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先收藏!淡江大橋一日遊,周邊私房景點「八里、北海岸、淡水」老街、海灘秘境、咖啡廳,北淡水旅遊推薦

3949

橫跨淡水與八里的淡江大橋預計2024年完工,可望解決淡水聯外道路台二線塞車問題。從觀光角度來看,淡江大橋打通十三行博物館、漁人碼頭等景點,再到淡海新市鎮品嚐在地特色美食,更可延伸至北海岸看海、喝咖啡,一條龍旅遊路線讓人期待值破表!我們也會持續追蹤淡江大橋施工進度及開通消息,並在第一時間更新最新淡江大橋樣貌!

本文特別嚴選從八里、淡水到北海岸周邊私密景點,結合淡江大橋浩瀚風光的「淡水一日遊」先收藏起來吧!

位於新北市淡水區與八里區交界的淡江大橋,台61接淡江大橋八里端引橋段已於2021年10月完工通車,主橋段工程則預計在2024年完工。全線通車後,通行淡水與八里間,將不需再繞到關渡大橋。

規劃淡水一日遊,以往都是以淡水老街,連接小白宮、紅毛城等景點,淡江大橋開通後,可以從八里渡船頭老街跨越淡江大橋,連接淡水新市鎮,品嚐淡水輕軌沿線美食,再往北海岸欣賞藍天海景、喝咖啡。

八里渡船頭老街除了「雙胞胎」還有…

說到八里老街美食,最知名的莫過於炸得外酥內軟的「雙胞胎」,早年作為港口的八里,海鮮美食也是不能錯過的特色小吃,像是蚵包蛋、炸花枝等都是在地知名排隊小吃。

八里老街
地址:新北市八里區渡船頭街
營業時間:全年無休

「清法戰爭」歷史場景,沙崙沙灘海水浴場

之前跑「淡水輕軌藍海線一日遊」偶然發現的秘境,從以「清法戰爭」作為站體主體設計的淡海輕軌藍海線「沙崙站」出來,步行約20分鐘左右就會到達「沙崙海灘」。

1884年清法戰爭「滬尾之役」,當時法軍就是從沙崙海灘登陸。清朝時期是清法戰爭的主戰場,到了日治時期,則成為熱門的海水浴場。

淡海輕軌藍海線-沙崙站-壁畫

從附近的「水管公園」不但可以停車,沿著堤岸往沙崙沙灘的方向走,是欣賞黃昏美景的極佳視野。

這片為總面積六公頃的金黃色沙灘,在清朝時曾是清法戰爭的主戰場。到了日治時期,被規劃成擁有跳水臺、岸邊鞦韆、休憩所的海水浴場。但因為海域漩渦暗流多後來關閉營運至今,倒是成了在地人休憩、玩水、欣賞黃昏美景的秘境。

這裡還能看到淡水知名特色建築「海上皇宮」。

不能錯過!一系列的「淡水輕軌美食」

接著可以搭乘淡水輕軌,走綠山線欣賞幾米裝置藝術及品嚐在地特色餐廳。像是新市一路上的「DINING TABLE」,老闆Paul堅持一個餐期僅接待一組客人,給饕客不受打擾、沒有時間壓力的美好用餐體驗,是在地人私藏的無菜單私廚料理餐廳。( 更多Dining Table私廚料理介紹請點這裡

DINING TABLE 
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新市一路三段101巷112號
營業時間:12:00-14:00、17:00-21:00 (以預約制為主)、週一公休

更多淡水新市鎮特色餐廳美食,看在地品牌用心研發料理的美味故事!「淡水輕軌美食專欄」沿線甜點店、咖啡廳、居酒屋、手作烘焙,親子餐廳、一票人聚餐的活魚、海鮮料理全收錄

淡水輕軌美食

超好拍!熱門打卡景點「彩虹南瓜隧道」

5月份初夏限定的IG打卡景點,占地0.6公頃的彩虹南瓜隧道,種植各式各樣的南瓜品種,像是綠色果實的「黑海、栗之藏」,橘紅色的「東昇」、「小紅」、白色的「李白」及灰色的「瑞福」等。

瓜果成熟時8條總長約300公尺彩虹南瓜隧道繽紛美麗,是從淡水往北海岸路上可以順遊的小景點。

淡水彩虹南瓜隧道
地址:淡水淡金路五段10號橋旁
開放時間:每年5月左右

別墅咖啡廳有專業咖啡達人「錘子咖啡」

說到北海岸一日遊,不外乎就是欣賞沿途海景以及喝咖啡。分享這間「咖啡控」默默收在口袋裡的別墅秘境咖啡廳「錘子咖啡」。

咖啡廳老闆Tony是2012年WCE杯測師大賽臺灣冠軍得主,堅持從生豆的篩選、烘焙、杯測確認咖啡豆品質到手沖咖啡,每個步驟都不假手於他人。( 更多咖啡職人的生活日常請點這裡

沿海還可走訪三芝芝蘭公園、雙連石滬,還有櫻花季不能錯過的三生步道,近傍晚還可往石門、金山老街品嚐在地特色小吃,飽足身心靈滿載而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