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泰式料理餐廳推薦,吃泰國菜到「饗泰多」體驗南洋風情,不僅嚐遍泰國四大菜系,美味街邊小吃也上桌挑戰食客味蕾!

15153

你多久沒出國了?鄰近的日本、韓國與東南亞的泰國,一直都是台灣旅客經常前往的度假勝地。相信不少人都悶壞了!是否開始懷念泰國曼谷的南國美食?因為疫情提高出國難度,許多航空公司雖然推出不落地的「偽出國」行程,卻無法讓遊客「身歷其境」品味異國文化。其實還有另一個選擇,只要找家洋溢著泰式風情的美食餐廳,也能稍微緩解無法出國旅行的念想。今天我們就一起走進「饗泰多」,來一場偽出國探索南國美食之旅。
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微風松高店

說到泰國風的裝潢設計,映入眼簾的「饗泰多」松高店,就有種置身泰國曼谷餐廳的錯覺。試著翻開記憶中的泰國菜單,有多種咖哩變化出的料理、有海鮮入菜的澎湃料理,或是能感受在地文化的泰國街邊小吃:烤肉串、泰式炒麵,甚至是好吃到連老虎都會感動流淚的浮誇系美食「東北淚之虎」,通通都有收錄在「饗泰多」的泰國美食推薦菜單中!( 詳細菜單請點這裡

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兩人約會聚餐

走進餐廳,左手邊的座位區以五彩壁畫生動地描繪著泰國街頭的熱鬧景象,藤編屋頂造型搭配綠色植栽,也是泰國很常見的自然系風格。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異國料理風網美餐廳

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道地泰國風

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搖搖椅餐廳,舒適用餐環境

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泰國料理聚餐推薦

關於泰國美食,酸辣、重口味是大眾普遍對泰國菜的印象,但深入研究你會發現,泰式料理實則利用各種天然香料營造出酸、辣、香、甜、苦等風味。至於料理方式,泰國依照地理位置、物產特色以及其文化根源,發展出北部、中部、南部及東北部「四大菜系」,不同菜系除了酸辣入味的濃度分別,也因食材與烹飪方式的不同,演化出各自的代表菜。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泰國各地菜色

這些豐富又口味多變的泰式風格料理所流傳下來的美食,來「饗泰多」一遊就能全部嚐遍!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豐富多樣菜單

這趟美食之旅,我們先來嚐嚐這道有泰國名湯之稱的冬蔭海鮮湯。一整碗滿滿海鮮料,看了就很有食慾,鮮紅色湯底味道濃郁,酸辣帶勁又特別開胃。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泰式海鮮湯

而在台灣泰式餐廳常吃到的月亮蝦餅,有人總想趁著去泰國旅遊時,嚐嚐泰國道地的口味,但其實這道料理追根究底,竟是起源自台灣泰式料理餐廳。「饗泰多」以真材實料堆疊厚實內餡,製作出這款達2cm厚度的冠軍月亮蝦餅,每口都吃得到蝦肉的脆彈。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超厚月亮蝦餅

除了從台灣紅回泰國的月亮蝦餅,另一款搭配大蝦、花枝的豪華版道地小吃「酸辣海鮮MAMA麵」,使用的就是泰國道地的MAMA麵。精準的火侯拿捏才能讓這類麵體口感脆彈有嚼勁,再加上「饗泰多」特製辣椒醬拌炒,夠辣、夠味吃得超過癮!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多人聚餐泰國餐廳

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泰式炒麵,MAMA麵

咖喱炒蟹也是不能錯過的經典泰國菜,「饗泰多」以烤得酥脆的麵包搭配黃咖哩軟殼蟹,將麵包與躲藏在醬汁裏的軟殼蟹一口咬下,霎時濃郁奶香、爽辣回甘的咖哩蔓延在整個口腔,脆軟之間更是實實在在的蟹香鮮甜。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黃咖哩料理軟殼蟹料理

主廚特別告訴我們,這道料理將奶水與黃咖哩調和,並加入洋蔥、芹菜等增加脆度,不僅口感香醇濃郁,咀嚼時更多了層層點綴。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咖哩菜單

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美味咖哩海鮮料理

外酥內脆的軟殼蟹,搭配沾附醬汁的麵包酥脆,吃起來不僅香氣四溢,入口更是滑順紮實。從醬料、配菜、軟殼蟹的細膩處理,是令人印象相當深刻的一道菜色。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黃咖哩、綠咖喱、紅咖哩料理
咖哩是泰國菜的主角之一,除了常見的黃咖哩,以辣椒搭配香茅、南薑、洋蔥等新鮮香料製成的紅咖哩、綠咖哩,都各自帶著獨特辛香氣。泰國南部椰子盛產,椰奶被大量使用,也因此成為泰式咖哩的重要元素。像這道椰香綠咖哩雞,加入椰漿後,能降低青辣椒的辛辣刺激感,讓口感變得溫潤。
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黃咖哩雞丁

泰北菜系受緬甸菜影響,口味較為溫和,甚至會以著重食材原味的生菜搭配蘸醬,有點類似開胃菜、沙拉的吃法,代表菜色當屬這盤傳承自古法的宮廷料理「泰北辣醬拼盤」。這道菜搭配的特製茄子辣醬吃起來有辣勁,更帶點淡淡的薄荷香氣。

