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九州自駕,秘境景點推薦一日遊,日本神話發源地「高千穗」、日本最大的活火山「阿蘇火山」、日本最美村莊「黑川溫泉」

1192

日本旅遊選擇自駕遊,可以跑的景點就更彈性了!這次分享自駕遊必走的2024九州秘境景點推薦,把九州不可多得的自然美景「高千穗峽、阿蘇火山」盡收眼底。此外,九州除了知名的湯布院溫泉小鎮,也很推薦順遊有日本最美村莊美譽的「黑川溫泉區」。九州自由行怎麼安排?自駕遊就跟著我們一日遊路線規劃,把日本九州玩透透吧!

日本神話發源地「高千穗」

首站來到高千穗,這個宮崎縣北端的寶石,是日本歷史書籍《古事記》和《日本書記》中,神話故事的發源地,因此被譽為「神話之鄉」。

而高千穗峽,是一幅由阿蘇火山熔岩,逐年雕琢出來的自然奇觀,其布滿柱狀岩、綿延7公里的斷崖,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,光線在這些岩石間折射,綻放出如夢似幻的光芒。

四季變換,這裡的美景也隨之變化,每一刻都是獨一無二的視覺盛宴。高千穗峽不僅展示了大自然的藝術,更以其豐富的綠色層次,構成了一個令人讚嘆的世界級自然景觀。

高千穗峽內的「真名井瀑布(真名井の滝)」,也是日本100個著名瀑布之一。從高約17公尺斷崖上的自然公園「Onokoro池」墜入高千穗峽,落差濺起的白色水花與深綠色的深潭相映成輝,氣勢澎湃卻不失柔情。

時間夠的話,不妨來一場川上划船之旅,與這片神話之地進行一場親密的對話。

日本最大的活火山「阿蘇火山」

走國道1個多小時的車程,就能抵達造就高千穗峽奇蹟美景的「阿蘇火山」。

位於日本九州中部的「阿蘇火山」,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之一,並且擁有一個東西長達18公里、南北寬達25公里的火山口盆地,是世界少見可完整見到的破火山口地型。阿蘇火山的存在不僅豐富了熊本縣的自然景觀,更是該縣「火之國」之稱的原因。

阿蘇火山是周邊眾多火山群的總稱,包含阿蘇五座主要峰:高岳、中岳、西岳、東岳、烏帽子岳,其中中岳仍然保持活躍狀態,仍不時發生小規模的噴發。

山頂噴火口隨時在進行濃度監測,當硫磺濃度太高時就會進行驅散及禁止參觀。因此若要前往阿蘇火山,建議事先確認火山運動情況後再出發。

來到山頂噴火口,空氣中瀰漫著硫磺的獨特氣息,裸露的熔岩岩石鋪陳其間。從火山口冉冉升起的煙霧,仿佛是地球深處的呼吸,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生命力與奧秘。

阿蘇火山的活動對當地環境和居民生活有著重大影響,除了阿蘇地區的溫泉非常著名,火山灰可以提供豐富的礦物質,促進當地農業發展,當然火山噴發時所帶來的淺在危險也是不容小覷的。

下了山的「草千里」,也是來到阿蘇地區可以順遊的景點,別忘了品嚐在地特色伴手禮美食「阿蘇牛乳」,主打超濃郁的口感,喝過才能體會。

日本最美村莊「黑川溫泉」

從國道或縣道前往「黑川溫泉」,也是大約1小時路程。

日本熊本縣阿蘇郡南小國町被譽為日本最美村莊,而黑川溫泉就位在此,阿蘇山北麓海拔約700公尺處。因地處偏僻秘境、交通相對不便,不太會被排進初訪九州必去的景點,但也因為這樣,更增添其神秘性及獨特氛圍。

幽靜山城內的黑川溫泉街,充滿自然與濃郁溫泉町情懷,溫泉區主要分布在田之原川(日語:田の原川)溪谷兩側,約30家溫泉旅館。

溫泉街特意用雜木林的元素來營造一種統一而自然的氛圍,並且去除了所有的商業招牌,保留了其古樸的美感。

黑川溫泉區的地藏堂前,提供了一種獨特的「顏湯」免費體驗,源自洞穴深處的溫泉蒸氣,只需輕輕將臉部靠近洞口,便可享受自然的臉部蒸氣美容。

為了讓更多人體驗黑川溫泉的美,黑川溫泉觀光旅館協會共同推出了溫泉Pass「入湯手形」,購買此券可任意至黑川溫泉區中,任選3處泡湯。

除了溫泉旅館,黑川溫泉街上還有各式各樣的食堂、甜品店和紀念品店,為了提供遊客更彈性的選擇,溫泉Pass券其中之一也可於溫泉街21個合作店家兌換指定商品。

這裡也順便介紹黑川溫泉人氣法式甜點店「パティスリー麓(Patisserie Roku)」,手工布丁口感綿密滑潤,值得一嚐。

每年12月下旬開始,黑川溫泉區使用竹子點燈的「黑川溫泉 湯明」點燈儀式,是這裡極具特色的活動。透過精心製作的竹燈籠和其他裝置藝術,設置在田之原川上。

將黑川溫泉街道點亮,,讓黑川的夜更顯得優雅溫暖。「黑川溫泉 湯明」活動長達3個多月,有計畫造訪黑川溫泉不妨把握機會,共襄這場充滿意義又浪漫的盛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