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動漫迷朝聖去!台中國漫館「國家漫畫博物館」開放,一秒走入漫畫的世界!沈浸式「讀漫畫、品漫畫、住漫畫」打卡熱點搶先看!

3094

動漫迷的天堂「國家漫畫博物館」你逛過了嗎?選址原「台中刑務所宿舍群」的台中國漫館東側基地,以「開展先行」的方式率先與動漫宅宅們見面!由15棟日式建築組成的東側基地規劃成「讀漫畫、泡漫畫、住漫畫」等8大主題,讓遊客身臨其境地感受漫畫的迷人之處,還有療癒可愛的「小猫巴克里」在園區內跟大家玩躲貓貓。

打造台中成為動漫之都,台中市政府除了帶頭辦國際動漫節,更積極爭取國家級的漫畫博物館落腳台中,此計畫從2017年萌芽,2023年4月總算定案館址臺中刑務所官舍群,作為以辦展為主的東側園區,並於2023年底展開試營運。另外規劃6500坪北側園區主場館,將蒐藏各種形式的國際漫畫經典作品及文物,預計於2029年正式開館。

走進台中市林森路的台中刑務所官舍群,這個日治時代3大監獄的職員宿舍住所,同時具有日治中期、末期及戰後初期三種風格的歷史建築。東側區域有15棟日式建築,分別規劃為「讀漫畫、品漫畫、住漫畫、轉漫畫、泡漫畫、體感劇場、追漫畫、畫漫畫」等8大主題。

「國家漫畫博物館」8大主題館亮點

將台中刑務所珍貴古蹟日式公共浴場,以漫畫「捲兔的台灣裸湯」作為雛形,改造成 「泡漫畫」主題館,療癒又好拍。

此外,走進林森路33號租書店「讀漫畫」主題館,看到陳列在架上整整齊齊的漫畫,是不是讓你想起那段窩在租書店裡的時光,這裡有許多經典、小眾漫畫,都可以在現場免費翻閱。

「畫漫畫」主題館,還能看到漫畫家現地創作,行雲流水的畫筆下,一個個漫畫角色生動又傳神,你最喜歡哪個創作者的畫風?

延續臺中刑務所官舍群「宿舍」的概念,「漫畫旅宿」以 7 個愛情與關係為主軸的漫畫,改造成 7 間專屬漫畫作品和其作者的風格空間,「住漫畫」主題館邀你與漫畫家共情,沈浸在他創作的世界中。

「追漫畫」規劃的「當臺漫成為光譜-臺日動漫美學特展」展場,非常值得一看,也超好拍!

不僅展示了台灣與日本漫畫百年歷史中的「入射、折射、反射、漫射」技巧,還包括了楊三郎、天野喜孝、高田明美、陳依純等藝術家的原創作品展示。

以及霹靂迷不能錯過的《東籬劍遊紀》大型布袋戲偶展出。

19502010年代風靡臺灣數十年,反映不同年代漫畫風格及流行趨勢的漫畫雜誌一次展出,

「國家漫畫博物館」必拍一隅

「台中刑務所宿舍群」奇景,是這棟被老榕樹纏繞侵入的木造官舍,「樹包屋」仿復重現宮崎駿樹屋的童話景觀,現在更增加了夜間燈飾,「大樹榕光」也為漫博館營造不一樣的夜景。

旁邊的鏡湖則是因漫博館全新開闢的水井,設計靈感來自於漫畫的分格「鏡射」技巧,湖水被巧妙地運用作為一種「容器」,使得每位訪客在鏡湖的水面上都能夠化身為漫畫中的角色,創造出一個個充滿故事的相遇。

園區內處處可看見「小猫巴克里」的貓貓躲在圍牆上、樹叢間,跟你玩捉迷藏,也是來到「國家漫畫博物館」一定要捕捉的畫面。

「國家漫畫博物館」餐廳美食

目前園區內已進駐「甲拉麵」拉麵店、HANAMI品茶室、吳甜義式冰淇淋,未來計畫提供具漫畫特色的輕食,讓遊客不僅能有沈浸在漫畫裡的體驗,更有機會「品嚐」漫畫。

「國家漫畫博物館」周邊景點

與台中車站相鄰的「國家漫畫博物館」,周圍有包括台中州廳、台中市役所、台灣省府儒考棚、台中文學館等文化創意地標,同時鄰近第二市場、第五市場、綠川、柳川等受歡迎的旅遊熱點。

此外,還可以朝聖人氣冰淇淋店「宮原眼科」,正前方就是綠川水岸景觀步道,可以在那裡享受好吃又好拍的聖代冰淇淋,欣賞美麗水岸。

下次規劃到台中玩,就考慮這條不一樣的觀光旅遊路線吧!邊玩邊認識台灣漫畫發展史,也能順遊台中重要古蹟,寓教育樂的台中之旅,趕快安排起來。

國家漫畫博物館 NTMC

地址: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3號
開放時間:10:00-19:00(週一~週五)、10:00-20:00(週六、週日),週二休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