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【大食代-大直旗艦店】美食懶人包!50年代台灣老街的懷舊空間,超過20家特色美食!這6家絕不能錯過!

14957

「美食街」一般給人的感覺,都是百貨公司、大賣場…的附屬品,不知道吃甚麼才來這裡走走逛逛、只為填飽肚子,新加坡Bread Talk集團打造的「Food Republic大食代」卻是以獨立式美食廣場的概念來經營。

透過主題式的空間設計及嚴選廠商的方式,徹底推翻了大眾對「美食街」的刻板印象。

這次,我們來到位於美麗華旁的大直旗艦店,要來發掘這裡的特色美食!

走進Food Republic大食代-大直旗艦店,就像走進時光隧道,回到50年代的客家老街,

花布地磚、老舊郵筒、轉盤式公共電話、紅磚瓦牆以及牆上的愛國標語。

在這條時刻熱鬧的老街,設立一個個攤子,販賣著各種美食,原住民風味、台灣小吃、西式義大利麵、日式料理、南洋美味…應有盡有,

什麼都想吃,也得看胃容不容得下~在我們艱難的取捨下,先來分享這六間,特色中的特色美食!

土司工坊(南洋料理)

這間來自新加坡道地的南洋美食,是這裡人氣店之一,還有專屬的座位區,充滿文青風。
愛吃南洋料理的我,當然不能錯過!

小魚椰漿飯 配雞腿 +套餐(自製檸檬薏米水、傳統咖椰吐司)

有淡淡椰漿香氣的米飯,搭配小黃瓜上頭的參巴醬,又辣又有味。再配上超大隻的仁當雞腿,濃濃咖哩鹹香,更是下飯。

檸檬薏米水,我是第一次喝,有淡淡的甜味及檸檬香,溫溫的好好喝,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新加坡人最愛的「神仙水」。傳統咖椰吐司也是我的愛,內夾奶油及咖椰醬,香甜又順口,新加坡正統的飯後甜點~:)

浣花草堂(創意素食)

聽名字感覺是間很典雅的中式料理餐廳,翻開菜單,台式炒菜、川味麻辣、法式藍帶、義大利麵焗烤、火鍋等多國料理,這裡通通有~

台式三杯猴頭菇  搭配A套餐:湯品、飯、前菜、沙拉、飲料、甜點

三杯猴頭菇炒得十分入味,口感依舊清脆,沙拉上方撒上些許麵包,吃起來脆脆帶點牛油香,主食搭配的是紫米飯。

每樣餐點,從調味及食材的搭配上,都吃得出店家的用心,非常推薦的素食餐廳!

左手村

這是間原住民創意料理,將台灣常見的牛肉麵、腿庫飯,加入馬告、樹豆等有原住民文化特色的香料。

我們點的這碗 馬告牛肉麵
灑上了又稱「山胡椒」的馬告,吃起來有淡淡的胡椒香,

5大塊超厚又大片的牛腱心,燉的軟嫩又帶嚼勁,套餐還搭配一份小菜,淋上肉燥的花椰菜,清脆有味,吃得出是新鮮食材!

不到兩百塊,可以吃到這樣的牛肉麵品質,CP值非常高!

普莉亞義大利麵

手調醬汁、客製化現做,是這裡的一大賣點,選完主餐後,可以搭配自己想要的醬汁及麵條種類,

沙朗牛肉紅醬直麵

我蠻喜歡他們家的紅醬,吃得到番茄顆粒也帶點酸度,吃得出來不是現成的醬汁,麵條有嚼勁、牛肉表皮有微微焦香裡面軟嫩有嚼勁。

尚蜀府川炒香鍋

有點像是麻辣滷味,因為我們加了王子麵,搭起來又有點像金門炒泡麵,不同的是,鍋底的麻辣椒香,很合我的胃口

想吃什麼料、想吃多少都可以自己夾,完全抓住大多數客人喜歡什麼都品嚐一點的習慣。

古式讚岐烏龍麵 溫や

堅持手工製作,Q彈有咬勁的麵條,是店裡的招牌之一。

我們特別點這個用太極碗裝盛的雙龍麵,雙拼的概念,一次吃到兩種美食,非常貼心的設計。

一邊是柴魚昆布烏龍麵,搭配炸蝦的麵衣,吃起來多了點酥脆的口感,另一邊是咖哩豬排,豬排軟嫩,咖哩香甜。

吃飽後當然得來個搖搖杯,大門口一走進來的紅太陽茶飲店,總是排著長長的人龍,

白玉、草莓及芒果等口味的手作珍珠,都是使用新鮮食材,而非色素製作,

吃起來Q彈有勁、還有淡淡的果香味。搭配各種飲料都不突兀。

接近用餐時間,人潮開始湧入,不過 Food Republic大食代-大直旗艦店,擁有850坪的空間,超過1千個座位,還有超過20家的特色美食。

你絕對可以在這裡,找到適合的角落享用美食。

這裡還有小孩、大人都愛的夾娃娃及扭蛋機,飯前飯後玩個幾回,也為親子用餐增添不少樂趣。

週末就來這裡走走吧,逛逛台灣復刻老街,在這個充滿懷舊的空間裡,享受各樣的特色美食,一定別有滋味!

Food Republic大食代

大直旗艦店
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18號1F(美麗華摩天輪旁)
02-85020621

板橋大遠百
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
02-89518551

台中大遠百
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51號
04-2254488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