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台中西屯新景點「誠品生活480」台中七期的城市美術館,7500坪8層樓特色介紹、交通停車資訊、周邊景點總整理

1136

誠品生活繼新店裕隆城後,2023年底再度迎來新百貨商場,位於台中七期的「誠品生活 480」。以「城市美術館」作為整體設計概念,純白極簡主義風格與附近的台中國家歌劇院相呼應 ,佔地7,500坪、共8層樓,進駐超過100個品牌,涵蓋書店、主題餐廳、生活風格設計、流行休閒輕旅等多元風格,目前B1-5F已開幕試營運,6F與7F共9個主題餐廳預計於2024農曆年前開幕!

相信未來「誠品生活 480」將成為附近上班族偷閒放鬆的小確幸,也是周邊西屯、南屯在地居民假日逛街消磨時間的好去處!

本文整理了各樓層內裝設計及品牌亮點,也會推薦給您「誠品生活480」不能錯過的美食餐廳,現在就跟著我們放慢腳步,優雅逛誠品吧!

位於市政路上的「誠品生活480」擁有超過500坪的戶外廣場,由台中花博策展人兼景觀設計師吳書原親自操刀,用超過80種台灣原生植物巧妙營造出一片綠帶映廊。這個城市中的綠洲讓忙碌的生活注入片刻的寧靜,是都市居民一直以來最渴望的充滿綠意的休憩地。

「台中誠品生活480」樓層介紹

B1

「品食光」提供台灣小吃、異國料理及伴手禮的美食街,進駐包含:31冰淇淋、HALOA POKE 夏威夷拌飯、饗蔬職人、和秋美食、丸龜製麵、斑鳩的窩、頂呱呱、豐原廟東清水排骨麵、Supreme Salmon 、美威鮭魚、松本清、Gogopan 元氣麵包社、Fun Tower 日本軟式可麗餅、鶴茶樓、檸檬大叔

除了以上多元豐富的櫃位選擇,還有從線上紅到線下的,YouTuber古娃娃的餅乾品牌「WA!COOKIES」、滴妹的手搖飲「再睡5分鐘」。

1F大廳全白挑高空間,因應即將到來的聖誕節,推出聖誕尋禮計畫!由台灣插畫家Croter創作變身3米高「耶誕書」超好拍!

純粹的白色風格延伸至2F,集結香氛、服飾、配件、保養等品牌。

2F

Candace CMZPUMA SelectAVEDAghdMOROCCANOIL摩洛哥優油、Hours&Ours 時嶼、MOTHERHOUSE、年零、White DiamondsONETEASPOON x DeusER DesignLUCIANO MILANOAltodienes silverWhatMatters

3F、4F以曾經紅極一時的莫蘭迪色系作為主調,營造出獨特具有質感的美。這個區域匯聚了近50家精選品牌,提供多樣的選項,包括品味生活、時尚穿搭和有趣的生活商品。

3F

這層樓特別值得一提的是,全台跨界品牌,由女裝設計品牌Sumi與植物景觀設計品牌5pm攜手打造的「溫室裏」。

其他進駐品牌:VCstyleSOBDEALLMOBOHome shopNornsOHHERTHE LADYWORELife8 OLENSdouble U、翔仔居家、Plantes & parfumsLYBIRAISLE by abcenseSISJEANSSimply YoursIshaJUST BLOOMBeau JewelryBrigid AccessoryPEPPER’SGram&CoTOYSELECTBonny & ReadALLOYA FOREVER AROMA、森SHEN植萃保養、FS 57

4F

「誠品生活精選expo SELECT」也首次進駐台中,推出融合綠色生活和台灣高質感商品。結合了服飾、輕婚紗、綠藝植栽以及輕食等多元主題,打造了一個令人心曠神怡的療癒溫室。

其他進駐品牌:THE NORTH FACELa Mode x SOLOMAXNEW BALANCEHurleyTraveler StationKlipsc古力奇、AdidasPALLADIUM indNew 帆紐、Lucy’sSOUNDSGOOD、簡青生活 Bakerstreetexpo SELECT

5F

質感生活專櫃,保留誠品經典的木質調。設計長達50公尺的十字動線,將書香探索之旅分為三大主題書區,提供愛書人深入探索包括「科學與人文書區」、強調藝術和攝影的「美學藝境書區」,以及歐美創業家為靈感打造的「商業趨勢主題區」。

更推出「職人導覽」服務,若擔心自己會迷失在書海中,可以讓導覽員帶領認識書店特色空間。(需事先報名)誠品自有餐飲品牌「eslite café」也進駐在這層樓,全天候提供咖啡、輕食及人氣料理。

其他進駐品牌:PLAYSOUND沛聲、VANAPintoo、伊織、雷諾瓦拼圖文化坊、Pethany+LarsenMISSCHU、森小姐的茶店、美思緹MIESTILO

6F、7F是主題餐廳樓層,目前尚未對外開放,但根據消息得知,將推出一系列全台獨家首發的精品餐廳,其中包括精品和牛燒肉餐廳「侍老井」、獲得米其林推薦的「膳馨shan-shin民間創作料理」、創意蔬食料理餐廳「ENRICH Restaurant」,以及日式無菜單料理餐廳「初魚鮨鐵板燒」。期待這些引人注目的餐飲品牌,將為台中饕客們帶來獨特滋味。

「台中誠品生活480」周邊景點

台中誠品生活480與臺中國家歌劇院,僅需步行約8分鐘,附近還有全台最美藥局「分子藥局」,都是可以順遊的景點。

「台中誠品生活480」交通&停車資訊:

誠品生活480停車場:

汽車:50元/時、機車:10元/時(當日最高上限50元)
汽車全館當日消費滿1000元可折抵1小時,折抵最高4小時。
機車全館當日消費不限金額皆可折抵 1小時。

捷運:

  • 捷運市政府站下車,前往「捷運市政府站(文心路)」轉搭153區間車路線。
  • 捷運水安宮站下車,前往「公益文心路口」轉搭27公車路線。

公車:

153、153延、153區間車、155、74繞駛台中市議會、60、69、69繞、75、358、358延,至「第六分局」下車

台中誠品生活480

地址:407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480號
營業時間:11:00-22:006F7F尚未營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