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台北車站火鍋吃到飽推薦「星野肉肉鍋」,知名高雄老字號火鍋「汕頭泉成」集團旗下餐廳!新推出「豪華海陸饗宴」搭配三倍濃郁湯頭熊熊鍋,涮煮和牛、海鮮超過癮!(已歇業)

8370

鄰近台北車站美食商圈,位於新光三越站前店裡的火鍋吃到飽餐廳「星野肉肉鍋」,與知名高雄老字號汕頭火鍋「汕頭泉成沙茶火鍋」同屬泉成餐飲集團。「汕頭泉成」最厲害的特色扁魚湯頭以及獨家沙茶醬,不僅在「星野肉肉鍋」也吃得到!餐廳的醬料台還備有少見的芝麻醬、南乳醬等特色蘸醬,而且提供的特色湯底也多達12款!這款強調三倍濃郁的熊熊鍋屬於「星野肉肉鍋」招牌必點之一,不只外觀可愛好拍照,經熊熊沐浴後的湯頭也香濃夠味!

「星野肉肉鍋」是繼「汕頭泉成」後,泉成餐飲集團下的第二個火鍋品牌,不同於70年老店的典雅氣派裝潢,「星野肉肉鍋」的用餐環境設計,以綠色植栽搭配原木色系桌椅,營造出清新舒服的文青風,很對年輕人的胃!

餐廳會取名「星野」其實是引用宋代詩人李延忠的一首《踏莎行·星野涵輝》,創辦人告訴我們,這首詩闡述著,在滿佈星空的原野上為母親壽宴,仕女跳舞、嘉賓送禮,大伙兒和諧愉快地享受佳餚,這樣的景緻氛圍,正好與「星野肉肉鍋」品牌推崇在美食饗宴下,伴隨著歡愉宴客與親朋好友齊聚的用餐意義相呼應。

消費方式的設計考量到不同的需求,「星野肉肉鍋」提供了多款方案供選擇,不吃牛的可以直接選擇388元最平價的方案,或依牛肉種類的差別又分為438元及488元兩種。不論選擇哪一種方案,自助區的蔬菜、熟食及飲料都可無限量取用。

因為以上幾種方案,海鮮都要另外加點,如果你是鍋物海鮮控,可以直接選擇「星野肉肉鍋」今年才推出的新方案「738元豪華海陸饗宴」,有多達18種海鮮吃到飽!肉品更直接升級美國和牛吃到飽、澳洲和牛吃到飽,再結合其他13款肉肉,讓想大口吃肉又大啖海鮮的饕客味蕾,能夠一次充分滿足!

說這麼多,先來選鍋底吧!「汕頭泉成」有招牌汕頭扁魚湯底,「星野肉肉鍋」也不遑多讓推出萌到爆的「星野熊」,要記得點起司牛奶鍋或巴蜀麻奶鍋,就能升級「星野熊」登場,另外還有蔥滿骨氣鍋、元氣卜卜鍋等特色湯頭都各有擁護者。

堅持每天熬煮大骨湯底是「星野肉肉鍋」湯頭好喝的關鍵之一,這次我們除了選擇搭配星野熊的起司牛奶鍋,也嘗試在火鍋店比較少見的泰式酸辣鍋。

起司牛奶鍋搭配的「星野熊」藏了三倍濃郁,所以上來的基礎湯底是大骨湯,只要讓小熊在湯裡舒服地泡上一會兒,很快就能擁有一鍋超級濃醇香的起司牛奶鍋啦!

豐富多變的蘸醬「星野肉肉鍋」另一個吸引食客的特色,集團主廚希望結合各地方的飲食風格,打造多元化的好味道。創辦人透露,像是越式魚露醬的研發,主廚還特地飛到越南學習調製正宗越式魚露的做法,並調製成台灣人可接受的酸辣清爽。此外,也絕對千萬不能錯過的「汕頭泉成」手作沙茶醬,有著細緻顆粒感及花生甜香,讓你不用跑到南部也能吃到盛名許久的味道。

先來嚐嚐豪華海陸饗宴方案中的兩款和牛,澳洲特選黑毛和牛,以及美國SRF極黑和牛。

油花分布細緻的「澳洲特選黑毛和牛」下鍋涮3秒後起鍋,外觀呈現粉紅色澤就是最佳狀態。大片肉吃起來很過癮,尤其肉質柔軟香甜,搭配起司牛奶湯頭,讓和牛豐盈油脂帶來的奶香風味更加明顯。

「美國SRF極黑和牛」則是日本和牛與安格斯牛的混種,擁有高度的不飽和脂肪,卻也保留了安格斯牛紮實肉質的口感。

以泰式酸辣鍋涮煮美國SRF極黑和牛,吃起來帶咬勁的肉質能透過咀嚼,感受到牛肉香氣之外,搭配的泰式酸辣湯頭,先給口腔帶來清新的酸後,辣的刺激感隨之湧上,而且後勁頗強,是越吃越上癮的那種。

