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西門咖啡廳精選6間,在古蹟裡喝咖啡,或是文青風、網美店「IG打卡熱點」不限時的西門咖啡店在這裡

23535

「一起喝杯咖啡吧!」這句話的魔力很大。因為這代表的不僅是一杯香醇咖啡,而是那得來不易,1~2小時細細品味生活的悠閒。西門咖啡廳林立,為的就是讓整天瞎忙的年輕人,有了在西門町暫時停下來的理由。

西門町的咖啡廳,最知名的莫過於老字號咖啡館「蜂大咖啡」,正正經經的推廣精品咖啡或手沖。也有鑽研甜點的師傅,提供咖啡、茶飲解膩。或者以輕食為主的咖啡廳,鹹派、三明治搭配拿鐵,提供年輕人簡單的一餐。

近年來,更竄起俗稱「網美餐廳」的吸睛咖啡廳,強調裝潢設計或浮誇料理等,吸引不少女生前來朝聖,紛紛拍照打卡餐廳、上傳IG,也在無形中成為宣傳西門町美食、旅遊的重要推手。

琳琅滿目且多元豐富的西門咖啡館,到底哪間會受到年輕人的青睞呢?本文透過社群網絡的資料,收集了西門咖啡推薦,實際體驗這些年輕人經常造訪的咖啡廳,並且介紹幾款店裡招牌甜點、輕食。或許下次你來到西門町逛街、看電影,也可以參考這些特色咖啡店,留給自己一個悠閒下午茶的放鬆時光吧!

貳拾陸巷 Somebody Cafe

位於成都路上的「貳拾陸巷Somebody Cafe」,雖然位於2F不太顯眼,但卻是在地人熟悉的文青風咖啡輕食餐廳。帶點厚度的鬆餅搭配泰式打拋豬,屬於創意十足、充滿記憶點的輕食料理,吃起來鹹香夠味。這裡提供的咖啡以特調為主,也有水果茶系列飲品。

貳拾陸巷Somebody Cafe
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65號2樓
訂位專線:02-23112371

CHO CAFE 町‧如固咖啡

在咖啡店林立的昆明街,以植栽及木製裝潢設計的門口,讓如固咖啡成為獨樹一格的存在。餐廳內的花牆更是IG打卡熱點,但他們家最自豪的賣點是單品手沖。像是這杯獨一無二的「梅山28灣」淺焙的酸度明顯、不苦不澀頗為順口。

如固咖啡
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13號
訂位專線:02-23121123

4F劇場咖啡 Le Promenoir Coffee

西門5號出口旁的中山堂,是中華民國文化部公告的國定古蹟,在古蹟裡喝咖啡,是不是覺得既時尚又優雅?4f劇場咖啡是個很適合開會、談心或沈思的地方,4人為主的靠窗座位區,不限時又安靜的空間,帶來高品質的用餐感受。

4F劇場咖啡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98號4樓
電話:02-23315055

植愛 Succulent Cafe & Food Lab

以健康的甜點、餅乾、料理為主的實驗廚房,也提供咖啡、果汁。一樓主要為餐點展示及外帶區,二樓則有每人一份餐點、飲品的低消座位區。

植愛 Succulent Cafe & Food Lab
地址: 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52號

木咖Horoka

西門町新開幕的咖啡廳,在遠離鬧區的巷弄裡,2016年度的台灣手沖咖啡冠軍,在一間精緻且溫暖的古宅中,推廣著自己的私房手沖,就是木咖咖啡存在的原因。

木咖Horoka
地址: 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40巷6號

妳有咖啡

位於西門電影街旁2F民宅內的,結合服飾、雜貨的個性咖啡店。複合式的經營提供親子丼飯、鐵鍋咖哩、熱壓帕尼尼和薄皮pizza。

妳有咖啡
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83-9號號 2F
電話: 02-23705174

【西門商圈深度踩點】9家電影院特色整理、此生必去5家酒吧、深夜食堂、潮牌店、文青風餐廳、網美最愛甜點店

「新北觀光」一日遊景點美食懶人包:

【五股】景點美食一日遊,百年古風建築、免費山泉水、百萬夜景!還有「五股在地社團」推薦古早味銅板美食

【林口龜山】賞花景點,一日遊輕旅行企劃,賞櫻、桐花、落羽松秘境!台灣版大峽谷、最美星空圖書館

【新莊】 在地人帶你逛景點、吃美食!新莊老街必吃的6樣小吃!超浪漫「巨型月球」、台北「清溪川」超好拍!

新北土城景點,IG打卡新熱點「福氣櫃」夜市!桐花季、追螢火蟲都在桐花公園,還有在地人私藏的爆漿紅豆餅!

樹林隱藏版新景點超有「愛」,你去朝聖過了嗎?邊走邊拍的櫻花步道,還有樹林人從小吃到大的牛肉麵餐廳

樹林景點「沐心池」

北投景點秘境「小山城」你去過了嗎?日式百年建築一秒到京都!北投人必吃神秘下午茶組合只要銅板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