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淡水輕軌旅遊,綠山線景點全收錄「11站+2公車站」幾米實拍,淡水輕軌旅遊不能錯過的在地餐廳名單

125318

淡水輕軌美食景點、淡水輕軌一日遊懶人包!淡水輕軌綠山線幾米裝置藝術特色,淡水輕軌綠山線各站景點美食,更是我們不能錯過的探索體驗。本篇將收集淡水輕軌沿線美食與淡水輕軌周邊景點,幫大家實地勘察了真正位於淡水輕軌附近的景點美食,步行8分鐘內可到達、google評價4顆星以上,快收藏起來吧!搭淡水輕軌前用來詳細規劃,給你最好吃、好玩、好好拍的淡水輕軌一日遊。

藍海線介紹請看這裡

淡水輕軌「藍海線」看「清法戰爭」歷史融入車站,搭配Moovo電動自行車到漁人碼頭,不一樣的淡海輕軌一日遊

竿蓁林站景點、美食 

在地人大推的輕食料理 – 閑恬Mydeli

[竿蓁林站] 步行5分鐘以內,有在地人很愛的私藏美食 – 閑恬Mydeli手作美味坊

巷口小道旁,竟然有這麼一家手藝如此精湛的甜點店,專程拜訪這家店絕對讓你驚豔不已,從環境、器皿、甜點、飲品、麵食、麵包,處處是巧思。怎麼做給自己吃就怎麼做給客人吃,非常喜歡老闆的生活美學…  ( 點我看更多「閑恬Mydeli手作美味坊」的精彩故事

 

淡金鄧公站景點、美食

淡水最浪漫的景點「滬尾櫻花大道」、馬術中心「滬尾休閒農業區」

[淡金鄧公站] 步行大約5分鐘左右,就可以到達「滬尾櫻花大道」,沿路全長4公里的吉野櫻及山櫻花,盛開季節美不勝收。( 點我看更多「滬尾櫻花大道」的櫻花美景

從這站開車大約10分鐘,還有「滬尾休閒農業區」,一整區有農莊、牧場、餐廳、馬術中心等。

 

淡江大學站景點、美食

淡江大學學區美食「與溪谷」餐酒館、特色「紙」火鍋

[淡江大學站] 先來介紹淡江大學圖書館側門正對面的這間「與溪谷」餐酒館,老闆兼調酒師是個不折不扣的藝術家,不僅對創意調酒有著獨樹一格的設計,每道餐點的擺盤也美得像藝術品!特別是這份出國比賽的「豆漿油條」,很令人驚豔的食物感調酒,非常值得一試!( 更多「與溪谷」的調酒創意請點這裡

淡江大學附近還有一間學生超愛的特色美食「蘆洲紅燒羊肉拉麵」,特別的是老闆本身也是淡江大學的學生喔!他竟然是因為喜歡這裡的拉麵才接手經營,成為與創始人沒有血緣關係的第二代老闆。( 更多美食與傳承的故事請點這裡

淡金北新站景點、美食

離捷運最近的農園「富群休閒農園」、 活海鮮桌菜料理在「老淡水」

走出 [淡金北新站] ,第一間看見的餐廳就是美味又兼具創意的台菜餐廳-老淡水,30多年餐飲業經驗,在自己土生土長的淡水經營這家餐廳,希望讓客人吃到最樸實又澎湃的好料理。( 點我看更精彩的「老淡水」台菜活海鮮

若想要與世隔絕,沿著北新路一段往天元宮方向走,就能到達位於半山坡上的富群休閒農園,在這裡,除了可以鳥瞰城鄉交界的美景以及淡水輕軌,還能吃到自家飼養的放山雞,新鮮出爐的柚香桶仔雞。( 點我看更多「富群休閒農園」的山珍美食  )

