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林口火鍋、萌爆小熊鍋【熟度精緻鍋物】現場爆炒麻辣燙、煙燻乾酪牛奶湯底等特色鍋物

30732

許多年輕人一畢業、找份穩定的工作,可能就這樣一輩子,但這四位8年級生很不一樣!他們原本都在餐飲業各自打拼。「年輕就是要出去闖闖!」剛好有緣聚在一起,又同樣有著開餐廳的夢想,所以在林口中正路美食老街開了這間「熟度精緻鍋物」。四個人都有豐富的餐飲背景,憑著對產業生態利潤結構的了解,直接從選址上降低成本,打造熟度精緻鍋物成為林口火鍋首選高CP值火鍋代表,招牌小熊鍋不只可愛、味道更是不一般。

年輕人的創意就是不一樣!他們以市面上常見的湯頭做變化,推出4款經典湯底,不只在調味上下功夫,更設計各種互動及桌邊服務,就是希望透過用心熬煮的鍋物及高貴不貴的食材,拉近與客人間的熟度。


首先是以牛奶湯底為主的法式香濃起司牛奶湯,不同於一般火鍋店加入起司片,為了增加記憶點,他們可是試了7、8種配料,最後選擇加入荷蘭進口的高達乾酪塊。

微微燒炙讓乾酪表面溶解,除了方便削下,更讓濃郁奶香湯頭中多了煙燻的層次感。是台北火鍋少見的特殊湯頭。

接下來這個超可愛的小熊鍋- 北海道札幌辛味噌,一端上桌馬上吸引眾人目光!

黃金豚骨湯底加入以北海道札幌赤味噌製成的小熊、小狗冰磚造型,不同造型隨機提供。

不同造型的味噌比例會做調整,所以不管拿到哪隻,放進湯裡融化後的味道,都是店家調配的最佳比例。

浸入湯裡的小熊,讓我聯想到即將到來的泡湯季節,也最適合吃暖暖的火鍋。尤其小熊泡湯舒服到側倒的樣子,可愛到看了都要被融化啦!怎麼還捨得吃它~~

先讓它好好泡一下,我們來點重口味的重慶麻辣燙!咦!怎麼沒有湯?

原來是要表演現場爆炒!不同於一般麻辣鍋會放點牛油提香,為了讓不吃牛的客人也能品嚐店裡的麻辣鍋,這裡是以辣油加入師傅當天現炒的麻辣醬、燈籠椒、蒜頭及中藥材一起拌炒,頓時香氣四溢。

最後倒入豚骨湯基底,辣度十足的重慶麻辣燙湯底,就在大夥一片驚嘆聲中完成了!

這個小小的橋段,除了能增加與客人間的互動,也透過多一次的爆香程序,讓鍋底更加噴香!尤其在爆炒麻辣香氣蔓延的過程,無意間吸引尚未吃過麻辣鍋的客人下次會想嘗試,可說是一舉數得!

以上兩鍋的基底,都是以新鮮蔬果及豬大骨熬煮的黃金豚骨湯。這鍋也是熟度精緻鍋物的經典湯頭,喝起來清爽溫順,適合喜歡淡口味的客人。

用來熬煮新鮮蔬菜,可以完全吃到各種食材的原汁原味。

副餐部分則特別推薦海藻烏龍麵,單吃麵體Q軟,有股淡淡的海藻清香

也可搭配自助吧的胡麻醬汁,同樣是淡淡的香氣,搭配起來清爽又和諧、更提升了整體豐富度。

火鍋湯底走特殊調味及滿滿的視覺享受,餐點搭配上推出的1+1套餐,更有高CP值!只要點海鮮鍋,就可以加價多一盤肉!

像這款號稱豬肉界的勞斯萊斯-西班牙伊比利豬,只要加價$169就可以吃到!

油花分布得十分漂亮、鮮紅色外表的伊比利豬肉,涮至8分熟即可食用,搭配微嗆辣的重慶麻辣燙湯底,加強味蕾刺激,也更能感受豬肉的鮮甜。

麻辣鍋底也特別適合煮牛肉,尤其這款細緻油花分布、prime等級的翼板牛肉,這裡有特別的吃法!

