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九州自駕旅遊「溫泉民宿推薦」大分縣獨棟民宿つれづれ,浴室內半露天自然溫泉,一房一廳、提供免費車位

3320

以自由行的方式旅遊日本,第二趟開始就挑戰自駕!這次選擇入冬時來到九州,行程裡一定要有泡溫泉,熊本黑川溫泉、大分湯布院溫泉及別府溫泉、長崎雲仙溫泉及鹿兒島指宿溫泉等,各地區溫泉泉質不同,特色也不一樣,感受有溫泉天國之稱的日本,滿滿的溫暖,這次我們選擇九醉溪泉源附近的獨棟溫泉民宿,也趕在天黑前到九重夢大橋附近「桂茶屋」簡單吃了晚餐。

配合隔天一早的九重夢大吊橋行程,我們找到了附近九醉溪泉源的民宿,「渓谷の宿 二匹の鬼 つれづれ」。

地點位於比較偏僻的山區,所以我們先到附近提供餐飲及販賣伴手禮「桂茶屋」解決晚餐,招牌聽說是流水素麵,不過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比較晚,只剩下門口的烤魚跟烤麻糬仍有供應。烤魚使用的是當地特產山女魚,與台灣的櫻花鉤吻鮭是近親。

日本挑戰自駕除了交通外,停車也是個棘手的問題,「つれづれ」有提供免費車位,就在房間門口的空地,搬卸行李十分方便。

我們預定的是「夢靜香」房型,推門而入先是前廳小空間,可以放置行李,再往裡面走是一個榻榻米客廳、也是睡房。

つれづれ最吸引我們的是半露天浴室,石池流出的是天然溫泉水,天還亮著的時候,邊泡湯還可以欣賞窗外楓紅。

不過晚上洗澡就是真的像在洗三溫暖,此外深山上的民宿難免會有蟲子,如果不怕昆蟲,つれづれ夜晚特別靜謐,暖暖泡湯後,在客廳沖一壺民宿提供的茶葉,看看日本節目。

一宿好覺後,又可以精神抖擻的繼續接下來的行程。

比起日本連鎖飯店,日本民宿空間都相對比較大些,也真的會有回到家的自在,而且這間民宿價格不貴,是這趟日本九州行印象深刻的平價民宿,不過交通的確比較麻煩些,有計劃安排自駕九州之旅的話比較適合,也頗推薦的。

民宿資料

九酔渓温泉 
ホタルと絶景の宿 つれづれ ( 官方網站連結 )
地址:〒879-4911 
大分県玖珠郡九重町田野954-2 ( 民宿Google地圖 ) 
訂房專線:+81 9737926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