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板橋燒肉、平價燒烤單點店【猴子燒肉】120元起吃肉肉!激推「肉中之王、水果壺漬牛肋、蜂蜜櫻桃鴨」單點平價大份量!

22524

燒肉在日本算是平民美食,是一家人外出用餐、上班族下班後喝一杯,凝聚了幸福與歡樂的場所。但飄洋過海來到台灣,一間間打著道地日式燒肉的燒肉店,卻因為種種原因無法維持親民價格,因此板橋人激推的平價單點燒肉餐廳「猴子燒肉」就誕生了。


在台北地區想吃燒烤,位於板橋車站及捷運府中站之間的猴子燒肉,因為掌握了肉品源頭及少抓一點利潤,提供單點式平價燒肉,每盤肉平均在200元~300元之間的價格,還原在日本吃燒肉的歡樂氛圍,也滿足當地主要的家庭客群。


猴子燒肉同位置的前身,是已經開業6年的鐵牛原味碳烤牛排,其實是同個團隊。店長阿翔說:過去常看到客人在點餐時,選擇障礙症爆發,想吃翼板又放不下牛小排。


如何讓客人什麼都吃得到?這個問題一直放在團隊心裡。最近正好想改變經營形式,不如做燒肉吧!都有配合多年的肉品來源,加上團隊裡有燒肉專門顧問,猴子燒肉的誕生早就最好萬全準備!


走進店裡,工業風的裝潢設計、簡約舒適,吧台有單人座位區,一旁則提供2~10人長桌用餐區,桌上放著日本原裝進口瓦斯烤爐,相對炭火爐更佳環保、健康,家長帶小朋友來也會格外安心。


還有一面有趣的牆描繪著人類演化史,也是猴子燒肉之所以存在的原因。

命名的時候就想取個比較年輕、活潑的名字。店長阿翔解釋,猴子代表著最原始的人類,填飽飢餓的肚子,則是人最基本的生理需求。而人類最原始的烹調就是燒烤,沒有過度調味,吃的是食材原味,這也是日式燒肉口味上的特色。

在老闆的介紹下,我們品嚐了店裡所有的超人氣、招牌食材。( 詳細菜單請點這裡

鹽燒系列主要調味就是一層薄薄的芥末鹽,再搭配剛剛好的熟度,感受肉質的各種口感。首先是這款薄切處理的鹽燒牛五花,單面炙燒微微出水後,捲起來吃進嘴裡肉質Q軟,淡淡的鹹香更帶出肉質的鮮甜多汁。

接下來試試這道薄切牛舌,兩面烤五秒上色後,搭配蔥鹽脆又多汁的口感特別清爽。

同樣簡單的調味,鹽燒豬五花以厚切的方式處理,透過燒烤將多餘油脂逼出的過程,頓時香氣四溢,豬五花吃起來油潤有咬勁,而且愈嚼愈香、完全不膩口。

來燒烤店吃豬肉,就不能不點一份松阪豬,以胡椒做主要調味的古香松阪豬,非常特別。燒烤過程散發出的陣陣胡椒香氣,烤到外皮帶點酥,咀嚼起來脆又香。

猴子燒肉的醃汁主要是醬油,掌握日式燒肉醬汁不搶戲的原則,食材都不會深醃,通常都是客人點單後,才開始做淺醃處理。此外,為了把握新鮮度,通常都是客人點單後才開始做清修、切花。醃漬料理首推會冒煙的水果壺漬牛肋,不止是噱頭,滋味也超好!

長條形牛肋條在入壺前先嚴密劃刀,增加醬汁沾取的面積。再放入以水果燒肉醬、壺裡還多放了蘋果、檸檬及洋蔥,微泡一下即可燒烤,水果燒肉醬增加了肉質甘甜度,檸檬的催化作用也讓牛肉更完整釋放香氣,吃起來格外鮮嫩。

雖說醬汁不搶戲,但這款醬燒橫隔膜,醬汁與牛肉的搭配真的是超完美!店長阿翔特別強調,猴子燒肉使用的是內橫隔膜。

以兩面上色為原則,餘溫會讓整塊肉達到最完美的熟度,另外也會讓醬汁滲入肉裡。吃的時候可別急著吞入喉,輕輕咀嚼感受柔軟的肉質,讓肉汁在嘴裡停留久一點,會感受到口腔裡滿是牛肉香氣。

