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蔬食吃到飽餐廳「果然匯」以新鮮原型食材變化異國菜系,攻佔蔬食buffet推薦首選,料理不僅多樣豐富,創意更是精緻到位

41281

蔬食飲食運動已經是現代人用餐選擇的一種新時尚,除了追求健康,也是部分茹素者探索美食的日常。每年11月25日「世界無肉日」,更隱含著友善生命、均衡飲食、環保減碳等普世價值。饗賓餐旅集團旗下的「果然匯」蔬食自助吃到飽餐廳以豐富蔬果、自然食材為基底,變化出超過百道的多國料理,不僅榮獲CNN報導2016世界十大素食城市「台北」代表餐廳,更是一般人享受蔬食Buffet的餐廳首選。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閨蜜聚餐
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蔬菜自助吧
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健康飲品


首次來到「果然匯」,就像走進春天,從餐台延伸至座位區的植栽造景,綠意盎然的用餐氛圍讓人感覺特別舒服,走蔬食自助吃到飽的形式,取餐區規劃井然有序,從前菜蔬果、歐陸料理、亞洲美食到甜點飲料,除了不同主題料理推出的人氣菜色外,每區都還藏有「果然匯」貼心的小細節。( 詳細價目表請點這裡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文青風裝潢網美最愛
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舒適用餐環境,簡約清新風格

一進門就會看到的「蔬活沙拉吧」,色澤艷麗的紫高麗菜、葉片厚實的石蓮花、翠綠幼嫩的小豆苗,五顏六色的嚴選生菜光看就好新鮮。而一旁O3活氧洗淨設備,更給了我安心吃生菜的理由。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生菜沙拉吧
生菜除了要吃新鮮,衛生食安更是重要,「果然匯」直接在現場展示生菜清潔、殺菌的兩階段處理步驟,令人印象深刻。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新鮮蔬菜清洗
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蔬菜種類多
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自助取用菜色豐富
緊接著的「日料區」品項多元且豐富,從冷食到熱食,有精緻度滿分的小碟料理、創意壽司、現點現做的手捲、炸物以及串燒。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壽司口味
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現做三種口味手捲
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素食手捲
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創意壽司

一般常吃到的蔬食花壽司,多半以小黃瓜、豆類製品等做為配料,「果然匯」還將水果入菜,酪梨稻荷壽司椰香蘋果壽司芋泥烤麩壽司等,吃起來頗為清爽。現炸出爐的「日式烤揚區」,也是來到「果然匯」絕對不能忽略的蔬食Buffet美食。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職人天婦羅炸物
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職人天婦羅皮脆多汁
薄脆酥香的麵衣緊緊鎖住各種食材的本質美好,入口的脆開啟了天婦羅美味的大門,像是清脆多汁的花椰菜、軟脆濕潤的茄子等,僅僅是披上了一層金黃酥脆,整體口感竟能達到近乎極致的完美!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天婦羅炸物料理菜色

日式串燒則讓人有一秒來到居酒屋的感覺。尤其在餐檯前,看著師傅現烤飯糰黑糖花生麻糬,特別有日式居酒屋用餐的氛圍,差別在於這裡走自助吃到飽形式,不用以串計費,吃得很過癮。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風味飯糰
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烤物菜色
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約會聚餐
輕鬆、歡樂的居酒屋氛圍,怎能不來一杯?冰涼醋飲原來也很對味!蘋果蘆薈醋飲檸檬紫蘇醋飲酸中帶甜、還吃得到顆粒,先來兩杯不是醉了,而是開胃了!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飲品醋飲

既然開胃了就直接進入重頭戲吧!有蔬食界「牛排」之稱的香煎猴頭菇,是「果然匯」近百道蔬食Buffet美食中的熱門人氣料理,可以選擇全素或加蛋的嫩滑厚實口感。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香煎猴頭菇素牛排

以鐵鍋煎至兩面上色、鎖住水分,再淋上黑胡椒醬汁,充滿嚼勁的猴頭菇以及一絲絲的菇肉纖維,真的有種在吃厚切牛排的錯覺。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素牛排猴頭菇

同樣在鐵鍋區的歐姆蛋捲,包裹著濃郁起司與清脆時蔬,是一道起司控不能錯放的美食。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創意菜色歐姆蛋捲
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現點現做菜色蛋捲

「歐陸料理區」手工製作的披薩及義大利麵,也是「果然匯」的一大賣點。披薩好吃的關鍵在於火侯的掌握,「果然匯」特別搬來「世界拿坡里大賽」指定窯爐,溫度可以維持在400度高溫以上,這樣才能烤出外脆內軟的完美餅皮。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窯烤披薩pizza
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現烤創意披薩pizza
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鹹披薩甜披薩菜色

傳統拿坡里披薩在配料上使用極為單純,像是餐檯上的經典瑪格麗特披薩田園鮮蔬薄餅松露野菇披薩等,都是以新鮮原型蔬果食材簡單點綴,當細細咀嚼披薩,感受餅皮小麥香氣同時,還多了點蕃茄的甜、蔬菜的脆還有松露的鮮,是清爽又不單調的味覺體驗。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披薩取用櫃檯

麵條現做的義大利麵區,使用的是擁有高蛋白質含量的「杜蘭粗粒小麥粉」,粗糙的麵體在翻炒的過程更容易吸附醬汁。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麵食麵條製作
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現煮創意料理

