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環狀線開通!國內首創【單程票轉乘閘門】20分鐘內免費轉乘,免去旅客二次購票的不便,卻讓網友有這些疑慮

10869

由中央與新北市出資,委託臺北市政府興建的新北環狀線,因為部分站點與捷運沒有聯通,此類型的轉乘必須先出站再進站,因此新北環狀線擁有國內首創「單程票轉乘閘門」,也算是搭乘捷運的新體驗。

環狀線板橋、新埔及新埔民生站都有「單程票轉乘閘門」,對於持電子票證的乘客,與平常一樣由一般閘門出站轉乘即可,里程繼續累計沒有影響。

但若是購買單程車票的旅客,以往出站後需重新購票,等於重新累計里程。因此新北環狀線首度啟用「單程票轉乘閘門」,這在日本地鐵已行之有年。若是使用單程票乘客,在環狀線及捷運相互轉乘時,特別記得以黃色「單程票轉乘閘門」,用單程票卡嗶一下不回收,即可出站轉乘。

這裡要特別注意的是,不論持電子票證或單程票證,都必須在20分鐘內完成轉乘。而環狀線與捷運站的轉乘方式,以板橋站為例,可以選擇地下連通道、平面道路及站內高架天橋等三種方式轉乘。

對於這種新的轉乘方式,網路上也有不少網友提出疑慮,除了擔心單程票有去無回之外,更多討論的,就是20分鐘的轉乘時間,對於身障人士,特別是輪椅族恐怕不太有善。希望相關單位能再完成其配套措施。

【新北環狀線】專欄

最美的【新北環狀線】14站周邊美食、旅遊景點,那些值得你短暫停留的一偶,都收錄在這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