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中山區火鍋【汆食 作伙鍋】夏天限定南洋火鍋「沁菊椰子雞鍋」,以台灣桂丁雞搭配新鮮椰子水,吃出難忘的好味道!

17538

中山區美食林立,火鍋更是百家爭鳴,位於中山北路上的「汆食 作伙鍋」以嚴選食材及獨家推出的夏天必吃特色火鍋「沁菊椰子雞鍋」,擄獲火鍋愛好者的味蕾,餐廳裡還特別準備圓桌,滿足台灣人喜歡團圓吃飯的氛圍。更貼心設計了親子遊戲區,讓大人小孩都有放鬆的空間,也讓用餐變得更盡興。

中山區美食-汆食-路過

路過「汆食」,你很難不被門口這塊充滿幾何形體的牆面所吸引。「入水人良」即汆食,以最簡單的烹調方式,汆燙「一鍋真實」、用像在家的輕鬆自在,食「一桌純粹」。

這不只是店家的理念,更是我們吃完後的感想 :)

延續幾何圖形的排列組合,再搭配從牆面、桌椅到餐具的繽紛配色,走的是甜而不膩的馬卡龍居家風,簡約中充滿溫暖。

帶著孩子來,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坐不住,每日清潔的兒童遊戲區,佈置得溫馨舒適。

如果想要更私密的用餐空間,牆面打上的拱門光影,則一路延伸至包廂,這裡的2間包廂,每間可容納8-10人,設計上也能打通運用。

「汆食」的座位配置,刻意保留較寬的桌距,以及肩並肩的鄰座距離,坐得舒服才能放鬆地好好吃頓飯、靜心品嚐。

而座位區牆上這一幅幅照片,雞、豬、牛、羊、蔬果、中藥及蔥薑蒜等天然辛香料,呈現的就是「汆食」每種湯底的食材,很純粹、很真實。

將所有對「食」的理念,都融入環境設計中,這時的我們迫不及待想嚐嚐,「汆食」的美味。汆食 作伙鍋

「汆食」的鍋底,有可併鍋的四種基本湯底。我們今天選擇 金華雞湯(左)、噴香麻辣鍋(右),還有另外兩款可搭配的湯頭則是藥膳蔬菜湯、甘蔗羊肉爐(季節限定)。
以老母雞與金華火腿搭配蔬果熬煮的金華雞湯底,呈現很清澈的金黃色,喝起來香醇鮮甜,適合汆燙各樣食材。像是這款肥瘦分明的台灣梅花豬,下鍋煮至全熟,吸飽湯汁後更加可口,肉質鮮嫩有彈性。後來我們用金華雞湯來重點煮海鮮,整鍋湯鮮到不行!還被我們打包回家,準備稀釋再煮個海鮮粥(離題了~)

再來這鍋牛大骨及數十樣中藥材,再加入大紅袍、青花椒製作的噴香麻辣鍋底,剛端上桌就聞到花椒香氣逼人。

搭配油花分布完美的Prime肋眼沙朗,涮個3秒就可以起鍋,入口咬勁細嫩、肉香四溢,更帶點微辣、香麻。

「汆食」還有兩款精選鍋,因為湯頭的最佳比例,比較難製作小份量,因此適合2~3人一起分享。其中這款沁菊椰子雞鍋,源起於盛產椰子的南洋地區,當地以海南椰+文昌雞,這裡則是使用屏東椰子水作為基底,加入椰子肉及一小朵菊花增添香氣。

搭配的是半斤台灣桂丁雞,我特別上網查了一下,以有機穀物、自然放牧飼養的桂丁雞,可是台灣第一隻民間純品種土雞,特色是沒有雞肉羶味,更多了鮮甜的肉汁。

使用這麼高級的雞肉,難怪要有專人控制時間。

烹煮至最佳品嚐狀態後,就可以嚐嚐雞肉及最原味的沁菊椰子雞湯頭,喝起來清爽甘醇。

沁菊椰子雞的特製蘸醬,以柚子醬加入兩勺沙薑、小金桔,再適量放點辣椒,辛辣酸甜一次滿足,也讓雞肉的口感更加豐富。

除了椰子雞的特製蘸醬,「汆食」希望客人品嚐食材的原味,若想變換不同的口味,可試試主廚特製柚子醬、汆辣醬以及蔥蒜,主要是做食材提鮮之用。

品嚐完原汁及雞肉,準備下菜盤,「汆食」的菜盤,除了貨真價實、沒有機器大量製作的粗糙火鍋餃外,還可以嚐到蛋茄、火龍果花等特殊蔬菜。加了蔬菜的椰子雞湯,剛好可以感受湯頭,從明顯的椰子甘甜,到融合蔬菜的清甜感,好喝又不膩口。

品嚐了超講究的湯底,這裡的食材當然也沒讓人失望,今天我們重點吃海鮮!

海鮮拼盤4人份(含草蝦王、天使紅蝦、干貝、大白蝦、牡蠣、現流鮭魚、鯛魚、透抽、大文蛤)

生食等級的干貝及鮭魚,汆燙一下就可以起鍋,干貝軟嫩鮮甜、鮭魚香氣奔放,新鮮不在話下。還有來自廣島的特大牡蠣,亮麗光澤、肥美飽滿,一顆一口,滿滿的海味,香氣四溢,超鮮超過癮。

內含草蝦王、天使紅蝦及鮮白蝦的蝦蝦拼盤草蝦口感彈脆、細緻帶鮮,天使紅蝦肉質綿密扎實、白蝦甘甜滋味中帶點清香氣,一次可以吃到三種不同口感的蝦子,「蝦」饕客絕對不能錯過。

除了菜單上有的海鮮,汆食還有季節限定活海鮮

以金華雞湯燉煮波士頓龍蝦,剛剛好的時間起鍋,整塊的龍蝦肉從蝦殼上輕鬆脫離。一口咬下的脆度,扎實Q彈的肉質,現在回想起來,還是覺得吃得好過癮。

品嚐肉質飽滿的沙公,每口都有來自大海的鮮味撲鼻而來。

我們用這鍋鮮味十足的金華雞湯煮紅麴蔬菜麵,麵條口感相當彈牙具咬勁,再加點辣醬提鮮,還多了開胃效果,讓原本已經吃不太下的我們,一下就簌簌地把它吃完了。

精緻的水果拼盤是完美的ending,現在很少餐廳還有心思弄雕花,汆食連這個細節都不放過,而且這雕花是可愛的熊熊,看了又讓人食慾大增。

汆食從環境、食材、擺盤等每個細節,都維持高品質且充滿記憶點,是間吃完會讓人想回訪的餐廳。有機會,找朋友一起到汆食 作伙鍋吧~ 這樣才能點讓我驚艷超愛的極推湯底「沁菊椰子雞鍋」

中山區美食-汆食-外觀

 

店家資料:
汆食 作伙鍋 (FB粉絲團) 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26號
電話:02-25852555
營業時間:11:30~14:00 & 17:30~22:30(週一~週五)、11:30~22:30(週六、週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