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台北台菜餐廳推薦!這2間年輕人聚餐最愛!選擇臺菜不僅要料理精緻有特色,具備網美餐廳條件的超美裝潢、IG打卡熱點更是關鍵!

11668

「老式裝潢、合菜將就」是你對台菜餐廳的刻板印象嗎?現在的台菜餐廳不一樣了!為了讓年輕人也能將台菜餐廳列為聚餐選擇,越來越多臺菜餐廳不僅講求燈光美氣氛佳,成為IG網美前來朝聖打卡的台北網美餐廳熱點。內建10人包廂區也很適合朋友餐聚,提供的台菜料理更是在水準之上!

下面這幾間台北台菜餐廳,是我們經過實際探訪體驗後,分享給大家的台北臺菜餐廳推薦首選。以「台菜」作為主軸,有的強調精緻完美的復刻台灣味,有些則追求在熟悉的家常味中加入創意。不論以什麼形式呈現台菜料理,你總能在美味中感受到家鄉味,比其他料理嚐到更多的情感,這就是台菜餐廳充滿魅力的地方。

復古奢華的舊時餐廳「真珠 台灣家味」

暖暖的黃色燈光照著銅製桌燈、老式電話,是最經典的餐廳一角,只要坐上這張50年代老沙發,就一秒走入那個純真又充滿人情味的50年代。網美餐廳「真珠台灣家味」

古銅色燈罩、復古鐵花窗以及牆上掛著舊時餐廳常見的菜單牌,整間餐廳隨便拍都能成為IG網美打卡熱點。

網美餐廳「真珠台灣家味」

更極致的家常美味、更溫暖的台灣家味

「真珠 台灣家味」的料理不僅完美復刻媽媽、阿嬤的手路菜,豐富度更超過了你我的人生經驗。來一桌家常料理,你就可能吃進至少傳承三代的百味。

「真珠 台灣家味」精選台菜料理「蛋黃中卷」,擁有華麗外貌的蛋黃中卷不僅相當吸睛,Q彈十足的中卷包覆著滿滿鹹蛋黃,鹹香可口。雙色客家鹹湯圓、下飯菜紅燒肉,來自不同族群的飲食文化,也各具特色。( 看更多「真珠」推薦台菜料理請點這裡

真珠 台灣家味( 看更多「真珠 台灣家味」暖心料理請點這裡 )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B3 ( Google地圖 )
訂位專線: 02-25526898

 

文青風融入辦桌氛圍「丰禾 台式小館」

鏤空花磚燈箱刻印著招牌,連著一整面綠框落地窗,復古文青風格的門面設計,很對年輕人的味。內部裝潢則結合了「阿嬤的廚房、辦桌場景及吧台時尚風」跳tone的風格不僅完全不突兀,自成一格也都能拍出不同的美照。

「小吃升級、大菜小做」的創意台菜

將平常不容易吃到的辦桌菜,以小份量的形式經典呈現,兒時記憶中的小吃,透過創意變化也能吃出高級感。

升級版的夜市小吃、古早味零食「蛋黃芋棗」,創意作法讓外皮片片酥脆,內餡除了芋泥、鹹蛋黃,還加入了些許紅豆餡,讓原本的鹹香滋味更多了股清甜。油飯、魷魚螺肉蒜是經典辦桌大菜,小份量提供2~3人也能輕鬆享用。( 更多「丰禾 台式小館」創意臺菜請點這裡

「丰禾 台式小館」( 更多「丰禾 台式小館」創意臺菜請點這裡 )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2段7號2樓( Google地圖 )
訂位專線:02-29668588
營業時間:11:00-14:30、17:30-22:00(週一~週五)、11:00-14:30、17:00-22:00(週六、週日)

 

許多人經常將台菜與「辦桌」劃上等號,認為到台菜餐廳一定得花大錢點上整桌菜。但其實上面這幾家台北臺菜餐廳,除了提供多元化、平價的單點料理,菜單上更貼心設計雙人套餐、四人及六人套餐選擇。

不論是與閨蜜姐妹有約,情侶約會、家人聚餐或者公司餐聚,都可以考慮選擇以上環境舒適、餐點有水準的台菜餐廳,相信會給你帶來印象深刻的台菜新體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