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台灣賞櫻景點首選「武陵農場」櫻花季,中部最熱門景點,線上賞櫻看這裡!給你最多實拍照還有影片!

6613

有「台灣第一櫻」美譽的台中和平區「武陵農場」,每年到了櫻花季,就有許多人摩拳擦掌準備衝武陵。場位在雪霸國家公園內的「武陵農場」,櫻花區主要由中谷向南谷、北谷延伸約3公里的賞櫻步道,有昭和櫻、紅粉佳人、霧社櫻、山櫻花等10多個品種,2萬多株櫻花樹輪番綻放。(武陵農場櫻花季:02/12~02/28)

尤其當園區內特有花種-紅粉佳人盛開時,數大便是美的景色更讓遊客為之讚嘆!紅粉佳人是農場將日本昭和櫻與中國櫻桃雜交而產生的新品種,花瓣密集如繡球般迷人,因淡雅清香呈粉色故以「紅粉佳人」命之。

我們深入走訪武陵農場,從收費站進入最先映入眼簾,旅客服務中心旁一整片的櫻花林,到中段的賞鳥賞蝶步道、到後區的武陵路及露營管理中心。

除了園區招牌花種紅粉佳人,還有晚櫻品種,如霧社山櫻、吉野櫻,還有還有其他花朵爭奇鬥豔、美不勝收。武陵農場是台灣著名的高山農場,因為高海拔加上多樣的地理景觀,一年四季都很值得造訪!除了是媲美日本的賞櫻聖地,還有黃通通的油菜花、紫藤花、繡球花、紅了的楓樹,在不同季節繪成不同的美麗畫作,什麼時候來都很有看頭。

桃花莊&柳杉步道- 一整排的紅粉佳人

賞花賞蝶步道

田邊工房&城莊

武陵山莊前的小徑,裡面又是一片花。

還有一小片楓樹林。

露營管理中心&露營區

櫻花林,莓、粉、綠交織成畫,很有層次的美。

正盛放的油菜花,黃澄澄一片搭配綠山藍天,是另一種景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