也可以試試與生菜一起吃,搭配麻油蒜片及微辣味增醬汁,是更豐富的味覺體驗。

吃原味的蔬菜拼盤,或是中秋烤肉很常見的蛤蠣絲瓜,通通放上瓦斯烤爐,溫度穩定、均勻受熱,不用時刻緊盯也能烤出好滋味。


猴子燒肉也有幾款日式主食,茶漬飯或蛋拌飯。一半香鬆、一半蒽鹽,再打上一顆蛋黃的月見蔥明飯,單吃就能吃到兩種口味。

如果將中間的蛋黃均勻拌開,則會吃到滑順的白飯中,有青蔥及洋蔥帶來的多汁脆口,鹹香則來自香鬆。


如果習慣吃口味重點的,也可以加點猴子燒肉特製醬汁,三種吃法一次滿足。

牛肉茶漬飯

燒烤店除了滿足口腹慾,也是上班族解放壓力的地方,接下來試試這份很下酒的蒜香雞軟骨。


最好烤的微焦、脆脆的口感,連著軟骨一起吃,越吃越唰嘴!猴子燒肉除了提供生啤酒,這款韓國知名燒酒「참이슬真露」,入口沒有濃嗆的酒精味,但隨之而來的濃郁酒香、後勁頗強,喝起來特別暢快!有機會來猴子燒肉可以試試。

(!警語:禁止酒駕、未滿18歲禁止飲酒!)

特別適合女生的調酒,烏龍嗨&威士忌可樂,不喝酒或小朋友則可試試無酒精飲料。

猴子燒肉也有些「私心美食」,就是把自己吃過喜歡的東西,變成菜單上的料理分享給客人,像是這道蜂蜜櫻桃鴨,應該很少燒烤店,會提供櫻桃鴨做燒烤,以蜂蜜及其他調味醃漬的鴨腿部味,切成一片片略帶厚度。這個部位比較不容易烤失敗,甚至可以烤到微焦,口感脆又香、鴨肉香氣更明顯。

美式餐廳常見的醬烤豬肋排,猴子燒肉的做法是將其去骨後以原食材搭配蒜片,成為燒烤餐廳少見的蒜味豬肋條,燒炙表面金黃,肉質厚實且有嚼勁的口感,越吃越香。

抹上薄鹽自然風乾的午仔一夜干,經過燒烤後,鹽分滲入細緻的肉質中,更引出了鮮甜滋味。

以瘦肉為主的羽翼牛小排,先以刀工破壞肉質紋理,燒炙6分熟是最juicy的口感。

最後這塊是限量版,猴子燒肉的肉中之王,取自翼板無骨牛小排部位,一樣先以高級刀工切出美麗的花網狀,阿翔說,這個步驟是為了做斷筋處理,讓燒烤後的口感更加軟嫩。


切成片狀的肉中之王,真的有吃牛排的錯覺,柔軟肉質讓咀嚼的過程特別舒服,明明已經飽到天頂蓋了,不知不覺又把整塊肉吃完了!

單點燒肉的消費方式,在刻板印象中都屬於偏高價位的消費,如果想吃飽又不想花大錢,就會選擇吃到飽的餐廳,但這似乎是對品質的妥協。

現點現做才能維持品質,這也是猴子燒肉為什麼選擇單點燒烤的方式,但從價格及份量上做調整,以平價、高品質的食材,改變一般人對於單點燒肉店,貴又吃不飽的刻板印象,這也才是他們初認識的日本燒肉文化,歡樂又好吃的平民美食。

店家資料

猴子燒肉 ( FB粉絲團 )
地址: 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87號 ( Google地圖 )
訂位專線:02-89518070
營業時間:17:30-22:30(週一~週日)

延伸閱讀

板橋10間嚴選自助百匯、火鍋、燒烤、居酒屋「板橋車站、環狀線板橋站、捷運板橋站、高鐵板橋站」

【新北環狀線】專欄

最美的【新北環狀線】14站周邊美食、旅遊景點,那些值得你短暫停留的一偶,都收錄在這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