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貢寮美食推薦【嘉邑海鮮小館】澳底海鮮街首選!「龍蝦三明治」招牌必點,食材新鮮、環境衛生、保鮮到位!

14625

貢寮澳底漁港是在地人吃海鮮的好所在,尤其是距離福隆只有10分鐘車程的澳底海鮮街,各家餐廳以生猛活海鮮料理的特色好菜,吸引不少釣客、遊客前來吃海鮮。

這次的貢寮海線小旅行,除了造訪九孔達人李勝興的貢寮養殖區,品嚐炙燒九孔外,我們也來到澳底海鮮街地標仁和宮對面的嘉邑海鮮小館,特別要來品嚐他們家的招牌海鮮料理!

首先是這道,吐司裹上卡式達粉夾著火腿、肉鬆、蕃茄及龍蝦肉下鍋油炸後,外層酥脆、餡料豐富的龍蝦三明治,一上桌馬上吸引眾人迫不及待品嚐。

餡料的搭配及比例恰當好處,龍蝦的脆度及清甜口感,混合肉鬆及火腿作提味,搭配微酸多汁的番茄,滋味豐富、清爽不膩。

油燜小卷&蔥油雞

外脆內Q的小卷,調味上蠻清爽的,僅以薑絲及醬汁做簡單料理,吃的是小卷本身的鮮度。

接下來就是店裡人氣必點料理-綜合生魚片

鹽烤草蝦

又是一道簡單料理,也是我最喜歡的蝦料理方式,草蝦肉多又有彈性,尤其在海港吃新鮮自然不在話下。

清蒸龍膽石斑

龍膽石斑專屬,柔軟中帶有嚼勁的肉質口感表現不錯。

三杯九孔

貢寮就是九孔主要養殖區,九孔料理當然是必點,產地新鮮處理就是不一樣,肉質脆又有彈性。

炒海菜

這也是九孔的主要食物,嘉邑海鮮小館特別以此入菜也讓大家嚐鮮,吃起來口感清脆滑順。

料多滿滿的味增魚湯

香菇米糕

在海港附近吃海鮮基本標準就是新鮮,而嘉邑海鮮小館在乾淨衛生的細節處理也做得很好,不僅是餐具,連門口的海鮮展示區,都明亮整潔、保鮮度都十分到位。

若要上洗手間會先經過他們家的廚房,在忙碌出餐的節奏上,也依舊保持著一定的整潔度,這些細節也讓我對上桌的每道料理,更加安心且用心品嚐。

店家資料

嘉邑海鮮小館
地址:新北市貢竂區仁和路2號( Google地圖 )
訂位專線: 02-24902652
營業時間: 11:30~20:00( 週二~週日)

貢寮可以這樣玩:

【貢寮山線小旅行】跟著阿先走訪貢寮秘境水梯田、手作鼠麴草仔粿、自製藍染布,有機五穀米當伴手禮!

【貢寮海線輕旅行】跟著專家走!深入九孔鮑養殖基地,體驗九孔餵食樂趣,品嚐內行人吃法「炙燒九孔」是產地才夠青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