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WOMENT女孩,吃美食、訪景點、挖掘在地的好故事

桃園鐵板燒、桃園美食推薦!平價、高CP值「鼎泰創意鐵板料理」展演中心旁,獨有泰式風味!(已歇業)

14201

平價鐵板燒餐廳,記憶中除了沙茶、黑胡椒熱炒調味,還能有什麼選擇。桃園展演中心旁,步行約6分鐘可達的「鼎泰創意鐵板料理」,設計了結合泰式風味的菜單,是台灣少見的特色鐵板燒,也是桃園藝文特區周邊美食戰區中,值得多走幾步一訪嚐鮮的桃園美食。

本身也是鐵板燒師傅的老闆談起料理津津樂道,他同時也是一家知名無菜單料理鐵板燒餐廳的老闆,對於食材等級相當熟悉,因緣際會第二家店選擇落腳桃園展演中心商圈,除了以價位分級來滿足不同客群的需求,更是將「鼎泰」當成鐵板燒的料理實驗室,以泰式風味為起點延伸菜色創意,就是要打造跟別人不一樣的桃園鐵板燒餐廳。

打拋豬、椒麻雞、檸檬魚等知名泰式料理,現點現做新鮮上桌,搭配青菜、飯、湯等副餐,樸實套餐價格從$150元起,完全打趴一堆泰式餐廳,今天就讓我們先來嚐鮮,看看有何過人之處…

點完餐後,就看主廚大顯身手啦!

首先料理的,是吃鐵板燒都會有的青菜兩樣。高麗菜以些許鹽巴調味後,搭配蒜頭高溫快炒後盛盤。

接下來主廚一大把放上鐵板的竟然是菠菜!第一次在平價鐵板燒,吃到的不是高麗菜加豆芽菜組合,光是這點就很有誠意,一問之下,原來鼎泰的蔬菜會以當季時蔬為主,不僅新鮮好吃,也不會一成不變。

主廚告訴我們,因為泰式風味的主菜相對重口味,因此在青菜上會以清爽調味來做搭配,甘甜多汁的高麗菜、細嫩滑順的菠菜,吃得出脆度、鮮度。

白飯、飲料及湯品都是自由取用。因為同時經營兩間不同價位的鐵板燒,食材調度上也多了彈性,更為了充分發揮食材價值不造成浪費,老闆在「鼎泰創意鐵板料理」的湯品上「大做文章」。

像今日湯品竟然是有滿滿料的燉豬腳湯!其他像是龍蝦味增湯、鴨肉酸菜筍片湯等都可能隨機在鼎泰喝到!算是這兒隱藏的奢侈享受。

接下來是重頭戲-泰式風味的主菜,去殼的白蝦8隻在鐵板上乾煎、微悶後,放入紅橙橙的泰式咖哩醬,再加以黑胡椒、香菜點綴,色澤紅潤、香氣十足的泰式咖哩蝦光看就讓我們食指大動。

微辣滋味的紅咖哩醬沒有搶走蝦子的風采,而是扮演完美陪襯,帶出蝦子本身的鮮甜。

再來這道黃金咖哩牛,以澳洲沙朗牛乾煎至表面脆化、裡面維持五分熟,放入自家熬煮的綠咖哩醬,透過溫度讓牛肉達到最適熟度,也能充分吸收醬汁。最後同樣不忘以香菜、蕃茄及黑胡椒增添色、香、味。

骰子牛大小方便入口,細細咀嚼牛肉香氣混合著濃厚綠咖哩,調整過的辣度剛剛好開胃,讓人越吃越上癮。

如果跟好姊妹來鼎泰吃飯,兩人各點一份套餐,主菜可以分享,白飯、超厲害湯品都無限量供應,還有新鮮的季節時蔬,一個人平均$150~$250,就能吃得相當飽足。難怪「鼎泰創意鐵板料理」會成為桃園在地人推薦首選、CP值超高的平價鐵板燒。

除了咖哩系列,接下來這幾道泰式餐廳必點美味,也是「鼎泰創意鐵板料理」主餐的選擇。

層層放上洋蔥、白菜、金目鱸魚,以及些許薑絲、撒上鹽巴,然後蓋鍋蒸煮。底下的菜煮到出水,再淋上店裡自製的檸檬醬汁,鮮香味美的泰式檸檬魚就上桌了,費工又精緻。

我們都很愛這道料理,醬汁裡突出的酸香讓人驚艷,刺激了味蕾更能感受洋蔥的甜、以及魚鮮味,是很豐富的味道。這邊用到的基底檸檬汁,可是直接以整顆檸檬下去擠的!

細緻的魚肉同樣吸收了這爽口的醬汁,直接吃涮嘴、酸甘味道配飯也夠味。

同樣酸爽可口的,還有這道泰式酸辣雞

表皮煎至金黃色澤,以生洋蔥鋪底放上雞腿排,再澆淋自製酸辣醬汁。在鼎泰吃到的每道料理,都有搭配專門調製的醬汁,這樣的用心在平價鐵板燒餐廳很少見。

接下來這道泰式椒麻雞,比起一般重麻辣的調味,鼎泰的椒麻雞算是老少咸宜的口味。

老闆特別解釋,因為這裡的客群以家庭為主,所以貼心地在辣度上做調整。而現點現做的好處就是,想辣一點也可以當下跟主廚說。
說到老少咸宜的料理,這道鮮嫩香彈的滑蛋蟹肉更是必點推薦。一大盤蟹管肉,撒下鐵板完全不手軟,炒至半熟後加入洋蔥、九層塔及雞蛋持續拌炒,滑順的口感吃起來很舒服。

最後來道我的私心推薦-打拋豬。Q彈有勁的豬絞肉與辣椒、九層塔高溫快炒逼出鍋氣,香辣無比的滋味,搭配切成碎粒狀的長豆增加脆度口感。

這道料理一上桌,就算剛剛吃得再飽,都忍不住想再嗑完一碗飯。

看我們吃得欲罷不能,主廚又為我們現炒了一道新推出的單點料理-白酒奶油青椒。能夠大方地「吃著碗裡的、看著鍋裡的」,正是吃鐵板燒最大的幸福吧!

尤其剛剛欣賞從食材到料理的華麗變身,就能在第一時間馬上品嚐!奶油佐上黑胡椒的香氣十足,讓青椒的多汁脆口,風味更上一層!

「鼎泰創意鐵板料理」雖然走的是平價鐵板燒路線,但從使用的食材、擺盤到環境、服務,以及最重要料理方式,都努力做出區隔性,這也讓我們吃到了店家經營的用心。

想吃鐵板燒了嗎?到桃園試試「鼎泰創意鐵板料理」吧!推翻一成不變的選擇,能夠一再給你驚喜的料理,會上癮的~

店家資料

鼎泰創意鐵板料理 ( FB粉絲團 )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中埔六街167號 ( Google地圖 )
訂位專線:03-3571777
營業時間:11:00–14:00、17:00–21:00(週一~週日)