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三重平價熱炒推薦【金老三鵝肉】招牌鵝肉掌握烹煮眉角,追求肉質極致軟嫩多汁!鵝油蔥酥拌飯免費供應吃到飽!(已歇業)

65593

三重中正北路上有間主打鵝肉的平價熱炒店「金老三鵝肉」,除了各種熱炒、酥炸、冷盤料理主打新鮮好吃外,招牌鵝肉更是每天早上至少一小時,過水、悶煮處理。雖然過程費工,但為了達到比一般鵝肉店更加柔軟多汁的口感,他們堅持這樣做。

金老三鵝肉創辦人原本在南部經營鵝肉店,起初最頭痛的就是人源流動所造成,餐點製作的交接問題,經過8年多的經驗累積,總算培養了具有向心力的團隊,每個人各司其職、默契十足,料理的品質穩定了,他開始思考如何推廣自家好吃的鵝肉美食。

與團隊討論後,大家決定一起北上闖闖,經過多方評估及勘景後,選定了這個捷運菜寮站附近,兩層樓的三角店面。


一樓落地窗設計明亮舒適,也有包廂提供更隱密的聚會空間,二樓是更寬敞的用餐環境,同樣擁有良好採光。

木質裝潢設計風格,簡約又充滿溫暖,提供舒適又能放鬆的用餐氛圍。

就在這個位於三重蘆洲交界帶的極佳位置,斗大的金老三鵝肉招牌高高掛起,象徵著一個新品牌的誕生,也承載著一群人的夢想。

每天一大早,當天現宰的溫體鵝肉就會送到店裡,這裡會使用特製的大鍋,先高溫汆燙後煮、冰鎮。

看起來容易上手的步驟,其實有許多眉角在裡面,創辦人告訴我們,不同的季節及鵝隻的大小,都會連帶影響悶煮所需的時間及溫度,沒有拿捏好肉質很容易老。

除此之外,他們使用的鍋子特別做了保溫設計,也是為了確保悶煮過程中,不會因為溫度流失影響口感。悶煮鵝肉的同時,廚房裡正以傳統直火提煉鵝油,僅取臀部後方最肥美的兩片脂肪,將近一小時的小火乾爆、低溫煉製,煸出金黃清澈的鵝油。

提煉出來的新鮮鵝油除了用來入菜,也會加入油蔥酥簡單拌炒,就成了許多鵝肉店都會提供的鵝油香蔥。

鵝油提煉不僅成本高且耗時,一般鵝肉店通常以「碗」計價的鵝油蔥酥拌飯,金老三鵝肉直接免費供應。

接下來就趕快來嚐嚐,金老三鵝肉的鵝肉美食以及特色料理吧!( 詳細菜單請點這裡 

首先是鹽水鵝煙燻鵝

汆燙悶煮後的鵝肉,直接淋上特製的鹹汁,調味不會死鹹,而是在淡淡的鹹香中,可以感受到鵝肉本身的清甜。

另外這道煙燻鵝又是另一種風味,經過至少一小時的燻製,鵝肉的外皮油亮光滑,呈現很美的褐茶色。

彈性十足的外皮搭配扎實多汁的鵝肉,細細咀嚼一股特殊香氣伴隨鵝肉的鮮甜散發在嘴裡,吃完後口齒留香,是會讓人上癮的那種,難怪是在地人三重鵝肉推薦首選。

特色鵝肉料理還有這道七味香鵝翅

如果你習慣吃重口味,可以嚐嚐這道強調味道及辣度的料理,或者你也可以像我們一樣,搭配飲料或啤酒,香辣十足的七味香鵝翅的確是款不錯的下酒菜。

同樣很適合配酒的還有這道胡椒風螺

一端上桌那股濃郁的胡椒香氣馬上撲鼻而來,嫩彈的螺肉沾附些許胡椒,越吃越涮嘴,憑著幾款好吃的下酒菜,金老三鵝肉也成為三蘆在地人下班後放鬆的好去處。

接下來這款薑絲龍筋,則是金老三鵝肉獨創的特色熱炒。

味道類似薑絲大腸,但主體換成了一頭豬只有兩條的豬眼筋(龍筋),每天從市場新鮮採買後,自行處理川燙。

富有膠質的龍筋吃起來Q彈有嚼勁,酸溜的味道也特別爽口。

再來介紹的這幾款,屬於金老三鵝肉人氣必點料理-金莎豆腐

切成一口大小的豆腐,拌炒後均勻沾滿鹹蛋黃,呈現完美的金黃色,外酥內軟的豆腐,每口都吃得到濃濃蛋黃鹹香,是我很愛的一道料理。

以醬香調味的皮蛋地瓜葉,撒上些許柴魚片增添甘甜鮮味。

吸附滿滿醬汁的地瓜葉軟嫩有味,直接吃味道剛剛好,也很適合配飯。

同樣很下飯的客家小炒,加入辣椒增色為主,吃起來其實不會太辣,調味上也是恰當好處,食材新鮮度吃的出來,是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。

最後這道沒有做過多調味的烤松阪豬,肉質的鮮度及脆口絕對是它好吃的關鍵。

可以先吃原味後,簡單搭配檸檬吃起來更加輕爽。

想擠身台北熱炒推薦餐廳,湯品當然也得做出特色!特別介紹金老三鵝肉的招牌湯品,黑金剛蒜頭雞

黑蒜頭是將新鮮大蒜,以特定溫度及濕度環境下,自然發酵成黑褐色。除了營養價值高,在發酵過程中,原本的辛辣味會被揮發,並且甜味會更明顯,也因此讓許多害怕大蒜味的人接受度更高。

黑蒜頭的蒜味相對白蒜頭溫順,但金老三鵝肉這鍋以黑蒜頭熬煮的雞湯,喝得到濃郁溫和的蒜香,可見黑蒜用量不少,我也特別單吃了黑蒜,燉煮到軟綿的口感十分特別,香氣也很明顯。

這次來到金老三鵝肉,以鵝肉料理為特色的熱炒店,鵝肉好吃、熱炒也很有水準,平價料理卻有乾淨明亮的用餐環境,是家庭用餐、下班小酌或公司聚餐等,三重、蘆洲美食餐廳好選擇,他們還有澎湖空運來台的新鮮海魚以及黑板上時令海鮮,有機會可以來嚐嚐看。

店家資料

金老三鵝肉( FB粉絲團 )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24號 ( Google地圖 )
訂位專線:02-29802333
營業時間:11:30~14:30、17:30~23:00(週一~週日)

新北一日遊景點美食懶人包:

三重一日遊推薦景點,幸福小火車復駛啦!空軍三重一村「2D奇幻眷村」超好拍!

樹林隱藏版新景點超有「愛」,你去朝聖過了嗎?邊走邊拍的櫻花步道,樹林人從小吃到大的牛肉麵餐廳

樹林景點「沐心池」

【五股】景點美食一日遊,百年古風建築、免費山泉水、百萬夜景!還有「五股在地社團」推薦古早味銅板美食

新北泰山一日遊!逛逛「私房花園」在地人私藏的世外桃源,還有泰山社團票選NO.1排隊美食小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