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台北車站美食餐廳精選10間,京站、微風廣場、新光三越美食集散地,推薦學生、上班族最愛的聚餐餐廳(2022/01更新)

10749

台北車站是台灣建築規模最大的鐵路車站,周邊的美食餐廳分別以北車微風廣場、京站廣場及附近的新光三越為主,本文以這三大區塊,嚴選周邊受到饕客一致好評、並且符合大眾口味的聚餐餐廳。下次旅行轉乘來到台北車站,不如留點時間停下來吃頓好料的!

  • 京站廣場商圈

與台北車站相連的京站時尚廣場是客運總站轉運站,B3F與4F為主要美食餐廳樓層。像是主打服務的海底撈、提供特色炸牛排京都勝牛等主題餐廳。

真珠 台灣家味

饗賓集團新台菜品牌首店,就在京站地下3樓,強調兩人就能成桌的精緻家常菜,因為收集了至少三代的台灣味,不僅有阿嬤的手路菜,也有較少吃到的辦桌菜、酒家菜。

餐廳裡的主食四寶「古早味炒米粉」、「什錦海鮮粥」、「海鮮米粉湯」及「客家雙色鹹湯圓」,以經典台灣味滿足不同客人的需求。

另外還有像是「蛋黃芋丸」、「炸蝦捲」可能是你記憶中的下午茶點心,也可以點來解解饞。

經典臺菜當然也少不了「紅燒拼選組合」(豬腳圈、滷肉、滷鴨蛋、豆干),一盤可以頂三碗飯。( 更多「真珠 台灣家味」美味介紹請點這裡

真珠 台灣家味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B3
營業時間:11:30–14:30、17:30–21:30(週一~週五)、11:30–15:30、17:00–21:30(週六、週日)

開飯川 食堂

「真珠 台灣家味」旁邊同樣是饗賓集團旗下餐廳,承襲福利川菜四十年手藝的川菜品牌「開飯川 食堂」,將川菜的麻、辣、鮮、香等24 種不同味型表現得淋漓盡致。

蒜泥味型代表「二刀白肉」,在紅油味的基礎上重用蒜,搭配大黃瓜捲著吃,不僅增加咀嚼時的豐富口感,也讓沾上濃郁蒜香醬汁的二刀肉更加多汁、清爽。

經典四川名菜「麻婆燒豆腐」,入口先是竄出一陣麻,接著感受到細緻的辣度,吞下後仍餘韻不絕,香麻夠味足以嗑掉一整碗白飯。(「開飯川 食堂」的超驚艷料理請看這裡

台北川菜館-開飯川食堂-Woment-封面

開飯川食堂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B3
營業時間:11:30-15:00、17:30-21:30(週一~週五)、11:00-16:00、17:00-21:30(週六、週日)

饗食天堂 

台北吃到飽餐廳霸主,非「饗食天堂」莫屬,下午茶時段提供高CP值的享受。午餐、晚餐時段,則提供更充裕的用餐時間,各有千秋。( 最詳細的饗食天堂美味請看這裡

饗食天堂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4樓
電話:02-66171168
  • 新光三越商圈

除了新光三越地下街美食,對面的和億美食大樓也進駐了麻膳堂、開丼、客美多咖啡等知名品牌。另外延伸至館前路、南陽街,就是著名的補習街,這裏有學生最愛的海苔飯捲、滷味、紅豆餅等銅板美食,也有可以坐下來好好吃頓飯的餐廳。

瓦法奇朵

靠近補習街的「瓦法奇朵」,中西複合式餐廳提供麻辣火鍋、四川菜、排餐、牛肉麵、義大利麵、比薩、鬆餅等多樣化選擇,滿足學生、上班族吃午餐、下午茶的各種需求。

瓦法奇朵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信陽街29號
電話:02-23110215

心饗創異蔬食

台北車站有滋有味的蔬食料理,老闆以酸辣夠味的南洋風味研發蔬食料理,改變一般人對認為蔬食味道清淡的刻板印象,提供火鍋、石鍋拌飯、燉飯、焗飯、義大利麵等多元選擇。

心饗創異蔬食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42號B1
電話:02-23886300

石研室 爆炒石頭火鍋專賣店

新光三越對面和億美食大樓內的「石研室」,提供精緻有特色的各種鍋物,300元起跳的石頭火鍋,先以蔥、洋蔥、蒜頭、特調醬汁等調料爆炒,香氣十足。

石研室 爆炒石頭火鍋專賣店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B1
電話:02-23715580
  • 微風廣場商圈

台北車站B1、1F、2F都屬於微風廣場,1F以伴手禮為主,其中最知名的排隊美食有日本來的徹思叔叔起司蛋糕,以及從新竹發跡的春上布丁蛋糕。主題餐廳則集中在2F。

金子半之助 微風北車店

提供丼飯、炸物的定食餐廳,是來自日本的天丼排隊名店。新鮮炸物料理搭配秘傳醬汁,假日經常需要排隊。

金子半之助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
電話:02-23140298

貳樓餐廳 微風台北車站店

提供下午茶輕食及義大利麵的貳樓,以舒適溫暖的用餐氛圍,期待給顧客像家的感覺。

貳樓餐廳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F
電話:02-236108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