新市一路站美食、景點

淡水居酒屋人氣餐廳「蔦燒」 、蔬食者最愛的「艾蒔蔬 義大利麵蔬活廚房」、吃一口就念念不忘的麵包店「和正農作」

[新市一路站] 步行5分鐘左右,有許多在地人經營的美食,艾蒔蔬 義大利麵蔬活廚房 是淡水人大推的素食餐廳,利用真材實料的蔬菜,搭配切工及不同的調味方式,讓每一道料理好吃、健康又有特色 (點我看「艾蒔蔬」招牌10道料理

已經開了5間分店的 蔦燒日式居酒屋-淡水新市店, 是幾個年輕人一起開的居酒屋,親民的價格、溫暖的服務,讓來過的客人都念念不忘。(點我看更多「蔦燒日式居酒屋」的品牌故事 )

融合日式湯種的手法,與充滿麥香原味的歐式麵包特色,是「和正農作」的麵包的特色,這裡的麵包因為不添加香精、色素,沒有太鮮豔的外表或流傳十里的香氣,但團隊細心揉出的麵團,搭配真材實料製作的每款麵包,吃一口就會驚喜。(點我看介紹「和正農作」美味的秘密

淡水行政中心站美食、景點

隱藏版幾米公車站亭、私廚料理「 DINING TABLE」、文青風「 小川鍋物」,還有在地人的「西堤」牧匠牛原味牛排

中山濱海路口的公車站牌,有設置幾米候車亭,是不能錯過的拍照點。

[淡水行政中心站] 出口正對面就是家樂福,但如果往另一個方向走,步行約5分鐘會看到黃色貨櫃屋造型建築物,這就是在地人口中的淡水「西堤」牧匠牛原味牛排。強調吃健康的食材,堅持不做醃漬調味的料理,最講究的就是食材的品質及新鮮度。(點我看更多「牧匠牛」經典套餐

如果想吃火鍋,過幾米公園後再繼續走,步行約8分鐘會看到一間綠意盎然的 小川鍋物,是會讓你驚喜的日式精緻火鍋店。(點我看更多「小川鍋物」的品牌故事)

小川鍋物隔壁,有間看起來頗有質感、又帶點神秘的,是你絕對不能錯過的私廚料理餐廳 DINING TABLE,這裡,沒有你我討厭的用餐情境- 吃飯排隊、吃得很趕、坐得很不舒服,只有如在自家餐桌吃飯的自在舒適… (點我看「DINING TABLE」老闆的偏執)

這裡也有淡水人潮最多的- 家樂福,美食街裡的「味滿食堂」是在地人推崇的平價美食,拉麵、丼飯、定食、炸物、小菜種類豐富、還有舒適的用餐空間。( 點我看更多「味滿食堂」經典菜色

如果這裡是你這趟淡水輕軌一日遊的最終站,你可以轉乘公車到這個如畫一樣美的淡水秘境「錘子咖啡」,在這裡,你可以喝到近乎完美的精品手沖,你可以在這裡品咖啡、看藍天,度過美好的下午!( 點我看「錘子咖啡」職人的一天  

濱海義山景點、美食

隱藏版幾米公車亭

[濱海義山站] 下車正對面,左右各一家 7-11及萊爾富,再走遠點還有全家,但就沒有其他餐廳或小吃了。附近的「濱海義山公車站牌」,也有設置幾米裝置藝術,可以順便過去拍拍照。

 

濱海沙崙站美食、景點

淡水知名歷史古蹟「公司田溪程氏古厝」

從[濱海沙崙站] 走路大約6分鐘,就可參觀淡水知名歷史古蹟「公司田溪程氏古厝」。約在清光緒初年創建的「程氏古厝」面積2,684平方公尺,是典型三合院傳統民宅農舍,可由此窺探淡水近百年閩南人的生活方式及文化。

公司田溪程氏古厝

開放時間:11:00~17:00(週二-週日)(每週一及每月第一個週二為休館日)
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大庄里新民街一段138巷7號

