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新北環狀線「十四張站」灰牆色調超好拍!「七彩寶盒」板橋站,整個車站都是藝術館,還有開通就爆紅的下一站「幸福」

10567

新北環狀線除了縮短通勤族轉乘的時間,各站的整體設計再搭配環狀線沿線景點、環狀線餐廳美食,無形中也帶來觀光效益,下面就來介紹三個特色站點。「十四張站」灰牆色調原來超好拍,意外成為外拍族取景聖地!由法國藝術家Daniel Buren(丹尼爾‧布罕)設計的「七彩寶盒」,將「板橋站」變成一個藝術館,還有開通就爆紅的下一站「幸福」,都是因環狀線開通爆紅的車站。每個車站小小的設計巧思,讓環狀線旅遊更有到此一遊的價值!

板橋站:整個車站都是旅客的藝術館

新北環狀線開通,板橋站成了四鐵共構的重要轉乘點。尤其在上下班或連假尖峰時刻,這裡總會湧進大批人潮。為了讓通勤不在只是與時間賽跑,環狀線板橋站由法國藝術家Daniel Buren(丹尼爾‧布罕),以8.7公分垂直條紋為設計風格,做成一整個站的整體公共藝術,命名為「七彩寶盒」。

搭乘電梯往環狀線方向,進入這個美麗的寶盒中,延伸至站內月台燈光架,車站下方的12根墩柱,綠黃紅橙等漸層色,營造出一貫的繽紛感,讓通勤不再只是趕時間,而是隨著時間暢行在藝術中,也可以適時停下腳步,品嚐周邊百花爭鳴的 板橋站美食

 

原來這裡超好拍!十四張站

轉乘安坑輕軌的十四張站,是一座保留原有自然風貌生態的綠建築車站。特殊簡約灰色牆面的設計透露出暖暖的質感。

走進站內,一大片綠色植栽拼貼出來的牆面印入眼簾,整片的綠牆向來都是IG打卡熱點,走過路過不要錯過。

一樓廣場的裝置藝術,有層層重疊的幾何圖形,很有視覺上的新鮮感,當然也超好拍!

除了站內好好玩,搭配十四張站Youbike轉乘,車程5分鐘左右就可以到國家人權博物館(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),也可以連結附近的環狀線美食街,來趟輕鬆的 十四張站一日遊 

下一站-幸福站

因擁有浪漫的站名,來到「幸福站」就是為了幸福而來。正好新北環狀線站內的立式站名牌,設計成3D立體字樣特別有質感,也成為「幸福站」到此一遊的IG打卡熱點。

這一站,就是幸福。結合Youbike讓幸福再走遠點,在地人最享受的幸福輕旅遊 推薦給你。

 

【新北環狀線】專欄

最美的【新北環狀線】14站周邊美食、旅遊景點,那些值得你短暫停留的一偶,都收錄在這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