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烏來景點一日遊,親子共遊空中纜車、陸上台車,內洞娃娃谷欣賞「雙層瀑布」,雲仙樂園射箭趣!吃高山河魚美食、泡美人湯

7106

2023烏來一日遊!體會烏來好山好水、原民豐富文化的烏來輕旅行,從「內洞遊樂區」開始,觀瀑步道感受「雙層瀑布」帶來的負離子芬芳。雲仙樂園不只有纜車,豐富的原民文化體驗適合親子共遊!烏來旅遊絕不能錯過的還有烏來美人湯、全台僅存的「烏來台車」,以及品嚐烏來特色美食「高山河魚」料理!

內洞森林遊樂區「雙層瀑布」

烏來旅遊首站來到「內洞」,這個成立於民國73年的森林遊樂區,可說是大台北地區交通最方便的國家森林遊樂區。

由觀瀑步道、森林浴步道、賞景步道串連整個園區,內洞森林遊樂區被內洞溪流貫,潮濕而溫暖,光是短短數百公尺觀瀑步道,就能發現將近65種蕨類,因此又被稱為「蕨類樂園」

生態豐富的內洞森林遊樂區又名「娃娃谷」,其實應該是「蛙蛙谷」,因為這裡蛙類眾多,每到春夏時節青蛙叫聲就會迴盪山谷,據說步道旁的水溝就有機會見到青蛙身影喔!

除了滿滿芬多精的健行步道,內洞最知名的景點就是落差20公尺的雙層瀑布,因河床連續的坡降形成的連綿瀑布群,有奔騰壯闊的氣勢,也有如絲絹般的千絲萬縷,不同角度都有獨特的美,也難怪曾獲選全台最美瀑布第一名。

再往上走有個觀瀑亭,不僅能更近距離欣賞瀑布的壯麗,也能盡情享受負離子洗淨空氣後的芬芳氣息,令人心曠神怡。

除了瀑布,內洞森林遊樂區也有美麗的山櫻花,這次來的不是最好時候,下次還要來!

特色鱘龍魚料理「加納富魚食坊」

午餐推薦內洞森林遊樂區附近的「加納富魚食坊」,他們利用東北角的高山冷泉養殖鱒魚和鱘龍魚,搭配原住民馬告、刺蔥等香料,製作具有烏來在地特色的料理。

餐廳招牌「清燉膠原蛋白鱘龍魚骨湯」湯裡吃不到骨頭,只有滿滿膠原蛋白!乾煎鱒魚外酥裡嫩搭配獨家沾醬更添風味!

空中仙境「雲仙樂園」

享用完內洞美食風味餐,接著搭高空纜車到全台唯一汽車到不了的樂園吧!

創園至今已有半個多世紀的雲仙樂園,是許多老一輩的兒時回憶,民國60年左右的黃金時期,還有新人在纜車上舉辦結婚典禮。

80年代後,隨著台灣大型主題遊樂園陸續成立,纜車也不只雲仙樂園獨有,雖然樂園魅力不再,但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,也意外成為離城市最近,現代人嚮往的世外桃源。

此外,雲仙樂園也將烏來獨有的泰雅族文化帶進園區,邀請部落長老帶領體驗射箭、搗麻吉、架陷阱。

透過一系列大人小孩都能參與的有趣活動,讓大家對部落文化有更深刻的認識。

雲仙樂園也設有中式餐廳、原民屋啤酒吧以及咖啡屋館,提供正餐及下午茶。

搭完空中纜車,接著準備去體驗路上台車。從雲仙樂園可以步行至「台車瀑布站」搭乘,過來的路上也能欣賞美麗的烏來瀑布。

全台僅存「烏來台車」

烏來台車兩站連接烏來老街(「台車烏來站」)跟瀑布商店街(「台車瀑布站」),一開始主要是用來輸運木材,後來伐木業消失後,因應烏來瀑布觀光發展遊客需求,烏來台車主力就變成運輸遊客。

烏來台車也是全台僅存的輕便鐵路,約1.6公里的路程就會到「台車烏來站」,沿路欣賞南勢溪谷的綠林風光,感受森林的清新空氣,非常舒服。

烏來老街美食、伴手禮

下車後過攬勝大橋就會到烏來老街。

非常具有原民特色的烏來老街,除了馬告香腸、竹筒飯等風味小吃值得嚐嚐,手工麻糬、溫泉蛋、小米酒則是方便帶走的伴手禮,送禮自用兩相宜。

烏來美人湯推薦「雲頂溫泉行館」

旅程的尾聲,就用烏來最有名的美人湯,為這趟烏來一日遊劃下完美句點吧!位於烏來溫泉區地勢最高的雲頂溫泉行館,矗立山頭隱密性高,可以很放心的享受大眾裸湯池。

充滿南洋風的戶外裸湯區,除了有不同溫度的泡湯池外,按摩SPA、檜木烤箱及蒸氣室等設備齊全。很適合閨蜜或母女一起來感受不一樣的泡湯體驗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