如果要到情人約會首選淡水景點「漁人碼頭」,也是在這裡轉乘公車「紅23」 或轉乘「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」。

淡海新市鎮站美食、景點

[淡海新市鎮站] 周邊多半為住宅區,「海洋都心」是離這站最近的社區,1F的美食街目前進駐了近10家小吃、早餐等,以滿足在地人日常需求為主。

全台最北端的車站「崁頂站」

最「靠北」的百貨「淡海美麗新廣場/影城」

[崁頂站] 最有名的景點是「淡海美麗新廣場及影城」的進駐,許多淡水特色店家及連鎖知名餐廳也在這裡成立分店。(點我看「淡海美麗新廣場」詳細樓層介紹 )

特別推薦2F生活館 義米蘭 Pizza & Pasta,最低299元,現做Pizza、炸物,自助吧的冷熱飲、冰品、湯品、沙拉、爆米花全部無限量供應!超高CP值的美食及用餐環境,也成為這裡的人氣餐廳。( 點我看更多「義米蘭」精彩美味 )

淡水輕軌美食-義米蘭-全菜單

淡水輕軌「綠山線」幾米裝置藝術

淡海輕軌綠山線車站特色是幾米創作的全新故事《閉上眼睛一下下》,透過小女孩坐上輕軌列車,閉上眼睛開始一趟翻轉現實世界淡水輕軌奇幻旅程。

我們實地拍攝淡水輕軌13站的裝置藝術,並小小註記了我們的感受與大家分享。

淡水輕軌之旅,故事從這裡開始……

一個小女孩,在帽子樹下許願,閉上眼睛,「帽子」發了光,一個嶄新的世界、一段充滿無限驚喜的旅程,就此展開。

第一站「紅樹林站」 ,遇到了鯉魚,帽子乘載著它的夢想,鯉魚把他的帽子給了小女孩,要小女孩為他的夢想找一個方向。

「竿蓁林站」到了, 累了,在蘑菇椅上休息一會兒吧 ~ 這時,小女孩遇到了蝴蝶,又認識了青蛙,他們也將夢想,悄悄的告訴了她

小女孩繼續旅行,來到「淡金鄧公站」,一路聽著每個人的故事,也收集著每個人的願望,越來越多、越來越重……

「淡江大學站」遇見了喵喵,它是天生的療癒家,大家的夢想太重要,卻也太重了,喵喵說,夢想都交給我,閉上眼睛一下下,在我懷裡休息吧~

 

再睜開眼,就到了「淡金北新站」,遇見了毛毛蟲,毛毛蟲帶著小女孩,在自己最舒適自在的田野小道,走了一小段

 

來吧、來吧,都來吧!被喵喵及毛毛蟲治癒的小女孩,已經精神抖擻的來到「新市一路站」

學會展開雙臂,擁抱每個人的夢想,那些或許遙不可及,或許努力就能實現的願望。

「淡水行政中心站」遇到了誰?還記得一開始遇見的鯉魚嗎?小女孩將帽子交還給他,並與他分享,自己領悟的關於夢想的方向。

 

「濱海一山站」的大鳥有夢想嗎?有啊,我的夢想就是能飛得很高、飛得很遠

「濱海沙崙站」的松鼠也有夢想嗎?有啊,我的夢想就是每天都有吃不完的松果

大家都有夢想吧!就是對生活懷抱著的小希望

就像「淡海新市政站」櫥窗裡,每個珍藏的藝術品,小心地被保護著,被擁有著

來到最終站「崁頂站」夢想都會實現吧!就像種下的種子,總會發芽、或許開花,

也許收成的,並不是你想像的那樣,但,閉上眼睛想一想,你會愛上,這自然長成模樣。

【淡水輕軌】系列報導

淡水輕軌「藍海線」看「清法戰爭」歷史融入車站,搭配Moovo電動自行車到漁人碼頭,不一樣的淡海輕軌一日遊

淡水輕軌專欄。沿線美食、景點踩點看這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