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淡水居酒屋、忠義站美食「燒酒狸」發現小沖繩!Orion啤酒、屋台炒麵、時令海鮮、超值生魚片,平價美味料理,在地人超推!

18385

說到沖繩,黑糖、Orion啤酒、居酒屋是缺一不可的!如果你還沒去過沖繩,或者你對於沖繩那種熱情、純樸的氛圍念念不忘,那這間位於捷運忠義站旁,淡水在地人才知道的「燒酒狸」居酒屋,絕對值得你來體驗看看。

身兼料理長的吳老闆,擁有20多年日料主廚的經驗,先在關渡創立第一家提供烏龍麵、丼飯為主的日料店-丼布狸,成為在地老少都愛的居食屋。因為吳老闆本身很喜歡沖繩屋台的特色及熱鬧輕鬆的氛圍,因此定調這家二店燒酒狸是「沖繩屋台風」。

吳老闆每年必定造訪一趟沖繩,燒酒狸的牆上、櫃子上放滿了從沖繩帶回來的小物,除了藉此營造日本居酒屋的氛圍,吳老闆還考取了SSI國際唎酒師的證照,換句話說,老闆對清酒也是很有研究的!

第一次聽到燒酒狸,還以為是取燒酒螺(台)的發音命名,其實 燒酒狸= 燒烤+啤酒,而在日本象徵著平安的狸貓,則是兩家店最可愛的形象。

店裡各種擺飾營造出的繽紛感,顯得特別熱鬧,搭配耳邊傳來三線琴伴奏的輕快音樂,還有點餐前一定得先來上一杯的orion啤酒,此時此刻真有種來到沖繩的錯覺。

除了Orion啤酒,這裡的特調沙瓦喝起來也蠻順口,濃厚抹茶香氣的沙瓦我還是第一次喝到,推薦抹茶控可以試試。另外蜜桃口味喝起來酸酸甜甜,解渴又開胃。

(!警語:禁止酒駕、未滿18歲禁止飲酒!)

三五好友想來居酒屋喝個痛快,生魚片、串燒當然不能少!翻開菜單才發現,燒酒狸餐點價格親切可愛,就像在沖繩在地的居酒屋一樣。

4人綜合刺身 $520

甜蝦搭配當季鮪魚、旗魚、青甘及鮭魚等鮮魚4種,每款生魚片大片厚切,吃起來相當解饞,很過癮。

青甘肉質緊實、彈牙帶點脆度,吃得出好品質。

如果你特別愛吃海鮮,牆上黑板列出的,每週更換季節性料理及時令海鮮,都是菜單裡沒有的,想嚐鮮就試試黑板料理吧!


簡單燒烤後,搭配些許美乃滋及鮭魚卵的炙燒鮭魚 $80,逼出油脂的肉質更加細緻,味道則是鹹甜帶鮮,還有淡淡炭燒香氣。

接下來這道屬於人氣料理- 培根干貝串燒 $250
將烤得油亮的培根包覆在北海道干貝外頭,一口吃下鹹香十足的培根,融合了干貝鮮甜彈牙的口感,別有一番滋味。

燒酒狸也有不少僅以簡單鹽烤調味的料理,吃的就食材本身的原味。


色澤紅潤的鹽烤天使紅蝦 $120,肉質細緻柔軟,入口散發獨特甘甜。

鹽烤豬五花肉串 $100

我倒覺得蠻像台灣原住民的石板烤肉~淡淡的鹹香,嚼勁十足,是蠻下酒的料理。

明太子雞腿肉串燒 $120

雞腿肉上撲一層明太子醬、微微炙燒後香氣四溢,搭配嫩Q雞腿肉,雞肉鮮香的滋味中,帶點明太子醬的甜。


脆口清甜的鹽烤玉米筍 $90,單吃爽口,沾點椒鹽粉更有味。

日式唐揚雞 $180

屬於做工繁複的一道料理,選用的去骨溫體雞腿肉,必須先用燒烤醬醃漬,再裹上日本特製炸雞粉,油炸時能完全鎖住肉汁、外皮也能始終保持酥脆,達到外酥內嫩的口感。

都說了這裡充滿濃濃沖繩風情,接下來這道沖繩屋台炒麵 $180,絕對是最具在地特色的料理。

以日本進口的和風燒炒麵醬加入豬五花肉片、高麗菜、紅蘿蔔、洋蔥及麵條拌炒後,擠上美乃滋及柴魚片,就是日本小學生最喜歡包在麵包裡吃的古早味什錦麵

這裡特別以鐵板作為容器,在炒麵上打一顆溫泉蛋,趁熱拌勻後,藉由餘溫讓蛋液稍微凝固、滑嫩的口感也讓麵條吃起來更加滑順。

最後這道甜點-黑糖佐炸丸子,也是加入了沖繩元素。

搭配北海道黃豆粉,吃起來軟濡香甜,好吃到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。

燒酒狸雖然定義為以燒烤、啤酒為主的居酒屋,但還是會供應丼飯、定食,像這款直火牛燒肉丼定食 $260就是在地人推薦必點。

大火炙燒牛五花逼出油脂,香氣爆表!

內行人說一定要試試加價肉量加倍版本,鋪滿滿四層完全看不到白飯!再搭配新鮮高麗菜絲,好吃又滿足!

不論是以滿足家庭客群為主的丼布狸,或者希望提供上班族可以放鬆或聚餐空間的燒酒狸。以平價的價格提供豐富的料理,讓來到這裡的客人,能在美食的饗宴中得到大大滿足,是這裡一貫的初衷。

燒酒狸還有提供集點卡,集滿5點就可以換一杯生啤或胡麻龍鬚一份。

聽說近期也規劃推出「沖繩祭」,搭配更多道地的沖繩特色美食,還沒機會到沖繩玩,那就先到燒酒狸居食屋體驗沖繩熱情、輕鬆自在的氛圍吧!

店家資料

燒酒狸居食屋 FB粉絲團 )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四段362號(捷運忠義站旁)
訂位專線:02-28976222
營業時間:11:00~14:30、17:30~21:30 (週二~週日、週一公休)

丼布狸居食屋FB粉絲團 )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292巷2號
訂位專線:02-28586662

營業時間:11:00~14:30、17:30~21:30 (週二~週日、週一公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