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迴轉壽司霸主【爭鮮】全品項試吃心得分享!隱藏版爭鮮還有哪些沒吃過?平價日料壽司首選

19612

說到台灣迴轉壽司霸主,你一定會想到-爭鮮,2015年設立專業鮭魚處理廠、玉子燒、茶碗蒸…等生產工廠,想吃壽司,就到爭鮮,不猶豫、沒有負擔,因為爭鮮新鮮、平價的印象早就深植人心。


太習慣走進來,就鎖定好目標開始,久了,也就固定吃那幾樣,這次我們心血來潮,想來挑戰一下爭鮮全品項試吃!

開胃菜-鮮魚味噌湯、扇貝茶碗蒸

冬天吃爭鮮,先來碗熱湯暖暖身。

第一輪- 生食

這系列應該是壽司控重點區,從No.1的鮭魚握壽、鮮甜厚實的干貝握壽、到具備特色風味的黃金鯡魚、竹夾魚握壽司,都是我們每次到爭鮮坐下來後,先吃上一輪的必點菜色。然後再穿插一些當季推出的『限定版』或者『隱藏版』,滿足一下嚐鮮慾望。今天特別吃到帆立貝鮭魚卵、比目魚,整體吃下來都不失以往水準,心滿意足。

帆立貝鮭魚子

帆立貝的脆嫩口感跟鮭魚卵的鮮味,及一顆顆『波波波』的爆發咬勁,整口滿滿的海味。

比目魚佐海膽鱈魚卵

比目魚肉彈牙,搭配海膽鱈魚卵提鮮增味。搭配青蔥一口就帶來豐富的味覺享受。

 

第二輪-熟食

這輪吃下來發現,原來爭鮮熟食類的壽司不少!

除了玉子燒、蝦壽司、稻荷、蝦味魚卵等經典款壽司,這次特別要吃新品,剛進門時看到大大的圖片介紹,就已經躍躍欲試的吉上嚴選:「靈魂牛肉盛」及「焗烤淡菜」。 剛想到時,這兩盤就乖乖地飄過身邊…

靈魂牛肉盛

方正的海苔,鋪上壽司飯,在堆疊以特調醬汁入味的牛腱心,再不經意地擺放些許紅辣椒絲做點綴。

捨不得破壞這麼美的一道料理,只好一口吃了它!0.3~0.5公分厚度的牛肉,很帶嚼勁!有點像在吃壽喜燒,一口牛肉一口飯,但多了海苔香。

焗烤淡菜

這是款偏西式的料理,使用來自紐西蘭的新鮮淡菜,並以特製起司焗醬,代替一般白醬,做成焗烤。

一顆一口吃進嘴裡,淡菜的鮮鹹混合著焗烤起司濃郁奶香,滿嘴的幸福!更重要的是,一盤$30 有兩顆,CP值超高!

這兩款新品都是我的新寵!忍不住又多拿了兩盤…

毛豆魚卵沙拉

接下來這盤似乎比較少見,吃起來不會有明顯的毛豆味,反而是顆粒的口感讓壽司多了層次感。

焦糖鮭魚肚 & 美國安格斯黑牛

這兩個燒炙壽司是我的心頭好,鮭魚肉質細緻,安格斯黑牛肉香濃郁,燒炙料理則為肉類增添了不一樣的香氣。

 

第三輪- 小菜及生魚片

四款生魚片,鮭魚、鮪魚、旗魚、鯛魚,鮮度都有,就是部位要碰運氣,不同部位口感會有些差別。

這次特別拿一些平常比較不會拿的小菜,沒想到表現都蠻不錯的!

櫻桃鴨肉卷
鴨肉口感扎實,有點像是鴨腿肉的彈性,香氣也足。

海鮮醬鯛魚

醬汁有點像糖醋,搭配生的鯛魚塊, 很特別的口感。不過聽說這款是限量款,之後可能暫時吃不到了~

第四輪-手捲(蒲燒星鰻、鮮蝦)

吃到這裡其實已經蠻飽了,但手捲也是爭鮮招牌,不能不吃!高麗菜絲及小黃瓜清脆多汁,搭配的星鰻及鮮蝦不做過多調味,一大口從海苔咬下去,三兩下就下肚了,整體吃起來很清爽。

最終回- 甜點「閃電泡芙」

一盤兩顆不同口味。

看似簡單的泡芙,裡面還包著冰淇淋,咬下去頗驚喜,有看到可以吃吃看~

這次雖然沒吃到全品項就撐飽了,但已經體驗了不少以前不會拿的品項,一整輪吃下來沒有什麼雷,鮮度品質上也算很穩定的,也發現不少隱藏被爭鮮耽誤的菜色!

【西門商圈深度踩點】9家電影院特色整理、此生必去5家酒吧、深夜食堂、潮牌店、文青風餐廳、網美最愛甜點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