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【天母特色火鍋】一整塊 「膠原蛋白凍」 丟入慢火熬煮的粵式白湯底,清爽又有味,必點手工蛋餃!(已歇業)

6892

天氣一冷,就是食補的最佳時機,這次要介紹位於天母的美食,很特別的煲湯火鍋-洛白宴

店裡的招牌湯底 膠原蛋白美肌鍋,光聽名字就知道,女孩必點啊!

先說說這粵式白湯底,店家遵循廣東、香港一代的古法煲湯,由老母雞、金華火腿等食材及中藥材細火慢燉而成,

再搭配曼波魚皮、帶骨雞腿、豬肚及娃娃菜,還有這晶瑩剔透的膠原蛋白凍。

一整鍋的美容精華,卻是很清爽的口感,喝的到雞湯及中藥的香味,但味道不會過重。

曼波魚皮給的份量不少,煮到透明就可以食用,吃起來軟嫩順口。

雞腿使用的是仿土雞,肉質扎實適合燉煮,煮久了非但不老不爛,帶彈性的雞肉,吃起來還有點混合中藥湯底的肉香。

臘味煲仔飯(小)

港式火鍋湯頭,當然要搭配港式煲仔飯,

加入大量青蔥拌炒,米飯口感軟Q,鍋底還有焦脆透香的鍋巴,

我們剛好去過香港吃過煲仔飯洛白宴的口味相較之下,沒那麼鹹,青蔥脆香,非常適合台灣人的口味。

吃鍋前,店員送上了店裡自行熬煮的醬汁,並撲滿了生洋蔥,吃起來不會太鹹,偏像充滿濃濃的辛香氣的日式醬油。

如果你吃辣,可再加入些許生辣椒,一點點就後勁十足,

辣椒+洋蔥,是絕配!連不敢吃洋蔥的我,都很愛這醬汁。

接下來,將食材下鍋吧~

來到洛白宴,必點手工蛋餃,是店家親手製做,厚實的蛋皮包裹的豬肉餡料,
是加入白胡椒、花雕酒、紹興酒等十多種食材調製而成,

下鍋煮後又吸附滿滿的湯汁,一口咬下去,蛋皮香氣十足,肉餡扎實多汁又有嚼勁,非常好吃。

而且非常大顆,目測是市售的兩倍大小。綜合丸也都頗大顆,而且很有彈性。

四種菇類搭配木耳的菇菇盤,份量很有誠意,煮久了仍保留脆度,食材選用有一定的品質。

蔬菜部分我們選了娃娃菜

肉品選的是 Prime雪花牛,油花比例偏高,但完全不會膩,

最後是海鮮拼盤,送上桌時蛤蜊還在動,有沒有這麼鮮!鯛魚十分軟嫩,一點也不柴。

總體來說,膠原蛋白美肌鍋走的是偏清淡的口味,搭配各種新鮮食材都能相輔相成,每一口都有食物原味及豐富的膠原蛋白。

現代人追求食補,吃東西除了美味、還得吃健康,

洛白宴的煲湯,就超適合天氣冷冷的時候,找時間來嚐嚐吧!

注:即將於2019/5/12 歇業,快把握機會去吃吃看吧!

店家資料:

洛白宴
地址: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6段435號1樓
電話: 02-2874 0735
營業時間: 11:30~22:00(禮拜一~禮拜天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