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板橋一日遊不只逛林家花園,免費景點「單純剪」超好拍!銅板美食3條街,在地社團推薦小吃都在這裡

24635

四鐵共構的板橋是新北交通核心樞紐,也吸引許多觀光客到訪。說到板橋旅遊,最富盛名的莫過於一年一度的新北耶誕城,以及板橋知名景點「林家花園」。此外本文特別介紹板橋在地人的私藏景點「單純剪博物館」,不僅風格獨特超好拍,而且免費參觀!規劃板橋一日遊當然少不了在地特色美食,偷偷告訴你,想吃板橋在地社團討論度超高的老店、小吃,只要來這「三條街」就對了!

冬季限定,最浪漫的新北耶誕城開始了!

2023新北耶誕城於11/17開城!今年由超療癒「 桑塔熊 」回歸,與他的好友們蘿比兔、薑餅人、雪諾曼、巧克鼠及馬卡龍,邀請大家一起參與擁有奇幻甜點的甜蜜新北耶誕城!此外,女生必拍的 絕美光廊 今年也是美不勝收,記得要拍好拍滿!( 2023新北耶誕城全燈區詳細介紹請點這裡

2023新北耶誕城
展出時間: 2023/11/17 (五)-2024/01/01(一)
展區位置:新北市市民廣場、板橋車站站前廣場、萬坪公園、府中商圈

板橋百年古厝,外拍經典場景「林本源園邸(林家花園)」

板橋林家花園是林本源家族於西元1847年所建,仿蘇州庭園的設計風格與建築,是台灣古式庭園的代表。林本源園邸主要分為園(林家花園)和邸(林家住所)兩部分,總面積約為6054坪。1977年,林本源祭祀公業將林家花園的產權捐給新北市政府(當時的臺北縣政府),歷經規劃、修復,在1987年正式開放參觀。

板橋林家花園被列入園林類二級古蹟,這裡擁有園林組成的建築、假山、水池、花木等四大元素,是保存相當完整的園林建築。走進林家花園會有一秒穿越古今的錯覺,也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來這裡取景拍攝。

林家花園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西門街9號
開放時間:9:00-17:00

黃石市場美食推薦套餐組合「高記生炒魷魚+蘿蔔糕」

逛完林家花園,就得附近的黃石市場內主要以熟食攤位為大宗,擁有許多各式各樣令人讚不絕口傳統美味小吃,料多實在的生炒魷魚羹屬於酸甜口味,脆彈的魷魚及高麗菜新鮮好吃,是在地人激推的排隊美食。搭配門口的炸蘿蔔糕、米腸及芋粿10元起跳,全部各來一份100元有找!

府中商圈美食

高記生炒魷魚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宮口街28號
營業時間:8:00-17:30 週二~週日(週一公休)

板橋秘境,可以拍照也可以剪髮的「單純剪博物館」

超復古的家庭美容院,你是不是也曾在這裡有過慘痛記憶?(誤)回憶中的剪髮阿姨雖然技術不行,但是人很親切。

這個「單純剪博物館」是一間結合剪髮沙龍及微型博物館的復古風理髮院。

除了50年代的理髮院場景,還有復古相館、兒時柑仔店展售零食玩具,裡面還有一台偉士牌機車,就算不消費也可以免費參觀、自由拍照。

單純剪博物館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陽明街23巷27號
開放時間:11:00-19:00(週一休息)

免費親子景點,巨型留聲機、魔術方塊在「板橋放送所」

板橋放送所建於1930年,戰後由中國廣播公司接收,作為廣播發射機房。2015年8月被指定為新北市市定古蹟,規劃為「板橋歷史人文主題園區」。園區包含古蹟主體、舊倉庫及超過千坪的綠地,是個適合親子休閒遊憩的好地方。

園區內還有許多可愛有特色的主題裝置藝術,像是巨型留聲機、魔術方塊、成群的小羊等,雖然這裡知名度不高,但是個蠻好拍的秘境景點喔!

板橋放送所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130巷67號
開放時間:7:00-19:00

走完了那麼多板橋特色景點,該品嚐板橋特色小吃了吧!我們特別整理由板橋在地社團推薦的高人氣在地小吃,除了剛剛提到的黃石市場,板橋美食集散地還有「裕民街及湳雅夜市」,裡面有不少是傳承好幾代的老店了!以下以銅板價美食為主,板橋在地特色餐廳推薦請點這裡

湳雅夜市美食必吃!30年老店「蚵仔之家」、「板橋小籠包」

擁有超過30年歷史的湳雅夜市,是板橋著名的觀光夜市,整條街小吃密集,也有許多板橋人的口袋名單,像是板橋王記好吃麻油雞、眼鏡仔豬血湯等。

湳雅夜市在地老店「蚵仔之家 」,提供蚵仔煎、蚵仔麵、蚵仔酥各式蚵仔料理。

私心推薦銅板價的「蚵仔餃」一份有4大顆,包著新鮮蚵仔、洋蔥、豬絞肉等豐富餡料,沾上特製醬汁帶點微辣,吃起來鮮脆多汁,一陣子沒吃會想念的那種。

蚵仔之家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南雅東路79號
營業時間:17:00-02:00

另外,在湳雅夜市入口處對面這家「板橋小籠包」,也是在地人氣歷久不衰的美味小吃之一!

皮厚會爆汁的口感是招牌小籠包最大的特色,彈性帶嚼勁的外皮吃起來有麵粉香,細細咀嚼還會微微發甜,紮實的肉餡帶著鹹香湯汁,好吃又不乾!

店裡的臭豆腐點閱率與小籠包不相上下!外皮酥脆,裡頭的豆腐則軟嫩多汁,搭配泡菜或店裡自取醬料就很美味。

板橋小籠包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南路一段79號
營業時間:16:00-01:00(週一~週日)

裕民街美食必吃!平價版鼎泰豐「56巷口湯包」

裕民街不只是板橋在地人覓食的好去處,新莊人過個新海大橋就能到也超方便!幾乎每個攤位都有人推的裕民街,這家平價版的「鼎泰豐」更是人氣之王!來到裕民街56巷口,就會看到一個小小的攤車,卻有好幾個員工手不停地現場桿皮、現包、現蒸一龍龍湯包,還是難以消化正在等待的饕客們。不同於湳雅夜市的厚皮小籠包,這裡的小籠湯包皮薄多汁、韭菜蒸餃脆香可口,都非常推薦。

56巷口湯包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裕民街56巷1號
營業時間:16:30-21:30(週三休息)

延伸閱讀

【新莊】 在地人帶你逛景點、吃美食!新莊老街必吃的6樣小吃!超浪漫「巨型月球」、台北「清溪川」超好拍!

【五股】景點美食一日遊,百年古風建築、免費山泉水、百萬夜景!還有「五股在地社團」推薦古早味銅板美食

【林口龜山】賞花景點,一日遊輕旅行企劃,賞櫻、桐花、落羽松秘境!台灣版大峽谷、最美星空圖書館

北投景點秘境「小山城」你去過了嗎?日式百年建築一秒到京都!北投人必吃神秘下午茶組合只要銅板價

土城 IG打卡新熱點「福氣櫃」夜市!桐花季、追螢火蟲都在桐花公園,還有在地人私藏的爆漿紅豆餅!

樹林隱藏版新景點超有「愛」,你去朝聖過了嗎?邊走邊拍的櫻花步道,還有樹林人從小吃到大的牛肉麵餐廳

樹林景點「沐心池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