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永和吃海鮮新選擇!百元海鮮燒烤「大船」,以居酒屋規格提供平價的新鮮創意料理,是在地人晚餐、宵夜好選擇(已歇業)

9257

鄰近捷運頂溪站及永安市場站的樂華夜市美食集散地,是中和、永和在地人尋找小吃、高cp值美食的好地方。這裡有間主打平價、新鮮的百元海鮮燒烤店「大船」,特別請來日本料裡餐廳主廚當顧問,提供居酒屋水準的精緻創意料理。成為中永和在地人推薦樂華夜市必吃美食之一,更累積了不少回頭客。

靠近保平路路口,在人來人往的樂華夜市內,這艘生蠔堆得滿滿滿的大船格外醒目,但更吸引人的是門前開放式廚房,幾位師傅俐落得燒烤蒸煮新鮮食材,傳出的陣陣鮮香。

穿越門口精心設計的藍色拱門,色彩繽紛的花磚、天花板小吊燈等地中海風格元素,是「大船」想營造「在海邊吃燒烤」的氛圍。

「在海邊吃燒烤」除了舒服自在,最重要的當然就是新鮮。經打聽後才知道,「大船」使用的食材是來自國內知名海鮮水產批發商「元家」,顛覆以往夜市以成本考量為主的刻板印象。

據了解,「大船」創辦人從夜市攤販起家,5年前的第一個攤位就在樂華夜市,隨著經營趨向多元化,更挑戰起店面,先後創立異國料理、火鍋品牌等,管理逐漸規模化之後,除了能提高對食材庫存、新鮮度的掌握。一路走來,更有一群擁有革命情感的夥伴,共同把關料理品質,這是「大船」一出場就氣勢如虹的關鍵。

不同於夜市攤位規格的「大船」,也讓我們對即將品嚐的美食有了爆表的期待,現點現做的海鮮燒烤熱騰騰上桌了!( 「大船.百元海鮮燒烤」詳細菜單請點這裡

先來幾道100元就能吃到的海鮮!炙燒生干貝(2盅)

以炙燒料理手法處理新鮮干貝,除了能增添燒烤香氣,也保留了干貝原本纖細、鮮美的肉質。

主廚還特別調製了明太子醬提味,讓干貝的甘甜滋味更具層次感。一盅一顆,精緻可愛,也是許多小朋友的最愛。

100元料理還有這道直火烤生蠔,追求純粹海洋的鮮味,直火燒烤成為一種趨勢,考驗的就是食材新鮮度。

判斷生蠔新鮮與否,有一個簡單的方法,就是感受殼肉分離的難易度。生蠔的殼和肉中間連接著像甘貝柱狀的組織,叫做貝柱,新鮮的生蠔,貝柱強韌有力,因此分開時會比較費力。

生蠔搭配檸檬汁是經典吃法,就像搭配白酒一樣,都是希望透過配角的明亮酸度,加乘生蠔的鮮。

生蠔吃不過癮?「大船」還有不少稀有食材,是在日式居酒屋、餐廳才會出現的。

幾乎跟手掌一樣大的起司焗烤特大牡蠣$150,兩顆一份價格也超佛心!

炙燒起司均勻軟化的表層逼出陣陣濃郁香氣,輕輕一拉絲狀綿延,內層熔融的起司像瀑布般流淌,濃郁的起司味包裹著肥碩牡蠣,將其水分、鮮美完全鎖住,入口的瞬間,美味再度釋放。

如果焗烤大牡蠣帶來的是如火山爆發般的美味衝擊,那接下來這道,則需要你細細品嚐,感受其在唇齒間的細膩滋味。

鮭魚腹魚鰭 $100

鮭魚腹鰭肉屬於鮭魚肚部位,有細緻的魚肉、豐富的油脂。高溫將油脂融入魚肉中,吃起來多汁綿密,鰭邊肉更富含膠質,香而不膩、滑而不油,越吃越涮嘴!

