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F&F 仁愛•輕概念食飲,返樸歸真的美食,砸重本的烹調設備,只為留住食材最原味(已歇業)

5869

常常跟店家聊起,美味料理的秘訣?除了來自新鮮食材、用心烹調外,我們還發現另一個關鍵,就是,烹飪設備的鑽研。

F&F 仁愛•輕概念食飲 是F&F 品牌的第二家店,

這家店特別規劃研發餐點調味的「實驗性廚房」,為了滿足我們的好奇心,老闆直接帶我們走進廚房參觀,

意外發現,剛過中午尖峰時刻,經歷過如戰場般洗禮的廚房,各種鍋具、碗盤的擺放,竟然是井然有序、乾淨整齊!

廚房的最深處,就是F&F 美味的秘密,

砸下重本設置各種烤箱、爐子,從洗滌、食材處理、烹煮等,道道程序都有相應的精密設備,儼然就是個料理研發中心的建置!
基於商業機密無法拍照,但我必須說,太驚人了!

你以為砸大錢要做什麼厲害的料理?剛好相反,是為了保留食材原味,以及維持它的最佳狀態。

健康、無負擔的料理,就是F&F 想傳達的美食理念。

希望給外食族品嚐無添加人工調味、吃了美味又安心的料理。

低溫烹調牛排 套餐 $390

採用低溫烹調、不做多餘調味的方式,讓牛肉鮮味完全釋放,並帶點芝麻葉香氣,肉質吃起來嫩又有彈性。

搭配的蒜頭、花椰菜、玉米筍等蔬菜,都是以純粹的原味呈現,但在高級烹飪設備的加持下,鮮度、甜度都加倍。

炭烤照燒松阪豬 套餐 $280

松阪豬吃起來非常Q彈,沒有過度烹調後的死硬,雖然油花比例高,但絲毫不會有油膩之感。
搭配的蔬菜量也不少,花菜、茄子、彩椒,還有平常很少見,但營養價值極高的櫛瓜,

以蒸煮的方式,將食材的原味逼出,吃起來甜脆可口。

檸檬香料鮮鮭魚排 $450

這是10月才推出的新料理,鮭魚肉吃起來細緻綿密,甘甜好入口的鮭魚伴隨著淡淡檸檬香氣,沒有任何魚腥味,

醬汁特別鮮,是鮭魚及蛤蜊蒸煮留下的湯汁,加上些許檸檬汁等調味而成,
淋一點在鮭魚排上,讓鮭魚更鮮美多汁,沒有過多的調味,卻十分有味。

只要點套餐,都可選擇副餐白飯或麵包,白飯特別撒上了紅藜,高營養價值又幫助消化,麵包帶嚼勁,越吃越香

好粗薯了 $100

切塊的帶皮馬鈴薯。
這應該是我吃過,切的最大塊的馬鈴薯塊,不會有外面過硬、裡面過軟的狀況,每一口都是綿密又香。

手工提拉米蘇

鮮奶酪搭配泡過咖啡原液蛋糕體,吃起來苦甜層次分明,尤其咖啡味與鮮奶酪,都很有存在感,是款很豐富的甜點。

巧克力莓果布朗尼

濃濃的巧克力香,紮實帶點濕潤感的蛋糕體。
溫熱剛出爐的布朗尼蛋糕,搭配冰淇淋,冷熱交替的味蕾刺激布朗尼蛋糕就是要這樣吃!

五味雜陳

F&F有三款很特別的飲品,其中兩款是前男友及前女友,都是果汁,但口味分別是偏酸及偏甜,

而第三款,就是五味雜陳,是兩者口味的綜合,想像…前男友及前女友強碰!那心情…… XD

五味雜陳 蠻好喝的,裡面共加入了5種水果,其中有我最害怕的紅蘿蔔,但喝起來完全沒有那股… 濃厚菜味,
新鮮無雜質、酸酸甜甜的,非常好喝。

聽說也是一台非常厲害的神級果汁機所賜 (聽到價位時真的只能用震驚形容)
砸重本的確值得~

F&F除了料理上很天然外,整體空間設計也走一種自然風,店內外都有許多植栽、有種從都會走入大自然的感覺,

讓人不自覺得放鬆,也想在這裡待很久,這也是F&F期待的,除了不限制用餐時間

在座位上也有巧妙設計,除了朋友聚會、談事情的四人、多人座位外,

也刻意區隔了另一塊空間,提供兩人座位及單人座位區,給想沈思或發呆的客人,一個相對安靜的空間。

店內供應的檸檬水,加入新鮮蝶豆花,淡藍色的浪漫,也來自天然,

F&F還貼心的提供wifi、插座,用餐區的最深處,特別設計了可拆式隔板,
隔板兩面是街頭藝術家王略,現場繪製的小橘金魚與青馬壁畫,

隔開是小型會議室、拆掉則可包場辦講座。

複合式空間應用,讓任何人來到這裡、因為什麼樣的原因,都能有最適合空間或屬於自己的角落。

店家資料

F&F 仁愛•輕概念食飲 / Five & Fantast RenAi Dining Ideas 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7號
電話:2755-1011
營業時間:08:00-21:00(星期三~星期日) 、08:00-16:00(星期一、星期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