義式茄汁若丸麵,鮮明的酸度來自新鮮蕃茄,天然醬汁夠味卻不負擔,可以放心多吃幾口。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義大利麵

除了義大利麵,這道夾心若排南瓜飯私心推薦一定要嚐嚐!外型有點像巨大米漢堡,帶點濕潤的南瓜燉飯夾著厚實植物肉堡排,粒粒分明的米飯,都混著南瓜及乳酪的濃厚香氣,肉排淡淡的鹹嫩幫助南瓜燉飯輕巧提味,香醇不膩的滋味讓人意猶未盡,要不是太多好料要吃,真想一次把一整塊嗑光。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創意主食南瓜飯

喝杯精力飲緩緩,新鮮蔬果打成的鳳梨蔬果多鳳梨胡蘿蔔汁,不止喝起來清爽解膩,更重要的是超好喝!想補充膳食纖維,記得多喝幾杯。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吃素健康聚餐推薦

餐期的尾聲來到「中華料理區」,經典熱炒、現點砂鍋料理、中式湯品、港式蒸籠,一字排開熱騰騰的美食,讓我又不自覺得忘記自己正在吃蔬食料理,口味與烹調方式絲毫不比傳統中式菜餚遜色。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熱炒料理
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蒸煮料理素食佛跳牆
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現點現做鍋物料理
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小吃點心系列

冬天最適合來碗麻辣香豆腐,豆腐辣得過癮、香得夠味,完全顛覆蔬食僅能清淡無味的刻板印象。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麻辣豆腐

夠味的料理還有這道糖醋豆卷,以豆皮包覆芋頭吃起來酸甜可口,糖醋的比例抓得特別好,芋頭的香氣沒有被蓋過,所以吃得出甜味的層次感。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糖醋豆卷創意菜色

而另一道有炒出鍋氣的金瓜炒米粉,彈牙的米粉帶點收汁的濕潤度,黃澄澄的南瓜甘甜軟綿,是一道吃起來爽口無負擔的主食料理。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主食金瓜米粉

料多精彩的佛跳牆在「果然匯」也吃得到!不同於一般佛跳牆喝完嘴巴會有黏稠的厚實感,素食佛跳牆以各種菌菇熬煮的湯底鮮甜不油膩,搭配紅棗、栗子、芋頭、香菇等食材,融合出層層疊疊的香氣。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素食佛跳牆

接下來這碗「國宴名菜」菊花豆腐,絲狀的豆腐浸在湯中散開成一朵花,不僅賞心悅目,原本軟綿的豆腐,呈千絲入口時,舌尖還能感受到它極為細緻的口感。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創意菜色菊花豆腐

從上午11:30持續到下午15:00的平日午餐餐期,結束前還可以來場悠閒的下午茶。先來杯咖啡吧!「果然匯」還特別提供豆奶拿鐵這款的飲品,黑咖啡搭配溫醇豆漿別有一番風味,也讓無法品嚐奶類製品或乳糖不耐症的人也能盡情喝杯拿鐵。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豆漿拿鐵適合不喝牛奶的消費者
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熱飲菜單

甜點區十多種蛋糕、餅乾都清楚標示是否含蛋、含奶,冰淇淋有6款,也分為全素及奶素,「果然匯」的冰淇淋是由饗賓集團手工自製的,強調完全不添加乳化劑。全素冰淇淋有杏仁豆漿、黑芝麻豆漿及豆漿優格三種品項,香氣濃郁、口感鬆軟綿密。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饗賓自製冰淇淋,海根達斯冰淇淋
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甜點菜單,豐富巧克力製品
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超多款精緻甜點櫃

接下來是壓軸甜點,「果然匯」有不少以水果為基底的蛋糕,整體吃起來清爽不膩,像是酸甜野莓蛋糕,鏡面的表層口感有如果凍般,滋味酸甜可口。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甜點吃到飽、巧克力甜點吃到飽

還有多款為「巧克力控」準備的素食巧克力甜品,人氣70%生巧克力饗70%巧克力蛋糕黑岩巧克力蛋糕南錫法式巧克力蛋糕等,都是以黑巧克力為基底,微甜中帶苦的滋味很迷人。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巧克力甜點

這回為了嚐鮮走進這間蔬食Buffet自助吃到飽餐廳,離開時竟會捧著肚子欲罷不能的喊:還要再來!「果然匯」打出異國蔬食的招牌,不僅呈現菜色豐富度,更吃得到各國菜系料理的創意精髓。尤其巧妙運用各種新鮮食材的搭配,營造味覺、口感的層次,不僅收服了茹素者的味蕾,也讓不少初訪者吃完以後,馬上成為定期回訪與朋友聚餐的口袋名單。

蔬食素食餐廳-吃到飽推薦果然匯 - 素食餐廳品牌,好吃蔬食餐廳,聚餐推薦

果然匯 ( FB粉絲團 )
營業時間:11:30-15:00、17:30-21:30(週一~週五)、11:30-14:00、14:30-16:30、17:30-21:30(週六、週日)

板橋店 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52號FE21遠東百貨11樓(遠東百貨板橋中山店)( Google地圖 )
訂位專線: 02-29562888

明曜店 
地址: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0號12樓( Google地圖 )
訂位專線:02-27718832

統領店 
地址: 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61號7樓( Google地圖 )
訂位專線:03-3339666

夢時代店
地址: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3樓 ( Google地圖 )
訂位專線:07-83197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