酒香鹽焗白蝦 $150,鹽巴是常見的調料之一,除了增味、也能引出海鮮的鮮甜。除此之外,鹽巴的熔點為攝氏801度,悶烤時鋪在底層還能避免外殼烤焦。

料酒在酒精揮發後留下香氣,更加凸顯蝦子本身的鮮香。

透過巧妙的料理手法,讓純粹的蝦味釋放到極致,從嗅覺到味覺一連串的鮮香衝擊,也是饕客在吃海鮮時最過癮的享受。

培根炒水蓮 $100

水蓮本身香氣純淨淡雅,加入菇類巧妙提鮮,增加咀嚼的豐富度。切小片的培根帶點煙燻肉香,在整體風味上扮演著畫龍點睛的效果,爽口又夠味的培根炒水蓮是道老少咸宜的蔬菜料理。

同樣大人小孩都愛的經典燒烤美食,烤玉米筍 $100,新鮮帶殼烤至焦香,翠綠玉米鬚暗示著新鮮,吃起來脆又多汁、清甜過癮。

考量家庭客群吃晚餐總少不了主食的需求,「大船」特別自製XO醬,推出招牌XO醬小麵線$35

軟綿彈滑的麵線,加上比例剛剛好的XO醬,吃起來鮮香、鹹辣適中,出奇驚豔!考量多人聚餐或單人用餐的不同需求,店家貼心以一人份方式提供。

海鮮搭啤酒的暢快感,就是下班後最需要的幸福時刻,當然也少不了幾道下酒菜。

(!警語:禁止酒駕、未滿18歲禁止飲酒!)

蒜味塔香蛤蠣 $100,熱量低、營養價值高的蛤蠣最適合簡單烹煮,蒜頭搭配九層塔的做法經典夠味,關鍵當然是蛤蠣夠鮮。

椒香中卷 $180,肉質結實彈牙、還帶點濕潤感,鮮鹹的滋味中更有一股甜甜的清新香氣。

原來是師傅以特調醬汁事先做了醃漬,烤炙時又搭配了胡椒,上桌再淋點檸檬汁,方才營造出豐富的滋味層次。

新鮮食材容易受到時令影響,難免會有供應上的不穩定性,因此這道椒香中卷就特別註明著限量。這裡還有一些不會出現在菜單上的季節性食材,屬於「大船」的私房料理,像秋天必吃的螃蟹,就是近期的隱藏菜色之一,香烤奶油螃蟹

這道螃蟹料理得先以洋蔥鋪底,再放上分切好的螃蟹,最後加入黑胡椒粉、奶油等調料。

悶煮過程中,螃蟹韻味伴隨著香醇奶油撲鼻而來,讓人等不及,燒鍋還熱著就想搶先品嚐!

新鮮的螃蟹,就是絲絲肉質都扎實彈牙,蟹身、蟹鉗、蟹腳每個部位飽滿有肉,特別是奶油化入湯汁、浸入蟹肉,每一口都是香濃美味。

第一次在夜市吃海鮮吃得這麼過癮,能以親民的夜市價格,在「大船」享受居酒屋規格的用餐體驗。舒適的環境、新鮮的食材以及料理創意的點綴,絕對是上班族、小資族探索美食的小確幸。

下次來到樂華夜市,想吃頓特別的晚餐或宵夜,不妨給「大船」一個機會!啤酒加海鮮的簡單款待,會讓你擁有放鬆、放縱的美好夜晚。

(!警語:禁止酒駕、未滿18歲禁止飲酒!)

店家資料

大船.百元海鮮燒烤 
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保福路一段23巷18號( Google地圖 )
訂位專線:02-29285430
營業時間:18:00-02:00(週一~週日、最後收客時間01:00)

延伸閱讀

2021必吃!樂華夜市美食6間,中永和在地社團推薦高評價燒烤、火鍋、日料、異國料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