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通化夜市美食「今日壽司」老字號日料小吃排隊名店,銅板價馬鈴薯沙拉每桌必點!20元味噌湯有滿滿鮭魚碎肉

11236

離台灣著名景點台北101最近的臨江街夜市(又稱通化夜市),不僅是觀光客充分體驗台灣飲食文化的地方,更是在地人尋覓美食小吃的好所在。其中有家幾乎天天排隊的人氣小店「今日壽司店」,提供平價新鮮的日料小吃。除了生魚片、握壽司,必點招牌還有銅板價的馬鈴薯沙拉以及有滿滿鮭魚碎肉的味噌湯。

位於臨江街及通化街交叉口的臨江街夜市(又稱通化夜市),是離台灣著名景點台北101最近的夜市。早期為客家聚落,一直到民國70年,攤販開始聚集形成最初的市集型態。民國89年底,觀光夜市牌樓設立在基隆路口與通化街口,正式命名為「臨江觀光夜市」。

通化夜市-今日壽司

在這條歷史悠久的夜市裡,也有不少屹立不搖的老店,這次要介紹的是臨江夜市裡,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排隊名店「今日壽司店」。今日壽司創立至今已有40年的歷史,據說創始人游老闆年輕時在日本學習日本料理,後來才回台灣做自己拿手的日本料理和小吃,目前也已接班給年輕人。

小小的版前座位以及容納量不到20人的內用區,每到用餐尖峰時刻,排隊是必然的。所以備料基本都在前置處理完成,送餐快、翻桌率高,就算排隊也不會花太長的時間,也可以選擇外帶,邊走邊吃。

單價從20元~200元不等,就可以吃到新鮮生魚壽司,的確頗划算。通化夜市-今日壽司

門口永遠滾著的那鍋關東煮也是必點,點什麼都好,沾點那甜甜的特製醬汁,就什麼都好吃。

關東煮 $75 (高麗菜捲、貢丸、豆腐)通化夜市-今日壽司-關東煮

綜合生魚壽司 $130

通化夜市-今日壽司-生魚握壽司

蛋皮壽司、豆皮壽司各半份 $65

壽司的靈魂「醋飯」吃起來Q彈柔軟,酸度也很剛好。餡料表現中規中矩,雖然不是現做,但因為生意好,新鮮度也都有一定水準。通化夜市-今日壽司-蛋壽司、豆皮壽司

銅板價50元的日式生菜沙拉,以生菜墊底,放上一大團的馬鈴薯沙拉,搭配一起吃有清脆又綿密,香甜爽口的美味幾乎是桌桌必點。通化夜市-今日壽司-沙拉

以鮭魚碎肉熬煮的味噌湯,將寡淡的白豆腐都熬到上色,吃著非常有味道!鹹中回甜的湯頭有滋有味,往湯裡隨便一舀還有滿滿切塊豆腐及鮭魚碎肉,20元的平實價格算是CP值頗高的一碗湯。

通化夜市-今日壽司-味增湯
總結來說,是吃得飽又不貴的壽司店,餐點也都有的基本品質,不太需要擔心踩雷或不新鮮的問題,有機會可以試試。

通化夜市

店家資料

今日壽司
地址:106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106之2號(臨江夜市內)
電話:02-27369561
營業時間:17:00~00:00(每週一公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