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九州自由行,大分景點賞楓推薦「九重夢大吊橋」清晨迷霧,俯視橋下173公尺整片楓林,美的如畫如夢

4295

2006年10月開通的「九重夢大吊橋」,是日本最高的行人專用吊橋,在橋面上可欣賞被「日本百選名瀑」列入的「震動之瀑‧雄瀑」和「雌瀑」,以及九醉溪溪谷景色,四季各有各的美。

這趟九州自由行,特別安排這裡打算欣賞美麗楓葉,一大早驅車前往,距離和我們前晚住的つれづれ民宿,車程不到5分鐘,沿路是整排的楓樹,雖然尚未完全變紅,奼紫嫣紅、紅紅黃黃也挺美。

「九重夢大吊橋」有免費停車場,還有販售紀念品、當地蔬果及漢堡等熟食的天空館。

清晨的霧氣很重,也讓九重夢大吊橋有了不同的樣貌,長390公尺、寬1.5公尺的橋身,從橋面到溪谷的高度,則有173公尺。

楓紅之際,走在橋上往下看就是一整片紅,雖然霧氣瀰漫,仍可以看到橋下一整片的楓林,葉子尚未全紅的樣貌,紅色、黃色、橘色及不同層次的綠色相間。在一片迷霧中,風景美的如畫、如夢,但這並不是九重「夢」大吊橋的命名由來。

原來這座吊橋的建立,源自當地一位老爺爺時松 又夫,1956年7月,當時還是年輕小伙子的他建議在九重溪谷間搭建一座吊橋,方便當地居民往來。但礙於經費不足,直到1993年,九重町為了提升當地經濟與振興光觀,這個提案才又被正視並於2004年開始動工,歷時2年半左右的時間,這座吊橋終於在2006年落成啟用。

時隔一甲子,時松 又夫最初的夢想得以實現,因此才會在命名上加入「夢」字。

九重夢大吊橋 ( 官方網站連結 )
地址:〒879-4911 大分県玖珠郡九重町田野1208 ( 景點Google地圖 )
開放時間:08:30-17:00 
票價資訊:
中學生以上/500日圓、中小學生/200日圓、小學生以下免費
停車免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