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【九州自駕】宿。別府 杉乃井ホテル大飯店一泊二食,多國料理buffet自助式晚餐,梯田狀5層式景觀露天溫泉「棚湯」

7046

杉乃井絕對是這趟九州自駕最令人期待的一站,一般日本住宿,通常可以把預算控制在2千元台幣左右,而這晚的杉乃井一泊二食,總價21,168円,完全就是衝著傳說中超澎湃海鮮吃到飽,以及超美景觀溫泉而來。

卸下行李直接前往自助餐廳Seeds,傳說中超澎湃的多國料理及海鮮buffet。

但因為我們去的季節(10月)不是吃蟹的季節,所以沒有吃到傳說中隨你吃的帝王蟹腳,剩下的異國料理、生魚片、蛋糕、甜點等,表現其實沒有太讓人印象深刻。

第一輪我們把有興趣的都拿了些嚐嚐,日料的精緻度、新鮮度都還看得到、吃得到,但其他料理大概就吃過即可。

晚餐結束回房間,就跟一般日本連鎖飯店的房間差不多,簡單乾淨,空間不大。

這晚我們早早入睡,為了迎接隔天一早的棚湯
(接下來這段,都無法拍攝,棚湯最知名的照片,請點這裡  其他,就看文字描述吧。

一早天還沒亮,我們搭接駁車前往杉乃井宮殿3F的棚湯泡湯區,棚湯最有名的就是5層浴池。

第一層(頂層)是由玻璃隔開的室內溫泉,就在沖澡區旁邊。第二層(半露天),這區是一個個檜木製成直徑150公分的木桶溫泉,算熱門區之一。

再往下走,第三層最為寬廣、規模最大的浴池區,第四層則可坐著享受足湯。

第五層就是照片上看到的這區,這區有設置寢湯,可以躺著泡湯,第一次遇見寢湯就愛上寢湯,

清晨的日本是很冷的,寢湯就像窩在被窩裡吹冷氣的感覺,覆蓋身上的溫泉是被子,波動造成的忽冷忽熱,就像偶爾踢被子。

我在這區待最久,待到都快睡著了,棚湯位處杉乃井最高的位置,地理優勢讓別府灣絕景一覽無遺,等到日出升起,那黃澄澄的溫暖的感動,至今仍讓我印象深刻。

回到房間簡單梳洗後,直接到餐廳享用早餐buffet

一樣的餐廳位置,樣式雖然沒有晚餐多,但整體感覺上卻比較精緻。

同樣走一輪,收集了所有感興趣的餐點,好吃的比例比晚餐高,總之,是滿足的一餐。

這趟杉乃井一泊二食有棚湯就夠了,下次如果再來,除了日出,我還想欣賞黃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