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翠妞甜瓜哪裡買?美濃香瓜新品種,嘉義產地直送、品質保證!多汁肉厚連皮都能吃,帶哈密瓜風味,甜度達14度

11906

有哈味的美濃瓜,說的就是美濃香瓜新品種「翠妞」,2018年由嘉義水上鄉農會輔導果農率先試種成功。有別於傳統薄皮甜瓜「嘉玉」須削皮才可以食用,帶著淡淡哈密瓜味的「翠妞」,最大特色就是皮非常薄,帶皮吃的口感清脆爽口、十分唰嘴。雖然翠綠外皮會讓人誤以為沒有成熟,但是一口咬下,甜度高達14度的甜美翠妞馬上擄獲饕客的心。也因為市場上少見,這次我們特別來到嘉義溫室果園,尋訪這款特別的「綠寶石」。

嘉義縣近年積極推廣精緻農業,繼「嘉義極光」 卡蜜拉哈密瓜成功打響知名度後,美濃瓜新品種「翠妞」也是一款具有潛力的明日之星!翠妞甜瓜種植方式與一般香瓜類似,但因為皮特別薄容易裂果,嘉義縣農會輔導農民以溫室栽培,確保品質及穩定度。

翠妞甜瓜屬於夏天的贈禮,7月盛夏高達35度的氣溫還不是最考驗人的,走進王大哥的溫室果園,悶熱環境讓體感溫度硬生生多出1~2度,說這裡是天然的蒸氣室一點也不為過。「每次進來出去就像洗了一次澡」王大哥笑著說。一株一果幾乎是嘉義溫室果園的「標配」,在生長期間除了要適時疏果讓養分集中,也要勤勞疏葉讓陽光能平均照射。

當果皮由深綠慢慢變淺,600公克左右的「翠妞」果型、大小已經長成,但是甜度還不夠,「大約再一個禮拜」王大哥說。種下後約2個月收成,得種好種滿才能採收!正所謂強摘的瓜不甜,有實驗精神的王大哥可是有實際比較過的。

連皮都能吃的翠妞甜瓜,在採收期前絕對不能用藥!面對水果常見的蟲蟲危機,他們只能一遍遍的尋園、徒手抓蟲,就怕甜美的「翠妞」被偷咬了一口,好幾個月付出的心血都白費了!

拜訪完翠妞溫室果園,一個禮拜終於又過去了,精緻小巧的翠妞香瓜總算收成,終於等到了翠妞甜瓜開箱!

如何挑選好品質的翠妞香瓜?

判斷翠妞品質好壞,其實跟一般美濃甜瓜差不多,除了檢視果型是否端正、飽滿紮實,無蟲孔疤痕或裂果現象。還可以檢查香瓜底部的「肚臍」是否呈現完美的圓圈。

此外,判斷熟度的方式也在「肚臍」,用手輕微壓底部柔軟且帶有彈性就代表熟度剛好。先挑選一顆對半切開,清脆的聲響代表著新鮮。

翠妞香瓜的外觀及口感

翠綠的果皮、渾圓飽滿的翠妞十分討喜,一株一顆的栽培所以平均個頭並不小。將翠妞從中對半切開,清脆的聲音象徵著新鮮。翠妞有著哈密瓜的香甜,還帶點淡淡的青草香。綠色漸層、多汁厚實的果肉,甜度可達14度,吃起來很過癮。

它與一般香瓜最大的不同,就是帶皮吃也不會有澀味,不削皮直接吃不僅能吃到果肉的細緻綿密,還多了嘎嘣脆的層次,整體口感更加豐富帶勁,冰過再吃爽脆度更加提升!

也可以像一般香瓜削皮吃,肆意享受多汁香甜的果肉。

翠妞甜瓜熟成判斷及保存方式

美濃香瓜新品種翠妞甜瓜產季在夏季7月中開始,2023年產季開始預購,歡迎點選翠妞甜瓜訂購連結參考,有任何訂購或產品問題,也可以加入「 台灣吃瓜群眾LINE客服 」,產季期間我們都會隨時在線服務。

翠妞甜瓜特色

台灣好果「心動嚴選」

現正盛展中!

產季7月中- 美濃香瓜新品種「翠妞甜瓜」多汁肉厚連皮都能吃,甜度達14度

接下來出場的是…

產季8月初-產地直送「寶島甘露梨」越大顆越好吃!比臉大的梨!果肉細緻脆甜、多汁帶蔗香

產季5月初&12月初-「嘉義極光」有身分證的新品牌哈密瓜!皮薄肉厚、口感特別,3大特色非吃不可

產季5月中-大樹「玉荷包」荔枝,原生種正宗玉荷包!肉肥籽小多汁口感更多了Q彈

產季5月中-屏東潮州有機「夏雪芒果」,迷人風味、香甜帶微酸的層次感

產季6月中-高雄燕巢獨枝獨種「水蜜桃芒果」芒果界小清新,清甜多汁、果肉細緻!

孫家水蜜桃芒果-成熟樣貌

產季6月中-外銷品質「金煌芒果」來自燕巢農園,豐富經驗培育出果肉細緻彈牙的完美口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