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全台賞櫻地點(實拍照)找櫻花更要吃美食,雙北櫻花資訊總整理,私房路線實際拍攝揭秘分享

15885


每到春天,台灣各地櫻花持續綻放中,除了三芝青山路、淡水無極天元宮、淡水滬尾櫻花大道、武陵農場、石碇、坪林,,有重瓣的「八重櫻」、粉嫩色的「昭和櫻」、「富士櫻」及「吉野櫻」在2月中至3月底接連開花。想看櫻花不用跑日本,台灣就有許多櫻花林。

還有哪些不為人知的櫻花秘境?我們持續逐一探訪全台櫻花聖地,「實拍」揭秘私房賞櫻地點,以及探索周邊美食,並透過實際品嚐分享心得,不踩雷的賞櫻地點指南。

就跟著WOMENT賞櫻團,一起旅行吧~ :)

台北、新北賞櫻 詳細資訊

台中和平區- 武陵農場(目前部分開花)

每年到了櫻花季,就有許多人摩拳擦掌準備衝武陵。場位在雪霸國家公園內的「武陵農場」,櫻花區主要由中谷向南谷、北谷延伸約3公里的賞櫻步道,有昭和櫻、紅粉佳人、霧社櫻、山櫻花等10多個品種,2萬多株櫻花樹輪番綻放。

欣賞更多「武陵農場」櫻花實拍照請點這裡

士林區 – 陽明山平菁街(目前已開花)

大台北地區熱門的賞櫻勝地「陽明山平菁街42巷」,一直是台灣櫻花季的領頭羊!1月中~2月初就可以看到美不勝收的櫻花林,搭配享受陽明山野菜及特色手工小饅頭,快來吃美食賞美景吧!

新店區- 花園新城社區 (部分開花)

綿延約60~70公尺長的櫻花小道,是往烏來路上最知名的賞櫻景點。

淡水區 – 無極天元宮(尚未開花)

淡水三芝地區熱門的賞櫻勝地「無極天元宮」的櫻花。

三芝區- 三生步道(尚未開花)

全長2公里的「三生步道」,沿溪兩岸種滿八重櫻與吉野櫻。

三芝區- 青山路 櫻花大道(尚未開花)

淡水區 – 滬尾櫻花大道(尚未開花)

位於淡水輕軌淡金鄧公站旁,綿延4公里的滬尾櫻花大道,是新北櫻花景點之一。午後來到這半山區、兩排綿延的櫻花林中散步,其實也挺舒服的。

滬尾櫻花大道周邊美食、景點,請看「淡水輕軌美食與旅遊導覽特輯」

烏來區- 勇士廣場(目前尚未開花)

建議可以逛老街時順便上來看看即可,因為有路燈,所以可以晚上過來賞夜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