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台北港式飲茶、台北小巨蛋美食「糖朝」必點糖朝炒飯、秘製腸粉用料實在!櫻桃蝶豆花氣泡飲、薔薇芝莓歐蕾,好拍又好喝(已歇業)

10326

位於台北小巨蛋旁的「糖朝」,1991年創立於香港跑馬地,因獲武俠小說大師金庸品嚐後,親自提筆糖朝金字招牌,以及香港美食家蔡瀾推薦題字「甜到入心」而家喻戶曉。展店來到台北,是間提供道地港式飲茶、甜品美食的下午茶首選餐廳。

2011年,原餐飲品牌更改為「盛世珍饈 甜品王朝」象徵糖朝,從甜品發跡,發展為全方位港式餐飲,更將成為全世界美食饕客必打卡點。

翻開菜單,糖朝算是港式餐廳裡選擇非常多的,而且有些名字取的很藝術,但,偷偷告訴你,餐點名稱只要有「糖朝」,都很厲害。( 詳細菜單請點這裡

糖朝炒飯,炒飯上灑滿切碎的乾干貝,用料是超大干貝及超大蝦仁~真的超大,干貝忘了拍,但也是會讓你驚訝的那種大小。
米飯粒粒分明,Q而不硬,蝦仁有鮮有脆度。

糖朝秘製腸粉,沒吃過站著的腸粉吧!都說是糖朝秘製了。

兩層包裹的,外層是一般常見,口感偏軟的腸粉,裡面多了一層炸過、薄脆的、網狀的…薄片,所以它才「站」的起來,也讓整體多了酥脆的口感。

黑松露鮮蝦燒賣,難得吃到黑松露,有點菇類的味道,搭配鮮蝦及肉汁香甜,滋味很豐富的一款燒賣。

鮮蝦腐皮捲,糖朝的用料頗實在,以往印象中的鮮蝦腐皮捲,都是扁扁的,但這裡的腐皮捲包裹著扎實的鮮蝦漿,吃起來特別滿足。

彈牙的蝦肉沾點甜甜的梅林醬,又是另一種吃法。

脆皮炸子雞-1/2 這炸子雞看起來不像炸的,反而像烤雞,不過表皮是脆的。

原來是炸子雞以熱油多次淋上,才能達到表皮油亮脆香,雞肉軟嫩不柴。

雪影叉燒包,菠蘿薄皮搭配的豬肉蜜汁內餡,屬於偏甜的口感,有加入少許洋蔥,也是增添脆度口感。

糖朝有一般座位區及沙發區,通常是在一般座位區用餐完畢後,再移駕到沙發區品嚐甜點。當然,你如果想像我一樣,只想賴在舒服的沙發區,那也可以。

正餐吃完,來點飲品吧~

櫻桃蝶豆花氣泡飲(右)有美麗的三色漸層,最下面紅石榴、中間汽水、最上層是加入蝶豆花的果凍,喝起來酸酸甜甜,又有果凍QQ的口感,是好喝又好拍的一款飲品。薔薇芝莓歐蕾(左)使用新鮮草莓製作而成,所以喝得到草莓顆粒,加入了海鹽芝士,一點點鹹巧妙中和了甜度。黑糖珍珠鮮奶茶,香醇黑糖珍珠,搭配濃純鮮奶,是螞蟻控會喜歡的甜度。

整體來說,這次的餐點表現都屬於中上,吃得出來基本用料新鮮、實在,甚至有幾道加入巧思、創意的餐點,更有記憶點。其實很多人氣必點沒有品嚐到,沒辦法,胃就這麼大~下次一定要吃,原木桶豆腐花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店家資料

糖朝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7號4F(微風百貨南京店)
電話:02-871288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