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彰化美食,肉圓名店PK!google評論4星以上!電影加持「老担阿璋肉圓」遇上擁有特色脆皮的「阿三肉圓」

8772

彰化肉圓頗負盛名,這次就來介紹兩間,口感完全不同,但同樣超有名的排隊名店,老担阿璋肉圓以及阿三肉圓

長安街上有兩家肉圓,感覺上都各有擁護者,因為老担阿璋肉圓門口放了「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」的人形立牌,雖然我已經忘了電影有吃肉圓的橋段,但還是下意識地選擇了老担。

聽說肉圓事先經過水煮,再放入油鍋浸熟,外皮軟Q、豬肉、筍子、香菇製成的肉餡紮實,味道很好,但跟我平常吃的肉圓大同小異,似乎沒有太多的記憶點。

反而是第一次喝到的龍骨髓湯蠻特別的,是偏養生的湯底,豬脊椎裡的骨髓十分軟嫩,搭配的蒸蛋相較之下,反而是比較固體的口感。另外這碗筍乾排骨湯味道也不錯,排骨肉質不柴、有彈性,是這碗湯的亮點。

老担阿璋肉圓
地址:彰化縣彰化市長安街144號
營業時間:9:30~22:00(週一~週日)

緊接著馬上到三民路嚐嚐民國78年創立的「阿三肉圓」,我們去的時候,最有名的干貝肉圓已經賣完了,所以我們是吃一般的肉圓。

這裡的肉圓吃一口就很有特色,先蒸完再下鍋油炸的做法,讓表皮有著很酥脆的口感,尤其脆度特別明顯,而且不油不膩,讓人印象深刻。醬汁有很明顯的蒜香,也剛好是我的愛,相較之下,我會比較推阿三肉圓。

阿三肉圓
地址:彰化縣彰化市三民路242號
營業時間:10:30~19:30(週二~週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