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台北喝酒推薦「酒吧、居酒屋、餐酒館」5間捷運站旁走路就到!下班喝一杯、回家超方便!美酒搭配下酒菜料理,聚餐小酌超盡興

3412

下班來去喝一杯,是社畜彼此交流感情、調劑放鬆的方式之一,不論是到擁有熱鬧氛圍的居酒屋、慵懶的酒吧,還是講究以酒搭餐的餐酒館,絕對少不了一杯幫助放鬆的微醺飲料,這時還要考慮酒後代駕的問題是不是太掃興?本文特別推薦5間,雙北捷運站旁走路就能到的療癒餐廳,清酒、調酒或啤酒任君挑選,還有串燒、熱炒、生魚片等豐富下酒菜,喝茫了就搭捷運回家,盡興又安全!(!警語:禁止酒駕、未滿18歲禁止飲酒!)

南京復興站「一号基地」居酒屋

位於慶城街1號內的「一号基地」,主打到捷運就到基地,用餐喝酒超方便!(!警語:禁止酒駕、未滿18歲禁止飲酒!)

 

致力於推廣日本居酒屋文化的「一号基地」提供選擇豐富的日料美食,從生魚片、烤物、串燒、揚物到丼飯等,選擇豐富多元。

此外,更效仿日本居酒屋獨特的飲酒文化,推出「喝到飽」方案,提供包含清酒、利口酒、啤酒等多樣選擇,不求不醉不歸,但絕對盡興而歸。(「一号基地」詳細餐點美食介紹請點這裡

一号基地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號2樓 ( 捷運南京復興站 )
訂位專線:02-27791256
營業時間:11:30-15:00、17:00-22:00(週一~週六)

竹圍站「蔦燒」居酒屋

在台北、新北共擁有6家分店的「蔦燒」,以歡快熱鬧的用餐氛圍,成為在地人下班小酌放鬆的好地方。(!警語:禁止酒駕、未滿18歲禁止飲酒!)

以日本武士主題設計的「蔦燒」居酒屋,將武士道精神「一生懸命」當作經營準則,提供嚴選的料理及清酒。

菜單上串燒、壽司、麵食、湯品、烤炸物等超過70種日料美味,每道料理都是一生懸命的精湛表現,這也是「蔦燒」的精神所在。( 更多「蔦燒」餐點介紹請點這裡

(!警語:禁止酒駕、未滿18歲禁止飲酒!)

蔦燒 日式居酒屋 竹圍店
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民權路145巷3號(捷運竹圍站)
訂位專線:02-28083380
營業時間:17:00-00:00(週一~週日)

西門站「拉圖爾」餐酒館

提供自家釀造廠生產的4款比利時精釀啤酒,以及中西結合的各種料理,位於西門町巷弄中的「拉圖爾」餐酒館,交通方便、鬧中取靜。

曾到法國與釀酒師友人學習釀酒的老闆,在自家餐酒館提供擁有濃郁的麥芽香氣的比利時精釀啤酒,再依釀酒師的喜好添加香料與水果,展現出豐富多層次的味道。(!警語:禁止酒駕、未滿18歲禁止飲酒!)

使用傳統以柴生火的方式,更加入龍眼木,大火快炒的下酒菜不僅有鍋氣,還有龍眼木的炭香。夠香夠味、美味好吃!( 更多「拉圖爾」故事請點這裡

拉圖爾精釀柴燒餐廳 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84巷8號 (捷運西門站)
訂位專線:02-23889899
營業時間:15:00~00:00(週一公休)

忠義站「燒酒貍」居酒屋

將沖繩屋台村熱鬧又純樸氛圍帶回台灣,忠義站這間「燒酒貍」居酒屋是在淡水人口中的「小沖繩」。

既然來到沖繩,一定要來杯orion啤酒,店裡還會不定期推出「屋台炒麵、黑糖佐炸丸子」等充滿沖繩在地特色的美味料理。(!警語:禁止酒駕、未滿18歲禁止飲酒!)

以公司包場、家庭聚餐客群為主,除了串燒、生魚片,招牌燒肉定食更是老少咸宜的主食,價格合理份量夠,就是要讓來到這裡的饕客吃好又吃飽。( 更多「燒酒貍」美味餐點介紹請點這裡

燒酒狸居食屋 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四段362號(捷運忠義站)
訂位專線:02-28976222
營業時間:11:00~14:30、17:30~21:30 (週二~週日、週一公休)

忠孝敦化站「新串」酒吧

位於年輕人聚集的東區,「新串」酒吧裝潢充滿現代感,店裡除了提供精緻日料,融入日本各地特色的創意調酒,更是這裡的一大特色。

像是這裡很受歡迎的一款調酒「沖繩特調- 海浪招喚的沖繩風獅爺」,以風獅爺杯搭配鳳梨乾點綴,萊姆酒基底,加上沖繩特產「黑糖」,喝起來有濃濃黑糖香,卻一點也不突兀。(!警語:禁止酒駕、未滿18歲禁止飲酒!)

還沒機會環遊日本,可以先來「新串」喝遍日本,再搭配幾道串燒、烤物等人氣料理,忙碌的一天用美食、美酒劃下句點,挺美好。

新串New Trend居酒屋 
地址: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弄7號(捷運忠孝敦化站)
訂位專線: 02-27116169
營業時間: 17:30-00:00(週日~週四)、17:30-01:00(週五、週六)

看完以上這些有美酒又有美食的療癒餐廳,哪間最吸引你呢?下次要跟朋友喝一杯或者家人聚餐,可以選擇捷運站旁的餐酒館、居酒屋或酒館,交通方便用餐更盡興!(!警語:禁止酒駕、未滿18歲禁止飲酒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