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土城吃火鍋推薦「熟度精緻鍋物」,年輕團隊創意無限!讓火鍋「開花、噴火」,將吃鍋變成一場Show,帶來味覺與視覺的雙重饗宴

11477

由4位8年級創立的「熟度精緻鍋物」,2019年9月林口創始店開幕,同年底就碰上新冠肺炎,主打「用心的鍋物、貼心的服務」讓他們抓住餐客的心,更在逆境中展店至土城、新莊,甚至每間店在 Google 都擁有平均 4.8顆星以上的破千評價!

位於土城美食一級戰區的「熟度精緻鍋物」,平日中午依舊高朋滿座,以高CP值著稱的「熟度精緻鍋物」,259元起就能享受主餐、附餐、菜盤及自助吧飲品、冰淇淋等。

菜單上除了肉品個人套餐,也會根據消費者喜好,設計單人、雙人的套餐組合,基本上以一年更換一次菜單為主,「但如果突然想到什麼好點子的話,也可能隨時調整」靈活度夠高就是年輕團隊的最強戰力!

在這裡吃鍋不僅是美食的饗宴,還能欣賞讓食慾大開的鍋底表演秀!像是這款熟度新推出的「雪釀干貝湯」,手工刀切的娃娃菜含苞待放,澆淋以干貝熬煮的高湯,在鍋裡緩緩開花。

最後加入零酒精台啤,散發出啤酒花香氣,帶著麥香會回甘的清爽湯頭令人印象深刻!「當初選擇啤酒時也花了很多時間」店長告訴我們,因為酒釀的時間不同帶來的口感、苦澀度也不同,所以找了很久才選了這款,適合久煮的零酒精台啤。

啤酒入菜一直是能讓料理加分的小撇步,用雪釀干貝湯涮肉、涮海鮮也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試試這款帶些許油花的沙朗牛,濃郁的肉香中又多了啤酒香氣,讓整體風味更有層次!

啤酒酵素也有軟化肉質的效果,讓這款肥瘦相間的豬五花,吃起來更加軟嫩多汁。

雖然走的是平價路線,但「熟度精緻鍋物」提供的肉質一直在水準之上,甚至是火鍋店經常踩雷的「羊五花」,在這裡都變成我的心頭好!

羊肉搭配「燒酒烈火白蒙古湯」是最搭的,這場湯頭表演秀更是好看又好香。

將多款中藥材加入米酒後點火爆香,濃郁的中藥香氣隨煙竄入鼻,引發強烈食慾。

再倒入特製湯頭,剛剛的點火秀讓酒精揮發殆盡,僅留下酒的甜與香氣,湯頭喝起來更加甜香順口!涮煮羊五花鮮嫩肉質帶點嚼勁,羊肉香氣鮮美不羶腥。

同樣有逼人香氣的湯頭,也是麻辣控必點的「重慶四川爆炒麻辣湯」。

高溫爆炒後加入鴨血及豆腐,麻辣湯頭香氣及辣度都很鮮明,但喝起來不會太嗆。特別適合涮煮油花較多的肉肉,像這片厚度適中的雪花牛,5-7分熟的狀態都很好吃,口感滑順多汁。

油花分布均勻的松阪豬脆度十足,豬肉油脂香氣遇上麻辣湯底巧妙解膩,讓松阪豬更加多汁爽口。

海鮮控則可以試試「蒜香鮮蛤湯」,湯頭不僅鮮度爆表,擁有濃郁蒜味入口卻很溫順,是直接喝就會忍不住喝光光的好湯底。

煮海鮮超對味!但這次我們嘗試搭配,同樣有海鮮元素的「雪釀干貝湯」,以貝殼裝載藍蟹、白蝦、草蝦、干貝、鯛魚及蛤蠣,搭配乾冰白煙裊裊,視覺效果十足。

不論是湯底還是餐點,強調「視覺感」的菜品設計,其實是來自習慣,「因為我們吃飯也是相機先食」老闆說。這也是年輕團隊的優勢吧!不用想太多,把自己喜歡的呈現給顧客就對了!

享用海鮮大餐前,還能享受「熟度精緻鍋物」專屬的桌邊撥蝦服務!這也是從創始店開始就有的貼心設想。

啤酒花香氣更引出蝦子的鮮甜,可以放肆吃整鍋的蝦蝦,還不用剝殼,應該是所有蝦蝦控的夢想吧,在熟度就可以輕鬆實現!

最後放入肉多又細緻的藍蟹,套餐加價$169元就能吃到的手切菲力鮭魚,以及生食級干貝、蛤蠣等豐富海鮮,餐期的尾聲用超澎湃海鮮鍋做結尾,感覺超幸福!

「熟度精緻鍋物」讓人想一再回訪的理由,除了品質穩定的肉品、海鮮,11種湯頭的精彩秀及貼心的桌邊服務,讓吃鍋變成一種享受,下次計畫與家人、朋友聚餐,可以選擇「熟度精緻鍋物」,相信會帶來不同於以往的美食饗宴。

店家資料 
熟度精緻鍋物 
營業時間:11:30-14:00、17:00-21:30 ( 週一~週五 )、11:30-21:30( 週六、週日 )

土城學士店 ( 官方Facebook粉絲團連結 )
地址:新北市土城區學士路14號 ( 餐廳Google地圖 ) 
訂位專線:02-22630350
 
林口中正店( 官方Facebook粉絲團連結 )
地址:新北市林口區中正路121號 ( 餐廳Google地圖 )
訂位專線:02-26018749

新莊昌平店 ( 官方Facebook粉絲團連結 )
地址:新北市新莊區昌平街33號 ( 餐廳Google地圖 ) 
訂位專線:02-299180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