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西門咖啡廳,文青風格「貳拾陸巷Somebody Cafe」餐點簡單卻不失美味,如同插畫家張凡旋風格,簡單黑色線條無限延伸奇幻世界

13609

常常覺得吃美食是種緣份,上次路過西門町成都路,就想嘗試這間看起來很文青的咖啡廳「貳拾陸巷 Somebody Cafe」,但當時因店內客滿,沒有預約只好作罷,這次總算一償宿願。


走進貳拾陸巷,這是台灣插畫家張凡旋經營的複合式咖啡館,綠色植栽為店裡主要裝飾,小學課桌椅,搭配牆上充滿童趣的插畫,有種走進森林小學的感覺。

找個位置坐下來吧,樹叢旁的角落是沙發區以外,我最喜歡的空間。

這次點的是「笑嘻嘻雙人分享餐A」圓舞曲鬆+美味烘蛋+值日生蛋糕+任兩杯$150飲品

圓舞曲鬆- 泰式打拋豬,鬆餅聽說用的是舒芙蕾基底但因為在比例上做了調整,這裡是比較厚實、帶點Q度的口感。

微甜的鬆餅搭配夠味的泰式打拋豬,完全中和在一起,沒有任何突兀感,非常好吃。

美味烘蛋-迷迭香培根香腸,外表帶點微焦香味、很像烤蛋糕的味道,裡頭是偏紮實的蒸蛋,搭配培根、香腸等,是很豐富的一道,副餐的手工麵包很香,吃完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。

今日特調-酒釀肉桂蘋果(右)屬於微氣泡飲,加入酒釀,喝得到淡淡的酒味。算是甜甜的調酒。聽說今日特調,每天調配的都不一樣,但如果你曾喝過某特調念念不忘,也可以指定。很喜歡每次都不一樣的驚喜感,像這次喝到了「酒釀肉桂蘋果」覺得好喝,就會期待下次不同的驚艷。繽紛水果茶(左)屬於酸甜好喝的飲品,很清爽、健康,蘋果、柳橙及檸檬裝飾,也新鮮好吃。

值日生蛋糕-香濃起司,上層鋪滿碎堅果,下層是帶點硬度的餅乾基底包覆著柔軟的起司蛋糕,除了口感的豐富度,起司蛋糕帶點微微鹹味,增加了口味上的層次。

貳拾陸巷 Somebody Cafe的美食,使用簡單的材料當主體,卻變化出深刻的味道。很像插畫家張凡旋的插畫風格,用簡單黑色線條,無限延伸的奇幻世界。

店家資料


貳拾陸巷 Somebody Cafe
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65號2樓
營業時間:10:00-22:00(禮拜一~禮拜五)、09:30~22:00(禮拜六、禮拜天)
電話:02-23112371

【西門商圈深度踩點】9家電影院特色整理、此生必去5家酒吧、深夜食堂、潮牌店、文青風餐廳、網美最愛甜點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