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南門市場美食推薦,老字號現做「手工蛋餃、合興鬆糕」必買!天下第一攤「道地浙江菜」、美食街必吃「蕃茄煮牛肉麵、平價版鼎泰豐炒飯」

10111

年節剛過!擁有百年歷史的南門市場,不只是過年採買年貨的好地方,以專賣南北雜貨、獨門醬料、麵食糕餅為特色,想做道地外省菜一定得來這裡逛逛,就算不想動手做,江浙熟食買回家也能隨時吃大菜!

南門市場舊大樓因管線老舊與耐震強度不符使用,從2019年底進行改建,終於在2023年完工試營運,新潮的設計讓南門市場搖身一變,成為全台北最美市場!( 新南門市場逛起來!百貨級美食街有絕美用餐區,詳細樓層介紹請點這裡

擁有時尚亮麗硬體設備的新南門市場,不僅成為年輕人爭相打卡熱點,原先的254家攤商也全數回歸,讓饕客及老顧客繼續光顧熟悉好味道。

屬於南門市場的外省口味傳承至今,湖州粽、上海鬆糕、手工蛋餃、金華火腿等,都是傳統市場少見,這裡專屬的美味!本文特別介紹南門市場必吃美食,如果你已經是南門市場老顧客,相信這8攤一定有你愛的那一味,如果你是第一次來,跟著吃就對了!

「合興糕糰店」必吃上海鬆糕

南門市場大門一進來的第一攤,就是這間擁有70年歷史的糕餅老店「合興糕糰店」,現做招牌小吃「合興鬆糕」有原味、芝麻、桂花、紅豆、紅麴等口味,熱騰騰出爐直接吃超幸福,鬆軟綿糯、帶著淡淡米香。

買回家用電鍋簡單覆熱,當作下午茶點心也很適合。

買各種口味香腸推薦「大連食品行」

香腸控絕不能錯過的攤位,南門市場知名臘味專賣店「大連食品行」,其中單是香腸就有廣式、臺式、湖南、江浙、雲南、湖南等六、七個省份十餘種風味,香腸類商品更是大江南北經典香腸盡在於此。

吃道地江浙菜就來「億長御坊」

有「天下第一攤」美名的「億長御坊」,專賣老台北人舌尖上的眷村菜!

青椒鑲肉、紅燒烤麩、冰糖蓮藕、心太軟等口味道地的浙江菜、湖南菜,這裡都提供熟食供應!

「億長御坊」也是許多人辦年貨的首選,佛跳牆、蔥燒鯽魚、魯蹄膀等功夫菜品質好、又衛生。

香噴噴現做蛋餃來自「盧記魚丸店」

火鍋的好朋友「蛋餃」,在南門市場可以買到新鮮手工現做的!厚實蛋皮包裹扎實肉餡,除了原味,還有香菇、牛肉、蝦仁、雪菜、起司、素野菜蛋餃可供選擇。除了自製蛋餃,也有各式魚丸、火鍋料等,多達數10種品項豐富。

送禮自用兩相宜「金龍肉乾」

南門市場高評價的肉乾、肉鬆專賣店「金龍肉乾」,新鮮現烤的肉乾同樣以迷人香氣吸引路過的饕客!創立近半世紀以來,堅持以上等溫體豬肉手工製作可口肉乾及肉鬆,當零嘴吃越吃越涮嘴,更是年節送禮好選擇。

古早味湖州粽必買首選「立家湖州粽」

南門市場人氣肉粽名店「立家湖州粽」,擁有30多年的包粽手藝,招牌湖州粽用料傳統,多達30種的口味,從經典蛋黃鮮肉到以高檔食材入粽的XO醬干貝粽,以及甜口味的紅豆、紅棗及素食,應有盡有。

採買完美味料理,到2樓美食街歇會兒吧!這裡也有不能錯過的排隊美食喔!

五星級饗宴就在「國賓炒麵飯」

曾任職於鼎泰豐、國賓飯店的老闆主廚,以最擅長的炒功推出一系列炒飯、炒麵及熱炒料理。

主打在市場就能吃到五星級饗宴,也吸引許多饕客上門!

大排長龍是常態的「合歡刀削麵」

曾榮獲台北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的「合歡刀削麵」,也是南門市場美食街裡人氣最旺的一間,順著長長的排隊人龍就能找到攤位。

刀削麵條厚實有勁搭配蕃茄煮、紅燒牛肉麵、酸白菜煮等湯頭,第一次吃可以試試招牌蕃茄煮牛肉麵,微酸湯頭清爽開胃!

以上這幾間,都是南門市場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經典味道,每家都稱得上老字號,每一味都獨具特色!下次有機會來到南門市場,別忘了進來逛逛,品嚐好味道、感受人情味!

台北「南門市場」
地址: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8號(捷運中正紀念堂)
營業時間:07:00-19:00(週一休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