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Hello Kitty也加入展演!2024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7/6登場,最佳時段看免費台東熱氣球,順遊南橫公路欣賞啞口雲海

7418

2024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將於07/06登場!持續到08/19的「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」是每年暑假一大盛事,為期45天的活動,可以安排結合台東熱氣球的「南橫公路之旅」。熱氣球最佳觀賞時段絕對是清晨!一早先衝台東鹿野高台欣賞超療癒造型熱氣球自由飛,中午過後從台東關山鎮的南橫公路東迄點進入,直奔南橫公路最高點「大關山隧道口」,朝聖絕美啞口雲海。

2024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,將推出12場光雕音樂會不僅是歷年最多,鹿野高台限定的「熱氣球x無人機x煙火」更將以500台無人機規模進行展演,民眾呼聲最高的Hello Kitty也將參與展演!

想要欣賞熱氣球緩緩升空的感動時刻,可要把握05:30am及17:00pm上下午各一場熱氣球觀賞時段。由於熱氣球展球及升空飛行,受限於風向、風速、溫度及熱對流等種種不可抗力因素。

地表經過夜晚長時間散熱,大氣趨於穩定,因此每天的清晨跟傍晚,是一天之中氣流比較穩定的時間,適合展球和搭乘,其中又以清晨天候狀況最穩定。

根據以往的經驗,原訂5點半的上午場,5點左右就已經有不少遊客在觀賞區鋪好野餐墊席地而坐,清晨太陽剛升起不算太熱,蔚藍天空沒有太多白雲,是熱氣球升空的最好天氣!提早到除了能佔個好位置,也可以看到熱氣球從充氣、噴焰加熱,氣球膨脹立起到升空的過程。

經過一次次的燃燒器操作,通過熱脹冷縮扁扁的氣球皮開始慢慢鼓起,漸漸膨脹到可以站立。

讓造型球通通立起已經是一大工程了!偏偏還會有幾隻害羞不敢以「正面」示人,現場人員得慢慢喬角度。

在費勁九牛二虎之力後,所有造型球總算乖乖的以正面一字排開,壯觀又可愛。今天的展球除了有台北熊讚熊、全聯福利熊、熊本熊三熊齊聚,還有巫婆球及F1賽車球等造型球。

當氣球內的空氣密度低於氣球外的空氣,就會產生浮力,慢慢地隨風而行。要看到熱氣球自由自在隨風飛行,得取決於天候狀況,通常上午場看到自由飛的機率比下午場大。相信也有不少人對自由飛體驗更感興趣,不過現場沒有自由飛體驗,若想體驗自由飛可上「天際航空」官方網站 查詢。

在天空翱翔的熱氣球,其實是不受控的,一般來說北半球的風向以順時針方向偏轉,飛行駕駛員通過飛行前的風向資訊蒐集,以控制燃燒器的方式,改變球皮內的空氣溫度,影響氣球垂直高度,達到飛往某目標的目的。

 2022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,創下歷年來最高的123萬參觀人次,更獲得「2022美國繆思創意大獎」最高榮譽「鉑金獎」的殊榮。也有許多特殊造型熱氣球,像是來自美國小丑球,它有三張不同的臉,不管從什麼角度都能看到它的「正面」。觀賞熱氣球強烈建議衝上午場,比較能不受天候影響,也有較高的機率欣賞到熱氣球自由飛。

朝聖台東熱氣球,一般會結合周邊新元昌紅茶產業文化館、台東龍田綠色隧道、鹿野神社,或者池上伯朗大道、天堂路等景點。

除此之外,因為這裡得天獨厚的溪谷地形與平原聚落的空間,是台灣東部重要的飛行傘與滑翔翼練習場,高空追風一日遊也是台東鹿野另類的體驗行程。

也可以規劃南橫公路之旅!西起台南縣玉井鄉,穿越中央山脈,東至台東縣海端鄉,全長約61公里的南橫公路,從2009年「莫拉克颱風」封閉修復,歷經13年的時間終於在2022/05/01開放通車。

沿線景點有梅山遊客中心、長青祠、天池、檜谷、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等,其中最不能錯過的,就是來到臺東和高雄交界處南橫最高點,海拔2,722公尺的埡口。

一望無際的雲海絕景、連綿起伏的日高山脈,讓人感覺不虛此行。趁著朝聖2024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,衝一趟南橫公路,將各種風貌的自然美景盡收眼底,趕快安排起來吧!

2024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( 官方網站 )

活動時間:2024/07/06-2024/08/19,共45天
觀賞熱氣球及繫留體驗時段:05:30-07:00(上午場)、17:00-19:00 (下午場)
活動主場地:台東鹿野高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