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蘆洲火鍋推薦【樂釜極上鍋物】捷運徐匯中學站必吃美食!高CP值和牛、比臉長霸王蝦等嚴選食材,款待客人就像朋友

28592

在台北想找間好吃的火鍋店?位於新北蘆洲捷運徐匯中學站、徐匯廣場旁的這家「樂釜極上鍋物」,是由一群高中玩在一起的好朋友,憑藉著深厚友情「以愛之名」創立的美食據點,學生時代的純真友情,能維繫至今代表著對緣分的相互珍惜,正是這份心意,醞釀出溫暖的樂釜鍋物料理美食…

由於畢業後大夥兒仍時常約出來吃飯,有次聚會時就聊到,不如一起開家火鍋店也方便聚餐。十幾個人本來就有自己的專業,有人資、行銷、設計,甚至還有在食材採購品管將近10年經驗的食材專家等等,正好組成最強的團隊!

鄰近三重的樂釜火鍋也成為他們延續友誼的基地,因為「以愛之名」,所以不把盈利放首位,而是像招呼朋友一樣,用心款待每位來到的客人。

就像朋友到家裡吃飯一樣,衛生當然是第一順位。帶點文青風的裝潢風格,搭配溫暖明亮的採光設計,帶來乾淨、整潔的用餐氛圍。

店員與客人之間的互動,在這裡經常發生,不光是與熟客像朋友般噓寒問暖。面對我們這種初訪消費者,則是細心介紹餐點,也詢問是否合胃口。

就像朋友到家裡吃飯一樣,總想用最好的食材招待他。這次在樂釜的推薦下,我們品嚐了店裡幾款特色肉品,以及海鮮控不能錯過的痛風套餐。( 詳細菜單請點這裡

先來試試有滿滿蝦子的海老皇饗宴雙人套餐。

一次就能吃到南美白蝦黑美人蝦天使紅蝦霸王蝦等四種蝦,感受不同的肉質口感,尤其這隻比臉長的霸王蝦 ,連一般鍋子都無法容下它。

像啃雞腿一樣吃蝦,厚實的肉質卻是脆口彈牙,鮮甜的滋味吃得出新鮮,這個套餐絕對是蝦蝦控首選!

隨餐提供的綜合菜盤也一點都不馬虎,兩樣時令蔬菜、菇類是標配,再搭配原型食物為主的嚴選食材,大甲芋頭只取芋頭心部位、玉米選用更加可口香甜的水果玉米、還有成本較高的紫地瓜等。
除了不把成本放第一順位的選擇好食材,每一家供應商,也是樂釜親自到產地看過的。「因為是款待朋友的,所以只用最好的。」店長說。這就是樂釜極上鍋物的理念,也是因為這樣,讓樂釜成為三重、蘆洲在地人排隊也要吃的美食。

另外這款海鮮盛合宴單人套餐則是海鮮控的最愛,除了三款蝦子,還有鮑魚台灣黃金鯛

比10元硬幣大的寸蛤、鮮肥飽滿的廣島牡蠣,每樣食材都用心挑選。

想吃龍蝦,這裡也提供海鮮套餐加價購的選擇,肉多肥美的波士頓龍蝦放入本州牛奶鍋湯底滾煮。

身體的肉很容易就能挑起一整塊,結實的肉排看起來格外可口、吃起來則特別過癮。

雙螯同樣擁有飽滿豐厚的蝦肉,口感上鮮嫩多汁,還帶有濃濃的奶香。

肉肉控推薦直接點肉肉套餐,雙牛盛饗宴有大份量板腱牛雪花牛,貼心搭配兩款不同油花比例的肉品,板腱細緻有嚼勁、雪花則較為柔軟,兩款交錯吃正好!

接下來再嚐嚐幾款樂釜特色肉品吧!

自從日本和牛開放進口,和牛就成為火鍋店的鎮店之寶,除了市面上比較常見的A5和牛,這款日本當地人更愛的F1國產牛CP值更高!

日本F1和牛板腱帶有50%的和牛血統,價格上相對A5和牛親民許多。搭配川蜀麻辣鍋底,涮個3~5秒起鍋。

肉質柔軟細緻,因油脂比例較低,不會有吃多而膩口的感覺,還有麻辣鍋底的香辣勁兒,越吃越上癮。

多虧了樂釜有位食材達人,才能吃到這款超高CP值的F1和牛,「有些人反應入口即化的和牛容易吃膩,那F1的油花比例可能會比較適合你,而且更便宜。」這也是在樂釜才能聽到的真心話,就像朋友一樣,真正替你的需求著想。

1983豬五花也是樂釜特別引進,有新台灣黑豚之稱的夢幻肉品。

這款具台灣老黑豚血統,曾榮獲台灣農業最高榮耀NO.1的十大神農獎。飼料中添加活性啤酒酵母與有機硒元素,讓黑豚1983肉質更加Q彈且不失柔軟,還帶有淡淡的豬肉香氣。

再來這款油花超美的極佳翼板牛,油脂比例比雪花部位少些,但油花分布細緻均勻,吃起來特別滑順舒服,也是這次吃到頗驚豔的一款肉。

如果你跟我一樣,對於樂釜食材選品有信心,可以試試這款沒有限定部位的澳洲帝王牛,因為樂釜堅持使用未經加工的原裝肉現點現切,所以設計了幾款保留較大彈性的品項。

這次我們吃到的部位是紐約客,超大片的肉下鍋吃起來特別有口感,帶點嚼勁卻不會有乾柴的感覺。

同樣帶點嚼勁口感的,還有這款略有厚度的極佳無骨牛小排。在樂釜,除了食材嚴格篩選外,每款肉品的薄厚都有講究,因此不論點哪款肉、怎麼煮,都能吃到肉品的最佳狀態。還是那句老話,既然是招待朋友的,凡事都得到位才不會掃興。

或許就是在細節的用心,讓每位初訪者都印象深刻,胃滿心暖的離開,也帶來了一次次的回訪。有機會來嚐嚐吧!能在短時間內就成為三重、蘆洲在地人推薦的鍋物首選、蘆洲美食代表之一,絕對有兩把刷子!記得先訂位喔~

 

店家資料

樂釜極上鍋物 ( FB粉絲團 )
地址:新北市蘆洲區永安北路二段8巷10號( Google地圖 )
訂位專線:02-22852020 
營業時間:11:30-23:00 ( 週一~週日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