這兩款和牛雖然沒有日本A5和牛標榜的入口即化,適中的肥瘦比例仍帶來柔軟、舒服的嚼勁,也不容易吃膩,特別適合吃到飽的形式。幾盤和牛吃下來,再來份「極品彈牙牛舌」讓口腔裡的感覺添加豐富。

厚度適中的牛舌,7分熟左右是最佳熟度,吃起來脆爽又不會嚼不爛,也是我個人的私心推薦。「星野肉肉鍋」提供的肉品種類非常多,光是牛肉就有7款,牛舌的餘味還在嘴裡,我們的筷子又忍不住伸向以長木盤裝盛的冷藏系列,分別有「冷藏霜降板腱牛」以及「冷藏厚脂五花牛」,特別嚴選油花比例不同的兩種牛肉,方便一起吃完比較後,再加點自己喜歡的口感。

油花豐富的五花牛吃起來鮮嫩柔軟、多汁香甜。而採用牛肩胛部位的板腱牛,帶有口感卻也不會過於結實顯硬,相當好吃。

這兩款肉品整體來說都是屬於柔軟好嚼的肉質,煮完不柴不硬也沒有明顯的肉筋,可以享受大口吃肉的快感,尤其這裡主打大份量肉盤,一次就來整整20片肉肉,不用等待送餐時間,吃起來就是過癮。

豬肉部分的菜色也有異曲同工之妙,黑毛梅花豬及黑毛豬里肌,滿足偏愛嫩彈口感與低脂紮實感的兩種喜好。

「黑毛梅花豬」瘦肉中帶著漂亮油花,煮完後多汁鮮甜,Q彈十足的肉質讓人愛不釋手,搭配泰式酸辣鍋或起司牛奶鍋都很對味,也可以再沾點「星野肉肉鍋」手作沙茶醬或芝麻醬,讓花生或芝麻香氣提升味道上的層次。「黑毛豬里肌」有著細緻綿密的肉質,瘦肉比例高,是除了雞胸肉以外,適合健身朋友補充豐富蛋白質的不油膩食材。

其他還有滋味清甜的「極品松阪豬」、沒有羊騷味的「特級羊肩捲」等肉肉都各有風味,享受著陣陣肉甜脂香的同時,別忘了留點胃給海鮮大軍!

天使紅蝦、野生草蝦及白蝦排排站出,也只有吃到飽能這麼豪邁的點餐了!尤其是這款被列為高級食材的「天使紅蝦」,細緻綿密的肉質口感卻不軟爛,還隱隱帶著甘甜。

野生草蝦及白蝦,我們的內行食蝦客,光從剝殼觸感就能感受到新鮮度,鮮亮的粉紅色蝦肉吃起來彈牙鮮美。

再來貝類中所含琥珀酸帶來的獨特海洋鮮味,也是海鮮控出巡不能錯過的必吃美食。

有「海的牛奶」之稱的牡蠣搭配起司牛奶鍋最適合,三倍濃郁瞬間變成四倍驚喜!

肥美的帶殼大牡蠣簡單汆燙一下起鍋,飽滿肚子將大海鮮味濃縮在其中,一口下去濃醇奶香與鮮味四溢在嘴裡,忍不住又想再來一顆。

半殼扇貝、紐西蘭淡菜,豐滿肉質吃起來富有彈性,味道上則充分釋放出食材本身的鮮鹹美味,另外一定要補推薦這道「彈牙中卷」,這也是在現場觀察點閱率頗高的一款。

最後別錯過「星野肉肉鍋」的手打漿系列,花枝蝦仁漿、干貝鮮魚漿及花枝漿(左至右),以不同海鮮食材製作而成的彈滑丸漿,每款都吃得到塊狀海鮮,口感鮮甜飽滿,就算已經飽到不行,也能吃下好幾顆。

如果嚐遍肉肉肚子還有餘力,自助區的冰品、多樣選擇的麵食,尤其是熱食區的豚丼壽喜燒、日式咖哩更藏著大廚的手藝。許多人認識「星野肉肉鍋」或許是因為那隻超可愛的星野熊,但這次有機會認真地把肉品、海鮮一整輪吃下來,也感受得到店家對食材品質的把關。尤其有老字號火鍋品牌「汕頭泉成沙茶火鍋」的經驗傳承,「星野肉肉鍋」特殊的湯頭及多樣化的蘸醬,自然也成就了這裡的獨家美味。

店家資料

星野肉肉鍋 
地址: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66號B1 ( 餐廳Google地圖 )
訂位專線:02-23319666
營業時間:11:00–21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