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產地直送「寶島甘露梨」越大顆越好吃!台灣水梨品種推薦,中秋送禮首選,比臉大的梨!果肉細緻脆甜、多汁帶蔗香

4388

有「梨子界LV」之稱的寶島甘露梨,產季從8月中開始持續至中秋佳節,寶島甘露梨越大顆越好吃的特色,送禮最適合!來到「寶島甘露梨」創始人阿權的故鄉苗栗卓蘭,卓蘭鎮屬於淺山地形,四周高山圍繞,氣候舒適,適合果樹栽培。

我們這次尋訪的果園,是擁有將近20年種梨經驗的果農,3年前取得正式授權後轉種寶島甘露梨。( 詳細介紹:台灣首個獲得專利認證的「寶島甘露梨」

寶島甘露梨介紹

從樹頭顧起,適時汰換掉老了的梨樹是種出大果的不二法門。

此外,由於「寶島甘露梨」的熟成期較長,必須在樹上待好待滿200天才會好吃,比起一般水梨品種約180天的生長期,多出了快1個月的時間。

雖然「寶島甘露梨」抗病性高,可減少農藥等的施用,但也是因為多了1個月的生長時間,更高機率會遇上颱風、大雨等氣候問題,造成耗損。

但也得堅持不搶收,才能收穫碩大甜美的果實。

超過一個手掌大小的寶島甘露梨,平均每顆重達一斤半以上,雖然還稱不上此品種的大果,但已經比一般水梨品種大多了!也正好符合台灣人愛面子,喜歡大果中秋送禮看起來大方的需求。

水果普遍是小果比大果口感更細緻,但寶島甘露梨反而是越大越好吃,長得越大象徵著生長狀況越好,像是這種雙手難以掌握、比臉大的大型果更是稀有,也成為頂級水果禮盒的寵兒。

不過巨型果培育過程,也得仰賴果農專業觀察,隨時注意養分供給的平均,否則就會造成同一顆水梨左邊跟右邊甜度不同的狀況。

粗獷的外表,細緻多汁的果肉,是它最大的反差特色!切開一顆甘露梨,潔白無瑕的果肉幼棉又不失彈性,不同於其他品種的水梨,果核處帶著果酸,寶島甘露梨皮薄核小,吃到果核處香甜依舊,幾乎可以吃完整顆僅剩種籽。

甜度可達13度,帶著蔗香的絕佳風味爽口清甜,是夏天解渴消暑、老少皆宜的水果。

雖然甘露梨是近年來才出現的高接梨品種,但幾乎取代了新興梨、豐水梨在農民及消費者心中的地位。除了它抗病佳、果粒大,更重要的是果肉細緻多汁,超過90%的果實可食率,讓許多消費者吃過就回不去了!如果想嚐嚐寶島甘露梨細緻清甜,又帶著甘蔗風味的口感,可以加入我們「寶島甘露梨」Line客服,我們會在產季開始時,通知大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