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板橋火鍋、板橋車站美食「食藝鍋」海鮮嚴選高級肉品專賣,波士頓活龍蝦、美國極黑和牛等6款肉品,更有牛奶起司等4種湯頭搭配,好吃無雷!(已歇業)

20062

這間位於板橋站的「食藝鍋-海鮮嚴選高級肉品專賣」,是因為有一家人愛吃火鍋,當他們決定共同在板橋車站附近經營一間美食餐廳時,就淬煉過去吃鍋的經驗,將這間火鍋店打造成自己用餐時最享受狀態。 除了有各種花藝的浪漫裝潢可以讓女生美美拍照外,也從食材細節上的用心,讓我們感受到了美食以外的幸福,因此成為板橋火鍋推薦首選。

新北耶誕城餐廳推薦!10間嚴選自助百匯、火鍋、燒烤、居酒屋「板橋車站、環狀線板橋站、捷運板橋站、高鐵板橋站」

板橋火鍋-食藝鍋-外觀

走進食藝鍋,就像走進夢幻花園,花牆、木紋格上的爬藤植物,營造出一區區超好拍的角落。

老闆娘告訴我們,因為他們家族都比較高大,所以喜歡寬敞的用餐環境。食藝鍋刻意拉開桌與桌的距離,就算客滿也不會有壓迫感,難怪是在地人特別推薦的板橋美食餐廳。

分別在兩個位置的醬料區及自助吧,也能避免同時太多人取用產生的壅擠碰撞。

提供抹茶、巧克力等四種口味的明治冰淇淋,香濃可口。

來到二樓更有難得的台北夢幻餐廳裝潢設計,牆面上天使的翅膀,出自於老闆娘的少女心,站在背板前就像長了翅膀,閉上眼睛就能飛到想去的地方。

這些簡單卻很夢幻的設計,完全打中現代人愛拍網美照打卡上傳的習慣,此起彼落的喀嚓聲,營造歡樂的氛圍,對於享受美食來說也是很重要的~

別以為食藝鍋只是間吃裝潢的網美店,別忘了!這裡可是火鍋饕客所開的,首先是火鍋湯底,每一款都使用真材實料熬煮。

女生最愛的牛奶起司鍋,特別使用小農自有品牌「鮮乳坊」作為牛奶基底,隨鍋還附上一整瓶玻璃罐的鮮乳,直接喝或者加入湯底增加濃度都可以。

牛奶起司湯頭,濃醇奶味帶點淡淡的起司鹹香,用來煮同樣來自小農的新鮮青菜,吸飽了湯汁的蔬菜,脆甜口感中還有濃郁乳香。

鴛鴦鍋另一邊,是加入麻辣鴨血的四川麻辣鍋,湯底配方加入百豆蔻、草果、枸杞、大紅袍,可是老闆的中醫師奶奶特調比例,味道香麻、辣而不嗆。

麻辣鍋最適合煮海鮮,尤其食藝鍋的海鮮不是現撈活體海鮮,就是捕撈後急速低溫冷凍保存,吃得出品質及新鮮度,喜歡吃海鮮的饕客,快收入台北海鮮火鍋推薦名單。

如果你也愛吃蝦,那可以試試以上兩款蝦蝦鍋,天使蝦拼鍋(上)巨無霸手臂蝦鍋(下)

幾乎是一般蝦子3倍大的肥豬蝦,肉質緊緻鮮甜富彈性,還有香濃豐腴的蝦膏。

L1最高等級阿根廷天使紅蝦口感鮮嫩、黑美人草蝦脆彈可口、吃得到蝦子本身的鮮味。藍鑽白蝦肉質細緻帶點Q度、味道鮮美。

搭配飽滿鮮美的蛤蠣,肉質彈牙又細緻,一口咬下,精華直接在嘴裡爆汁!

