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台北吃串串5間餐廳預約中!四川道地串串火鍋介紹,天冷吃麻辣燙「天梯、豬腦、加多寶」等8樣推薦食材最正宗!

7187

天冷擼串是近幾年的流行,尤其搭配噴香的麻辣鍋底,美味又過癮!來自四川成都特色草根美食「串串鍋」,想要追求正宗,除了鮮香麻辣的道地川味鍋底不可少之外!還有哪些必點食材最對味?本文除了介紹麻辣燙串串必備的8樣食材外,也幫你整理了台北最受歡迎的5間串串火鍋餐廳,趕快分享給愛擼串的親朋好友,這個冬天一起豪邁吃串串吧!

辛爽鮮香的「麻辣湯底」

串串其實就是四川麻辣燙、麻辣火鍋最原始的雛形,秉持著萬物皆能串的原則,靠的就是那鍋經典湯底。調製一鍋辣中帶麻、噴香帶鮮的四川麻辣鍋底,多種辣椒是必須的,才能體現出具有層次的辣感。

再搭配花椒、香葉、桂皮等香料,以牛骨湯熬煮並加入牛油提香,麻辣爽口、香氣豐富的鮮紅鍋底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。

四川麻辣鍋必備蘸醬「干碟」

愛吃海底撈的饕客,應該對干碟不陌生,最基本的干碟以辣椒粉、花椒粉、花生調製而成,另外還可以加入黃豆粉、熟芝麻,甚至是八角、小茴香等其他香料。

重口味的干碟屬於百搭調料,若搭配內臟類食用,還可以蓋掉一點食材本身的腥味,內臟類食材是吃串串香不能不嘗試的食材,因此想擁有更正宗的體驗,一盤干碟絕對是不可少的!

一吃就愛上的「黑毛肚」

麻辣湯底及干碟就像華麗的外衣,讓有著比肉更多元口感的內臟鋒芒畢露,更吸引四川人趨之若鶩。像是這看起來黑不溜秋的黑毛肚,屬於牛的第三個胃(瓣胃),表面擁有許多皺褶與凸起,看起來不太可口,但只要你願意緩緩入口、細細咀嚼,鮮脆帶爽度的口感令人驚艷。

尤其在這七上八下之間,麻辣湯底的鮮香附著在黑毛肚的每個縫隙,吃起來有滋有味,屬於下酒好菜!

道地麻辣鍋必點「豬腦花」

正宗四川麻辣火鍋經典食材,同時也屬於珍貴食材的豬腦花,近幾年在台灣麻辣火鍋的菜單上也越來越常見(但是點閱率就差強人意了)。

豬腦花吃的就是它的口感,煮熟的豬腦花吃起來類似粉肝,但更軟嫩細棉,入口即化的絲滑堪比豆花。新鮮的豬腦帶點些許腥味,因此以麻辣鍋搭配干碟的方式壓味,就能達到吃得到口感、感受不到豬腥的美味體驗。

隱藏版美食「天梯」

饕客才知道要點的食材,屬於豬上顎軟骨,由於外型一層層堆疊很像樓梯,因此又被稱作「天梯」。

這在台灣小吃攤黑白切比較容易吃到,其實是四川麻辣鍋人氣食材之一,因為含有豐富膠質,吃起來爽脆彈牙、越嚼越香,吃過的都會愛上。

花式吃法「肉包菜串串」

除了內臟類食材,肉包菜串串也是吃四川串串香必點,香菜豬肉、茴香牛肉、芹菜牛肉等花樣多變,整把下去煮,一口一串超涮嘴,這樣豪邁擼串才是真正體現串串鍋的歡快氛圍!

頂飽用的「紅薯寬粉」

吃飯沒有主食,總覺得沒吃飽?那你一定要試試麻辣燙的好朋友,紅薯寬粉,久煮不爛還能將麻辣湯汁吸飽飽!吃起來軟中帶Q、十分帶勁!

少不了的「加多寶」

一瓶加多寶、一秒到四川!超喜氣的紅罐包裝,擺在桌上就是接地氣!喝起來像是比較甜的青草茶,搭配重口味火鍋超match,更是夏天消暑好選擇!

看完了吃四川道地串串火鍋必備的8樣元素後,來分享5間台北超人氣的串串麻辣火鍋餐廳吧!將四川的飲食文化跋山涉水帶回台灣,的確是需要下一番工夫!這些強調正宗、道地的串串火鍋,在湯底調味及食材上的鑽研已經擁有滿滿的誠意!如果想體驗好玩又好吃的串串鍋,可以參考參考。

台北麻辣串串火鍋餐廳推薦

撸吉霸成都串串火鍋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508號
營業時間:11:30–23:00(週一~週日)

辣吉點正宗成都串串香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77巷10號
營業時間:11:30–22:00(週一~週日)

辣二爺麻辣涮串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6號
營業時間:11:30–14:00、17:00-00:00(週一~週五)、11:30-00:00(週六、週日)

川串兒四川麻辣串串鍋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30巷11號 
營業時間:17:30-05:00(週一~週日)

有點辣正宗成都麻辣串串鍋

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285號
營業時間:11:00–23:00(週一~週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