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淡水老街私藏美食「蘆洲紅燒羊肉拉麵」,溫暖日式氛圍的台式拉麵店,堅持使用清真認證羊肉,招牌「巨無霸燉羊膝拉麵」像在吃牛排!

9370

淡水老街美食小吃琳瑯滿目,但這一味你一定不能錯過!淡水景點紅毛城、小白宮附近,新開了一間充滿日式溫暖氛圍的台式拉麵店。「蘆洲紅燒羊肉拉麵」主打獨家紅燒羊肉湯頭搭配手工拉麵,並堅持使用清真認證HALAL羊肉,讓食材品質更有保障。招牌「巨無霸燉羊膝拉麵」更是老闆花了整整一年研發,肉質柔軟帶嚼勁,以刀叉優雅切片,就像在吃牛排!

從淡水捷運站出來,走走逛逛淡水老街,欣賞著美麗金色水岸,10多分鐘的腳程就會看到這間「蘆洲紅燒羊肉拉麵」。以木質裝潢搭配暖色燈光的溫暖氛圍,低調又不失光芒的質感設計,讓路過的人都忍不住想進去一探究竟。

創立於1998年的「蘆洲紅燒羊肉拉麵」,第二代老闆Marc(陳志恆)4年前,從乾爹手上接下了位於淡江大學旁的一代店,不僅成功將好口碑延續,更在去年9月開了這間紅毛城分店。

搭配溏心蛋、特選小菜,在吧檯座位區吃熱騰騰的紅燒羊肉拉麵,頗有在日本吃拉麵的Feel。

曾在京都、北海道當滑雪教練多年的Marc,將在京都拉麵店感受到的舒服氛圍,帶進紅毛城分店。沒有距離感的平易近人,也是這裡的核心理念,「期待各種年齡層的客人都可以輕鬆的走進來,吃一碗我們提供的好品質的台式拉麵」Marc說。

店內風格與總店各有特色,獨門紅燒湯頭則是始終如一,定調「紅燒羊肉拉麵專賣店」品牌,Marc不斷研發新菜單,從原本羊肉、羊筋、羊腱3種部位,新增了羊排及燉羊膝。

關鍵羊肉食材來源,Marc則堅持使用清真認證HALAL羊肉,「成本就比一般羊肉貴兩倍」Marc說。清真認證肉品除了確保動物在宰殺時被友善對待,更在原料來源做把關,並且確保產品具備一定程度上的品質。

獲得清真認證不僅代表這間餐廳為穆斯林友善餐廳,也象徵餐廳對食品安全的嚴格要求。

馬上來試試店裡新品「經典燉羊膝拉麵」。

因一道紅酒燉羊膝啟發靈感,Marc萌生了把羊膝加入紅燒湯裡的念頭,沒想到從發想到放進菜單就花了一年多的時間。除了要讓羊膝完美融合紅燒湯頭,口感的精準拿捏更是好吃的關鍵。

羊膝部位肉中夾筋又緊實,因此Marc在燉煮過程中得一次次調整火侯,讓瘦肉部位柔軟好嚼,夾雜著膠質Q彈帶勁。

想優雅品嚐堪比拳頭的巨無霸羊膝,這裡貼心提供牛排刀叉,切片吃或者稍微用力就能讓骨肉分離,軟嫩又不鬆散的最佳狀態,吃得到料理人的用心。

「蘆洲紅燒羊肉拉麵」的手工拉麵也有原創黃金比例,再搭配多次過冷水的繁複動作,讓拉麵吃起來彈牙勁道。除了傳統手工麵條,「養生紅麴麵條」則是新推出的手工拉麵口味,可以加價更換。

或者來份經典乾麵套餐的紅麴鮮拌麵,使用的就是「養生紅麴麵條」,加入魚子醬、油蔥酥及些許醬油簡單提味,

拌的油亮的粉紅色麵條不僅賣相佳,同時保留了客家紅麴特有的香氣。

料滿滿的羊肉湯,吃得到羊筋及羊肉兩種部位,可以沾點店裡的經典豆瓣醬,或是帶蒜味的家傳醬。後勁十足的特製辣椒醬,很適合嗜辣者來過過痛癮。

帶著剛剛好中藥性味的紅燒湯頭,也在饕客的敲碗下,多了羊肉火鍋的選擇。

獨家紅燒羊排火鍋,帶骨羊排同樣燉煮到軟嫩可輕鬆脫骨。鍋裡還有青菜、冬粉及淡水魚丸等多款Marc私藏的精選火鍋料,豐富又溫暖的單人羊肉爐,一年四季都吃得到!

搭配白飯,或者來份羊滷肉飯吃起來更對味!羊肉抓3比7的肥瘦比,處理成細碎的羊絞肉,加入醬油、油蔥酥、柴魚等熬煮成濃郁醬汁。

澆淋在白飯上,米飯油亮滑順、羊肉細緻綿密,整體吃起來香而不膩。

店裡也有幾款茶飲果汁,來自新竹的東方美人茶、小農釀造醋及桶柑果汁,都是Marc因地緣關係發掘的特色飲品。

每個細節的重視才能成就令人印象深刻的味道、口感,堪稱細節控的Marc除了在料理上刁鑽,用餐空間的設計上也處處充滿巧思。

早在3年多前,在淡水總店與「蘆洲紅燒羊肉拉麵」相遇,就讓我愛上這味。這次來到紅毛城分店,不僅紅燒湯頭風味始終如一,從整體裝潢、清真認證、料理創新,讓人感受到Marc對於打造「蘆洲紅燒羊肉拉麵」品牌的用心,還有身體力行的「莫忘初衷」。

下次來到淡水老街,別忘了多走幾步路,到最美台式麵館品嚐一碗有日本職人精神的紅燒台式拉麵。如果已經迫不及待想嚐嚐,也可以參考提供全台宅配的「羊肉拉麵真空料理包」,清真認證羊肉搭配靈魂湯頭,簡單複熱就能在家一飽口福。

店家資料

蘆洲紅燒羊肉拉麵-淡水總店 ( 官方Facebook粉絲團連結 )、( 官方Instagram連結 )
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169巷59號 ( 餐廳Google地圖 )
訂位專線:02-26236217
營業時間:11:00–13:30、17:00–19:30(週三~週五)、11:00–19:30(週六、週日)、週一、二公休

蘆洲紅燒羊肉拉麵-紅毛城店
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43號 ( 餐廳Google地圖 )
訂位專線:02-26255699
營業時間:11:30-14:00、17:30-20:00(週一、週三~週五)、11:30-20:00(週六、週日),週二公休

台灣一日遊企劃

淡海輕軌一日遊!周邊美食景點全收錄!

百年三貂嶺一日遊路線規劃,「鏡面水池」絕美倒影超好拍!

東北角深度旅遊,超珍貴非物質文化遺產,台灣「海女文化」初體驗

金門大橋一日遊,大金小金無敵海景,周邊5個必遊免費景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