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漁人町夜市美食必吃推薦5攤,台中魚市場變身全台首個日本星光市集,立食區、露營風用餐區超chill!還能欣賞免費魔術表演

1651

南屯哈漁碼頭的魚市場內,多了個新夜市「漁人町日本星光市集」,因為是全台首創以日本元素打造的市集,2023年底甫開幕就吸引大批人潮!

700坪的空間有超過百攤的異國料理小吃,特別是「生魚片、串燒、關東煮」等豐富日料美食,立食區的設計也很日本!市集中央的舞台區更有免費且精彩「音樂、舞蹈、魔術」等表演,感受不一樣的台中夜生活,一起到漁人町走走吧。

走過這個日本意象主視覺大型鳥居,每個攤位都是一個小鳥居,懸掛著日式燈籠和木製招牌,整個場景讓人彷彿置身於日本的節慶攤販之中。

上百個攤位整齊排列,從一番街到六番街規劃成「日式正宗小吃、異國料理、懷舊夜市遊戲」等主題,此外逛街區貼心的屋頂設計,就算下雨也不用擔心。

走進漁人町星光市集,馬上映入眼簾的就是一番街,這裡匯集了各式各樣的日本小吃,讓每一位來訪的遊客都能享受到地道的日本料理。

隨處可見的招財貓、日式布旗,營造日式氛圍連細節都沒放過。

第一次來到漁人町,琳瑯滿目的小吃美食不知道從何下口嗎?我們根據Google評論以及實際品嚐的心得,嚴選出漁人町夜市必吃推薦5攤,快來參考吧!

漁人町夜市美食推薦

丸吉xJust Fresh 生魚片

台中老字號鮮魚行,除了每日新鮮魚貨、生魚片可以挑選,也提供客製化服務,能在夜市吃到有一定新鮮度的生魚片,也算是漁人町的優勢了。

赤獄關東煮

據說老闆另一個身份,是米其林主廚喔!以特製的雞湯燉煮蘿蔔、魚板、竹輪等食材,吃一口就知道厲害之處,喜歡吃辣的,別忘了試試老闆自製的赤味增,更增添一番風味。

香蟹大盜

鮮紅小龍蝦光看就超有食慾!這攤也是漁人町的排隊美食之一。

除了小龍蝦,日式章魚腳及巨無霸蟹棒也是擁有超人氣,起司醬微微炙燒後搭配蟹腳棒,奶香十足、鮮美多汁,章魚腳肉質則彈性十足。

膨風伯米雞蛋堡

這應該是從抖音紅到台灣的大陸小吃,類似車輪餅的作法,不過將外層的餅皮加入雞蛋,內餡則變成鹹的。

內餡的美味度就是各家本領了,老闆推薦的豪華版,加入了牛肉餡及濃郁起司,吃起來超滿足,不過也不便宜就是了。

津禾川食堂

飯後甜點就來根日式烤糰子吧!手工製作的圓滾滾糰子,外表烤製酥香後淋上自製的抹茶、花生、芝麻等抹醬,看起來繽紛又療癒。

滿手的美食不用擔心沒地方吃,漁人町的用餐區還將日本立食文化帶入,站著吃、吃更多,還能觀望一下第二回合吃什麼。

如果不習慣立食,露營風的室內用餐空間也很舒適,全家大小或親朋好友一起買買逛逛,野餐墊、桌椅都不用準備,就能享受超Chill的歡樂野餐時光。

用完餐也可以到漁人町舞台前,不定期會有「音樂、舞蹈、魔術」等各種精彩表演,不只大人,連小孩也超喜歡!

漁人町不只是在地人逛街吃飯的好地方,也是近年來台中熱門打卡景點,下次到台中旅遊,不妨將漁人町列入遊程中,不用出國就能感受濃濃日本風情,享受美食、文化和樂趣的完美組合,體驗台中的多元魅力!

漁人町日本星光市集
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環中路四段2號
營業時間:週四~週日(17:00-01:00)

延伸閱讀

同樣是新景點!台中國漫館「國家漫畫博物館」開放,一秒走入漫畫的世界

台中西屯新景點「誠品生活480」台中七期的城市美術館

台中百年歷史建築免費參觀!

台中捷運美食總整理「走路就能到」必訪餐廳、周邊景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