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泰國宮廷料理,道地泰國菜

新鮮生菜、炸豬皮、五花肉組成的澎湃拼盤,可以單吃、沾醬吃,或者用生菜包著一起吃,不論怎麼吃,都不出「清爽」二字。生菜的脆甜、蘸醬的鮮辣,是吃了這麼多普遍重口味的泰國菜餚以後,不能缺少的解膩料理。
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泰式生菜沙拉

品嚐完泰北菜系代表,接著來到地處山區的泰國東北,這裡算是泰國相對原始的地區。簡單的涼拌、燒烤是東北菜常見的料理手法。酸甜風味的涼拌青木瓜絲就是經典泰國東北菜,另外還有這道東北淚之虎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奢華泰國料理,東北淚之虎,美味牛肉

牛肉經過醃漬再做火烤,逼出表面牛油、烤出香氣,還保留裡面的粉紅鮮嫩肉質,細細咀嚼有股清淡蒜香,直接吃就很美味,也可搭配酸甜羅望子醬或青木瓜絲做變化,極推薦一定要都嚐嚐體會不同的調味風格。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鮮嫩烤牛肉

你以為這樣就算吃遍泰國了嗎?就像台灣的國民美食夜市小吃,「饗泰多」直接把泰國街頭的小吃美食搬上桌!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偽出國旅行,泰國曼谷遊記

口有點渴?先來杯飲料,泰式奶茶有著甜而不膩煉乳味以及濃郁又特殊的茶香 ,喝起來很順口。
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好喝泰式奶茶

清爽解渴的果汁是泰國街頭隨手可得的飲料,有些許椰肉的椰子汁喝起來多了一股椰奶香氣。酸酸甜甜的羅望子汁,則是由泰國當地盛產水果「羅望子」製作而成,有人更戲稱它是泰國酸梅湯,滋味不盡相同,很適合嚐鮮比較。
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泰式椰子汁,羅望子汁

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泰式炒河粉


粿條也是泰國常見的庶民小吃,雖然粿條源自於中國潮州,但在泰國也發展出自己的特色,想嚐嚐泰式炒粿條(泰語:Pad Thai)就要來一份饗泰多泰炒河粉。除了粿條炒出迷人鍋氣,拌入一旁的碎花生及檸檬讓整體香氣十足。

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泰國街邊小吃系列
泰國粿條店都會提供的調味四寶:辣椒粉、魚露、白砂糖、醋泡辣椒,在這裡同樣備齊。依個人口味自行加入,一口吃進鮮、鹹、甜、酸、辣,就是Pad Thai該有的樣子。

只需要一個油鍋就可以做生意,炸雞、炸香蕉、炸魚等油炸料理也是隨時都可能在泰國吃到的小吃,加上泰國道地的蘸醬就很有特色。這道放大版的黃金魚露炸魚,外表炸的金黃酥脆,兩面再刷上魚露加椰糖的特調醬汁,品嚐細緻多汁的魚肉時,還能感受到表皮鹹中帶甜的豐富滋味。
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泰式炸魚

最後來兩串適合邊走邊吃的串燒,泰國街頭的燒烤美食種類豐富、味道多樣,其中又以肉串最為常見。
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泰式烤豬肉,泰式烤雞肉

先以黃咖哩醃漬後再做燒烤的串烤沙嗲雞,使用腿肉部位吃起來多汁又有彈性,搭配蘸醬更增添咖哩風味。
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泰式串燒

串烤羅望子豬肉選用肥肉交替的豬五花,油脂部位經過燒烤化成香甜脂味,剛剛喝過的羅望子汁,在這裡做成蘸醬,提升了豬肉串的甘甜及香氣,雖說是復刻泰國街邊小吃,「饗泰多」透過主廚調味及食材的嚴選,更提升了整體口感的精緻度。
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泰式串燒台灣豬肉

這趟偽出國來到「饗泰多」,在滿滿南洋度假風情的輕鬆氛圍中,享受泰國各地文化特色所孕育出的料理,確實彌補了暫時無法出國旅遊的遺憾。酸酸辣辣的口味不僅夏天吃開胃,還有各種辛辣、溫辣或香氣濃郁的泰式料理,刺激味蕾讓身體發熱,冬天吃不只暖胃更暖心。快快收拾行囊,揪個三五好友,一起走一趟偽出國行程首選,到饗泰多探索泰國各地的美食風味吧!

泰國菜推薦泰式餐廳-饗泰多-台灣知名泰國餐館

饗泰多( FB粉絲團 )
營業時間:11:30-15:00、17:30-21:30(週一~週五)11:00-16:00、17:00-21:30(週六、週日)

微風松高店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6號3樓( Google地圖 )
訂位專線:02-27221728

廣豐店
地址: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一段728號( Google地圖 )
訂位專線:03-3759688

新竹店
地址:新竹市東區西大路323號3樓( Google地圖 )
訂位專線:03-5256768

統領店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61號6樓( Google地圖 )
訂位專線:03-3371808

宏匯店
地址:新北市新莊區新北大道四段3號B2樓( Google地圖 )
訂位專線:02-852118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