就像台南溫體牛肉的吃法,直接用滾燙的湯底澆淋在牛肉上,讓翼板牛呈現鮮嫩的粉紅色。吃起來軟嫩好嚼,灑一點玫瑰鹽提味,細細咀嚼還能感受牛肉的香氣。

choice等級熟成雪花牛

使用濕式熟成方式處理的雪花牛,更能保留住鮮嫩多汁的肉質。

接下來嚐嚐使用北海道札幌辛味噌汆燙的牛五花。

不同於一般原味味噌鍋,熟度精緻鍋物使用的是北海道辛味噌,微辣的湯頭搭配肥瘦相間的牛五花,柔軟的肉質口感,搭配濃醇甘甜的味噌,是很豐富的滋味。

熟度精緻鍋物的幾款肉品表現得都很不錯,這時候就會想再嚐嚐這裡的海鮮,直接來店裡最頂級的龍蝦海鮮拼盤!不少火鍋店的龍蝦,都是使用大螯的波士頓龍蝦,但這裡使用的是野生青龍蝦,另外搭配3款蝦子、蛤蠣、鯛魚及鮑魚。

專業去殼服務,也是店裡的一大特色,這種應該是頂級火鍋店才有的桌邊服務,卻是熟度精緻鍋物很重視的細節。


蝦子先去殼後下鍋煮,更容易確認蝦子熟度,不用擔心煮到過熟。龍蝦煮熟後店員也會貼心幫去殼,蝦頭有濃郁蝦膏,整體肉質吃起來Q彈有嚼勁!

細緻的周邊服務或許很耗人力,卻能快速地與客人建立良好的關係,進而減少客訴並增加回客率,這也是他們過去在餐廳學到的經驗。對我們來說,能與店員有更多的互動,當然是要挖出更多,關於怎麼吃更好吃的技巧啦!

這個熟度綜合海鮮拼盤,我們就來試試以法式香濃起司牛奶湯來搭配。

白湯配白肉的真理果然無誤,軟絲、鱸魚等海鮮遇上濃、醇、香的起司湯頭,整體的鮮度、甜味都有了加乘的效果。

熟度精緻鍋物還有不少單點的火鍋料,每款都是精挑細選的食材,特別推薦這四款手打海鮮漿系列。

分別是干貝漿、花枝漿、墨魚漿及海藻鮮蝦漿(左至右)

吃的到料的Q彈海鮮漿適合各種湯底,因為都是使用真材實料,所以味道上也充分的保留各種食材的獨特鮮味。
尤其是海藻鮮蝦漿,不但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,那股海藻特有的清香,更是讓人印象深刻。

最後用一鍋龍蝦粥,為這豐盛的饗宴,劃下一個驚嘆號吧!

聽到能在平價火鍋店吃到龍蝦粥,真的超驚喜,不過僅限定有點龍蝦海鮮拼盤的客人。用剛剛煮過龍蝦的精華,加入雞蛋後慢慢熬煮收汁,每一粒米都吸飽了龍蝦的鮮,軟綿濕滑的口感絕對又是熟度精緻鍋物的一大賣點。

吃完了這餐,感覺心裡暖暖的,除了精緻的餐點,進門處設計了網美最愛的拍照區、搭配寬敞的座位擺設,用餐空間溫馨、舒服自在,其他該講究的,都先留給了食材本身。

高貴不貴的這餐,除了美味,更能從湯頭呈現、食材搭配及桌邊服務等細節中,感受到這4位年輕人的無比熱情。

我想,這也是他們理想中的火鍋店的氛圍,不只是美味,更能從細緻真誠的服務中感受到溫暖,這樣一間用心的餐廳,你能不來嗎?林口在地美食推薦,除了林口三井outlet美食街,你還有其他選擇!

店家資料 
熟度精緻鍋物 
營業時間:11:30-14:00、17:00-21:30 ( 週一~週五 )、11:30-21:30( 週六、週日 )

林口中正店( 官方Facebook粉絲團連結 ) 
地址:新北市林口區中正路121號 ( 餐廳Google地圖 ) 
訂位專線:02-26018749
 
土城學士店 ( 官方Facebook粉絲團連結 )
地址:新北市土城區學士路14號 ( 餐廳Google地圖 ) 
訂位專線:02-22630350

新莊昌平店 ( 官方Facebook粉絲團連結 )
地址:新北市新莊區昌平街33號 ( 餐廳Google地圖 ) 
訂位專線:02-299180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