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微風南山必吃美食【Mad for Garlic】千變萬化的大蒜料理,還有大蒜甜點「蒜香蘋果派」顛覆你對大蒜的想像!台北101特色餐廳首選(已歇業)

18933

說到韓國飲食文化,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酸甜辣脆的泡菜。但你知道嗎?韓國人除了愛吃泡菜,還有一樣食材也是他們每天必吃的。甚至還有種說法,韓國人可以一天不吃泡菜,但不能一天沒有它!?這個重要的食材就是,蒜頭

蒜頭幾乎巧妙的融入韓式泡菜、韓式炸雞、人蔘雞湯等各種韓國料理中,這次我們來到韓國首家、強調以正統義大利烹調手法、大蒜為主題的義大利餐廳 Mad for Garlic

Mad for Garlic 除了讓我們見識到大蒜入菜的厲害之處!更超乎我們想像的是,連甜點都可以加入大蒜

目前在韓國擁有40間分店的Mad for Garlic,首度插旗台灣就選擇微風南山,成為捷運世貿站美食、台北101美食特色餐廳首選!

這次我們品嚐了幾款 Mad for Garlic招牌菜,部分也是接下來聖誕套餐會出現的經典菜色。

首先這道是以龍蝦、法式里肌及prime板腱組合的海陸拼盤

先來嚐嚐新鮮龍蝦肉,表層抹上大蒜鮮奶油烤至8分熟左右,呈現美麗的金黃色,再撒上些許紅椒粉增色。

已經貼心去殼的龍蝦,可以像吃牛排般優雅的享受,表層的大蒜鮮奶油扮演著很好的配角,除了鎖住了烤龍蝦時流出的湯汁、也提升了龍蝦肉的鮮甜,彈牙又帶點嚼勁的龍蝦肉,還吃得到很juicy的口感。

接下來嚐嚐這擁有獨特切法的法式里肌

肉質結實卻又富含油脂的里肌部位,吃起來好嚼不乾澀,搭配旁邊加入小碎丁蒜頭的蘋果醬一起入口,讓美味度直接加倍,咀嚼中又多了蘋果的香甜及脆度,好吃到不行!

最後是Prime板健鋪上油紅洋蔥、辛香料等製成的香草醬,直接吃就能品嘗到牛肉最原始的鮮甜。

另外提供加入百里香的炸蒜頭以及店家特製的醬汁,都提供味蕾不一樣的感受,是很豐富的一道料理。

才吃完第一道料理,Mad for Garlic 已經顛覆了我對蒜頭的刻板印象,蒜頭以往給我的感覺是味道強烈,任何料理加入它,很容易被「喧賓奪主」,也因此讓喜歡的人很喜歡、不喜歡的碰也不碰。

但在Mad for Garlic,雖然每道料理都加入蒜頭,但蒜頭卻完美的襯托主角,讓主食材的味道更極致的發揮。像下面這款主食蒜香干貝羅勒鮮奶油菠菜寬麵

帶Q度的菠菜寬麵,雖然先以大蒜鮮奶油搭配洋蔥炒過,但那股菠菜獨特香氣非常明顯,完全沒有被蒜頭壓過,撒上的炸蒜片則是多了脆度口感。

搭配乾煎過的干貝加入後,增添了麵體鮮味,干貝也因沾染蒜香奶油,鮮甜中多了蒜香及奶味。

接著這款培根飛魚卵炒韓國風味牛油飯,先用蒜頭搭配牛油、韓式醬料拌炒,讓飯吃起來更Q軟可口。

撒上蒜片後,藉由鐵鍋的餘溫簡單翻炒,讓表層的法式白醬均勻地與融入其中。

米飯除了吃起來更加滑順,醃漬蒜頭有股甜味與韓式辣醬搭配的很好,甜甜辣辣的滋味,又有飛魚卵在口中噗疵噗疵的跳動著,是道很有記憶點的美食。

發現了嗎?Mad for Garlic 在大蒜的使用上,除了提味、還透過醃漬處理方式,達到增味的作用,也讓我這個蒜頭控品嚐到了大蒜不為人知的另一面!尤其是這道烤美國菲力牛排配韓國原粒醋漬蒜頭

不只是牛排,蒜頭也是不可或缺的主角!以韓式醬料醃漬的蒜頭,烘烤的過程中流出的醬汁,就是搭配這款菲力牛最棒的牛排醬。

取自菲力中段部位,鮮嫩肉質搭配帶有蒜香、酸酸甜甜的醬汁,是今天瞬間被我們掃光的一道。

再來是Mad for Garlic的新菜色,三色燒烤雞肉比薩,光是外觀就別有巧思,特製紅醬、蜂蜜青醬及酸奶,可是義大利國旗的三種顏色呢!再放上一片炸到透明的羅勒葉,看起來精緻又可口。

餅皮與厚厚起司營造出來的雙層口感,搭配三種不同醬汁各自提供了酸香、濃郁的滋味,還有藏於披薩中的蒜頭,又貢獻了絲絲蒜香,香而不嗆辣。

厚起司在烤箱中融化蔓延至餅皮四周,出爐後硬脆又濃郁的起司外皮,也是香濃不過鹹,私心想推薦給起司控。

最後別忘了品嚐甜點-蒜香蘋果派,一端上桌最吸引我的,就是那一粒粒的蒜頭。

派皮酥及蘋果拌炒後鋪滿在香草冰淇淋底下,四周再擺上幾顆甜漬蒜頭。挖一匙冰淇淋,與派皮交融在一起,別忘了撈顆蒜頭一起吃下。

先是蘋果的脆甜與酥軟的派皮口感,緊接著一股淡淡的蒜香伴隨香草氣息釋放在口中,很微妙的滋味。所有香甜隨著冰淇淋滑順入喉,蒜頭與甜點的相遇,竟是如此融洽和諧。

來到 Mad for Garlic,除了能吃得很滿足,拍下美美的也是不能錯過的重點!挑高近十米的落地窗景,並以原木、紅磚搭配營造出的中古歐式風格,每個區塊都充滿設計感。先在入口處的吧檯,點杯MFG 聖誕新年特調,再好好拍拍照吧!

在一整面的酒櫃前,品嚐由萊姆酒為基底,調製的 Santa Passion(右)&Twinkle Twinkle(左)

(!警語:禁止酒駕、未滿18歲禁止飲酒!)

兩款都是屬於酸酸甜甜的口感,些許的酒精頗適合不用工作的下午茶時光,坐得久一點剛好遇上西曬的陽光,搭配Mad for Garlic 路燈街景,好像置身於歐洲的街道般,美好的不像話!

下個重要節日,慶生還是聖誕節,到 Mad for Garlic 感受一下異國風情的浪漫!還有意想不到的大蒜美食料理,絕對會給你很棒的體驗!

店家資料

Mad for Garlic ( FB粉絲團)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7樓 ( Goolge地圖 )
訂位專線:02-272383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