因為使用麻辣湯底煮,所以吃起來會帶點微辣,增加原本蝦子的豐富感,用來涮肉也很對味。
這款日本和牛和安格斯牛混種的美國極黑和牛,油花比例比較低,不容易膩口。


切成略帶厚度的片狀,涮兩秒後出鍋,吃起來軟嫩好嚼、肉香又甜,一點也不輸日本和牛。


接下來這盤紐西蘭羊嫩肩,屬於滑嫩帶嚼勁的口感,浸泡麻辣鍋底達到調味作用,吃不到羊羶味,吃得到鮮甜。

不敢吃辣?那就用牛奶鍋涮肉,跟上現在台北大肉盤火鍋流行,食藝鍋也是走肉盤份量多的澎湃火鍋路線。

這款富含油花的美國安格斯霜降黑牛,同樣把握下鍋後兩秒起鍋,粉紅色肉質的細緻紋理,一整口吃下,鮮甜牛肉香氣中帶著淡淡奶香,滋味一極棒!

肉質緊實的美國安格斯頂級無骨牛小排,因油脂含量豐富,吃起來柔軟又帶咀嚼口感。

肥瘦部位鮮明的美國安格斯頂級雪花牛,吃起來帶嚼勁。

肉質軟嫩且羶味較低的羊雪花,推薦給想嚐鮮的人試試。 板橋火鍋-食藝鍋-肉盤

肉片厚度也是來自過去吃鍋的經驗,老闆娘說,有些火鍋店肉片切的太薄,下鍋後捲縮成一團,吃起來超沒fu!所以這裡每款堅持厚切的大肉盤,真的吃得超過癮!而海鮮,當然也是很講究。

直接從水族箱裡抓出活跳跳的波士頓龍蝦,是食藝鍋-海鮮嚴選高級肉品專賣的招牌之一,活龍蝦肉質比較甜,這也是火鍋饕客的經驗。

載著波士頓龍蝦、金光閃閃超澎湃又霸氣的龍王海鮮船,一端上桌馬上成為眾人目光焦點!

在火鍋店點海鮮,最擔心就是把頂級食材煮壞了!所以這裡特別提供了「萬能沙漏」,詳細標示每種海鮮的沙漏位置,龍蝦要煮多久?沙漏倒放兩次就對了。

其實如果客人不多,店員也會幫忙煮喔~
總之,來到食藝鍋你絕對可以放心的點海鮮,輕鬆吃到紮實又充滿彈性的龍蝦肉。

板橋火鍋-食藝鍋-龍蝦大螯

油脂豐富、入口即化的智利鮭魚、飽滿肥厚的廣島生蠔及加拿大生食等級干貝,在剛剛好的時間烹煮下,展現出絕佳的口感及滋味。

煮完鮮甜的蔬菜及新鮮海鮮後,這鍋鮮香味美的海鮮火鍋湯頭,一般火鍋店會用來熬粥,這次我們嘗試了店家推薦的台南關廟的刀削麵

Q彈不爛的麵體,搭配海鮮濃湯味的牛奶鍋湯底,這碗濃湯刀削麵香甜好吃,也是在一般火鍋店沒有過的吃法,光是這碗刀削麵,就已經是我會念念不忘的板橋美食。


除了年輕人偏愛的較濃郁湯頭,日本昆布熬煮的基本湯底-昆布鍋,以百豆蔻、草果、枸杞等中藥材熬煮的蒙古茴香鍋以及泡菜鍋等,都是食藝鍋的人氣必點。

還有其他的推薦必點是火鍋料,有名的新竹貢丸、與致力於推廣保護環境的友善養殖的「台灣好漁」合作,提供不含化學調味劑,魚蝦比例更高的蝦餃、魚餃,每款都是精挑細選,所以推薦。

吃了這麼多好料,竟然還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,因為感受到了店家把每樣餐點都當招牌嚴選,所以私心想把菜單裡的食材,全部都吃一遍,先把食藝鍋推薦給你們,期待下次回訪。:)

店家資料

食藝鍋-文化店( FB粉絲團 )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71號1樓
(板橋火車站北三門/捷運板橋站1號出口走路3分鐘、開車可停民權停車場/板橋車站停車場)
訂位專線:02-2271-0858
營業時間:11:30-15:00、17:30-22:00

【新北環狀線】專欄

最美的【新北環狀線】14站周邊美食、旅遊景點,那些值得你短暫停留的一偶,都收錄在這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