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三重一日遊推薦景點,搭乘「幸福小火車」逛空軍三重一村!特色美食三重滷肉飯、白糖粿、法式三明治

23426

與台北僅隔一條淡水河的三重區,是台灣移民史的縮影。這些移動與勞動的故事,也為現今的三重留下許多具有在地特色的觀光景點及美食,例如庶民小吃「三重滷肉飯」、白糖粿蕃薯椪,全台第一座「全村完整保存」眷村聚落「空軍三重一村」。還有新北人福音「小孩放電、大人充電」的好地方,免費親子景點「新北大都會公園」,這裡有個超有趣景象,包準你看了會心一笑,安排一趟好吃、好拍又好玩的三重一日遊,趕快看下去吧!

新北最大免費親子景點「新北大都會公園」

新北大都會公園橫跨五股、蘆洲、三重等地,有長達24公里的環狀自行車步道、68座多功能運動場地、7座自然生態景觀公園。原來為宣洩洪水的二重疏洪道,後來經過規劃整修後,成為綜合運動、休閒、生態、娛樂的大型公園。

想要一次逛遍「新北大都會公園」直接搭乘「幸福小火車」吧!總共設有5停靠站,分別為幸福站、美滿站、心動站、浪漫站及傾心站,沿途行經景點有辰光橋、熊猴森樂園、地景溜滑梯、瀑布滑草場、樂遊天地、告白廣場等景點。

幸福小火車 搭乘資訊

營業時間 :每逢例假日行駛
購票及搭乘地點 :新重新市集對面水漾公園入口處之咖啡屋(幸福站),50/
班次:9:30 首班車,之後每一小時一班,末班車為18:15發車。(行車時間全程為25~30分鐘) 

其中小朋友最愛的「熊猴森樂園」是全台最大溜滑梯樂園!從捷運中和線三重站出來,就會看到這大人和小孩都可以共同遊樂的滾輪溜滑梯(12歲以上)。

總面積達4公頃的「熊猴森樂園」裡面共設置31座以動物為主題的溜滑梯,以及鞦韆、滑草場、攀岩等100座遊樂設施,更重要的是全部免費玩!

可以玩上一整天的新北免費樂園,讓小朋友一進來就欲罷不能。為了不掃小朋友的興致,許多家長乾脆自備簡易帳篷,在旁邊的草皮區野餐、休憩,也能就近照看孩子。形成小孩放電、大人充電的有趣景觀。

「熊猴森樂園」周邊也有不少停車場及路邊停車格,停車還算方便。

幸福水漾公園
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疏洪一路
開放時間:全年無休

 

超好拍!三重免費景點軍眷村「空軍三重一村」

空軍三重一村在日治時期,原為台灣總督府防禦盟軍空襲的防砲陣地,戰後該地轉變為軍眷村,也是目前雙北唯一保存最完善的防砲眷村。更是「一把青」、「光陰的故事」等電視劇拍攝場景。

當時在這裡興建了6座防空砲台,以及一座存放彈藥集作為掩體的地下甬道。

地下甬道沒有對外開放,每週六、日10:3014:30各有1場導覽,可以跟著導覽人員下去一探究竟,如果有興趣參加體驗,當天至遊客中心預約即可。

除了防空砲台以及共有十個出入口的「地下甬道」遺跡,屬於眷村的生活樣貌,在空軍三重一村也都被完整保留。飄揚的國旗及勵志標語,這是屬於大人的愛國情操。門前廣場的跳房子,則是眷村孩子的兒時記憶。

走進屋內就像走入電視劇場景,對眷村長大的孩子來說,相信也能勾起許多回憶。

占地1.38公頃「空軍三重一村」每個角落都是一個場景,對於愛拍照的女生來說,幾乎可以在這裡逛上一整天。這裡也不定期推出融合眷村文化的展覽,像是現正展出的「2D奇幻眷村」,以獨特的黑白色調手繪線條,打造有如漫畫式的虛擬空間。

有以前的「黑膠唱片」、阿嬤最愛的「明星花露水」、舞廳等訴說著各種面貌的眷村歷史。

空軍一村不僅裡面好拍,外圍一貫的水泥牆搭配紅色鐵門,搭配綠意盎然,每面牆都是獨特場景。

空軍三重一村
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86巷
開放時間:10:00-18:00(週一~週日)

 

IG打卡景點「彩虹溜滑梯」在「同安公園」

逛完空軍三重一村,可以順便到附近的「同安公園」走走,擁有豐富遊具的親子遊樂場,可是三重人假日好去處。

這是三重佔地最大的公園,廣大草皮上有跳床、轉盤等共融遊具,適合親子遊憩、野餐。這裡還設立了一座超繽紛的彩虹溜滑梯,也成為IG熱門打卡點。

同安公園
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南路
開放時間:全年無休

 

「三重滷肉飯」百家爭鳴的庶民小吃

平價美味的滷肉飯,在三重可以說是百家爭鳴。「五燈獎、蓮霧、店小二魯肉飯、唯豐魯肉飯以及今大魯肉飯」則被列為三重5大必吃滷肉飯。

其中最知名的莫過於Google評論累積破萬,還保持4.3顆星的「今大滷肉飯」。今大滷肉飯的特色是滷肉雖然以肥肉為主,但吃起來綿而不膩,幾片自製的靈魂醃瓜,提升了整體味覺層次。

今大滷肉飯
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大仁街40號
營業時間:06:30-21:00(週一~週日)

 

南部好味道「萬 白糖粿蕃薯椪」口味多元

南部小孩記憶中的下午茶美食,一定有這塊沾著白糖、花生粉,吃起來外酥內軟的白糖粿。

三重這家「萬 白糖粿蕃薯椪」可是台南經營了一甲子的老字號分店。除了經典原味,這裏還多了抹茶、起司、肉鬆等創意口味,傳統美食也迎合現代人養身觀念,可以調整甜度。不僅讓北部人一吃就愛上,也讓許多北漂族能一解鄉愁。

萬 白糖粿蕃薯椪
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信義西街10號
營業時間:10:30-20:00(週四公休)

 

三重排隊美食,平價版Subway「育婷越南法國麵包」

新住民育婷經營的越南小吃攤位,手工現做現烤的法國麵包加上牛肉或豬肉,搭配醃蘿蔔、香菜、小黃瓜及自製辣椒,有菜有肉營養均衡,均一價$80元完全不輸Subway!

除了外酥內軟的麵包讓人印象深刻,豐富內餡不論是比例或味道都剛剛好,整體吃起來酸甜爽口,難怪每次一出攤就會出現排隊人龍。

育婷越南法國麵包
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北路57號
營業時間:9:00-20:00(週一公休)

 

「新北觀光」一日遊景點美食懶人包:

坪林老街一日遊,不能錯過的三大特色「茶美食、閩式建築、百年古蹟」,同場加映:必打卡免費景點

新北泰山一日遊!逛逛「私房花園」在地人私藏的世外桃源,還有泰山社團票選NO.1排隊美食小吃

新北土城景點,IG打卡新熱點「福氣櫃」夜市!桐花季、追螢火蟲都在桐花公園,還有在地人私藏的爆漿紅豆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