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嘉義極光哈密瓜「瓜界愛馬仕」不輸阿露斯!3大特色不吃不可!嘉義縣府把關好品質,產地直售價格最划算!

17758

由嘉義縣政府創立的「嘉義極光」哈密瓜品牌歐若拉(AURORA MELON),口感脆甜、皮薄肉厚的特色,讓人一吃就印象深刻!均勻細緻的網紋也是高甜度的象徵,極光哈密瓜美味程度一點也不輸來自日本的高貴品種「阿露斯哈密瓜」!

嘉義極光學名為「卡蜜拉哈密瓜」,屬於新疆哈密瓜品種。2019年,嘉義縣政府輔導在地果農率先試種美濃瓜新品種「翠妞」以及哈密瓜新品種「卡蜜拉」,多汁脆甜的卡蜜拉滋味深受消費者喜愛,也吸引台灣各地農民嘗試栽種。

為了增加市場辨識度,嘉義縣政府設計了「嘉義極光」品牌標誌並且註冊商標,嚴格規範「嘉義極光」的篩果標準,3大特色讓嘉義出產的卡蜜拉哈密瓜,更有品質保證!( 訂購「嘉義極光」請點這裡 

有身分證的哈密瓜

如何辨識「嘉義極光」?只要認明這張品牌標章,就是正港的嘉義極光。

要貼上「嘉義極光」除了產地須在嘉義,種植時需採單株單果、溫室種植的栽培方式。

卡蜜拉哈密瓜「嘉義極光」

卡蜜拉哈密瓜屬於網紋哈密瓜,均勻細緻的網紋也是高甜度的象徵,因此「嘉義極光」外型必須篩選:果實橢圓無裂果及病害,果柄留人字蒂頭,網紋均勻,網紋寬度大於0.3公分者不得高於5條。

且採收前經農藥殘留檢驗合格,單顆瓜重1公斤以上,甜度達14度以上。得符合以上標準才能貼上「嘉義極光」標章,貼在哈密瓜的腰身處標章貼紙就像「身分證」,可追溯生產農友,也代表著嚴選出品。

極光哈密瓜肉質清爽脆甜、口感獨特

相較於來自日本的「阿露斯哈密瓜」,肉質綿軟多汁,「嘉義極光」吃起來偏向西瓜的清脆口感,並有著哈密瓜的香甜滋味。

光切開就能感受到它的清脆度,多汁香甜的滋味則是讓人一吃就愛上,美好味道更是與阿露斯不相上下。

尤其在夏天冰涼涼的大口咬下,沁涼脆甜的爽快感,會越吃越涮嘴、越吃越上癮!

皮薄籽少、果肉厚

可食用部位非常多也是「嘉義極光」一大特色,不僅橘黃果肉,連接果皮的綠色處吃起來也是脆甜滋味!雖然甜度沒有那麼高,也正好是不同層次的甜度,讓整體吃起來香甜不膩。

嘉義極光哈密瓜還有一大優勢,就是耐儲存。 「在欉黃」的卡蜜拉收到後就能馬上食用,冰涼後吃則別有風味!如果想要存放,建議在收到後馬上包報紙冷藏,保存近一個月依舊是清脆口感。

嘉義極光哈密瓜一年兩收,產季分別在春末及秋末,2023春天產季已經結束,如果對卡蜜拉哈密瓜有興趣,歡迎加入「 台灣吃瓜群眾LINE帳號 」,我們會在今年秋末產季來臨時,第一時間通知大家!

台灣好果「心動嚴選」

產季7月中- 美濃香瓜新品種「翠妞甜瓜」多汁肉厚連皮都能吃,甜度達14度

產季8月初-產地直送「寶島甘露梨」越大顆越好吃!比臉大的梨!果肉細緻脆甜、多汁帶蔗香

產季9月-LV級甜柿在谷關!搭配科學種植法及特殊包裝,富有甜柿口感清脆爽口,甜度達17度!

產季5月初&12月初-「嘉義極光」有身分證的新品牌哈密瓜!皮薄肉厚、口感特別,3大特色非吃不可

產季5月中-大樹「玉荷包」荔枝,原生種正宗玉荷包!肉肥籽小多汁口感更多了Q彈

產季5月中-屏東潮州有機「夏雪芒果」,迷人風味、香甜帶微酸的層次感

產季6月中-高雄燕巢獨枝獨種「水蜜桃芒果」芒果界小清新,清甜多汁、果肉細緻!

孫家水蜜桃芒果-成熟樣貌

產季6月中-外銷品質「金煌芒果」來自燕巢農園,豐富經驗培育出果肉細緻彈牙的完美口感

產季6月中-來自芒果故鄉「台南玉井」的果園,愛文、玉文、烏香,風味不同、美味相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